容疑者.bmp

         今天是去《外語自學中心》看了《容疑者Xの献身》,這篇的開頭語要先大大稱讚這部電影的official site!

         這也太豪華了吧!高檔的音配加上動畫,進到這個網頁的感覺心情很好......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早上起來都會有生不如死的感覺,一度想找理由蹺掉一些課,但是第一節都是必修課,要跟親愛的小芳老師和吉田老師一起度過呢

      吉田老師真的好可愛,一開始我都聽不懂她用日文說的話梗在哪裡,班上有些人好厲害,馬上就會跟著笑出來,表示他們完全聽得懂!還好這幾堂課還有聽得懂的地方耶,然後發現吉田老師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姐姐」喔......今天還說她是KTV之花〈不知道我有沒有理解錯誤勒〉,然後說她如果在行政大樓坐電梯看到連上三樓都要搭電梯的同學,都會暗地裡笑他們是「豬」

      是有沒有那麼好笑啊?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8ec608c41bf6.jpg

      今天日文演習課的清水老師請假,所以我又跑去看電影了,想看的幾乎都看完了,我挑了《渺渺》。

      怎麼說呢?國片給我的感覺都好像,就是瀰漫青春、畫面、情感很重但文字很輕的感覺,這是所謂國片的特色嗎?還是看過的國片太少了?

      《渺渺》是好評度很高的電影,而且也真的處理得很乾淨漂亮,就是會讓人覺得銜接上是很完整的,看完的整體也會是很完整的,就連配樂也是,採用了比較多的自由音樂、很有想法的,讓原本就很青春的故事有著更美好的感覺。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11290010370.jpg 

      看過了一段時間的電影讓我好無力,剛剛去找圖片的時候有這種感覺,好想學會讀打韓文,就不這麼虛了。

      但是我有那麼一段時間,熱愛電影卻沒有機會去看,就這麼累積了好多那個時期的片單,現在正在一一彌補當中,今天在總圖找到了《腦海中的橡皮擦》。

      當然,當初想看和現在想看的理由已經不同了,經過這幾年,我已經充分認識這兩個演員,並不是單純被劇情吸引而已,特別是女主角孫藝珍,我沒去查她究竟是先演這部電影再演出《戀愛時代》的,還是順序相反,最近幾年未婚年輕的孫藝珍巧合地演出了許多已婚女子的角色,觀眾似乎也很習慣看她做這樣的表演了。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iah_beeth.jpg 

      明天就要回家了,所以我想,就再留個一篇吧。

      最近又看過了之前的網誌,發現我的思想和心情真的是在很不穩定的波動段上游走著,我竟然可以對著螢幕笑,好想對以前的子子說:「真好,至少還有那種心情。」

      今天是可以很獨立的時間,沒有一起上的課,只要和別人一樣到應該去的教室就可以了,我必須和很多人說抱歉,可能真的是無法一起吃飯或散步什麼的......我正在習慣這份自由,同時也在忍受這份自由,這個痛苦不大,也沒什麼好說的,基於一些理由,我一再保留,雖然講出來一定會比較好,但是這畢竟是件困擾我很久,然後才終於爆發了的一件難以啟齒的事。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ic4.jpg 

      也是好久不見的電影推薦,這部電影在07'還是08'年的時候還打過一陣子,我在大眾拿過很精美的電影卡。

      單就我自己的感覺吧,導演用一種很素人的拍法來營造素人音樂人的輕鬆、大膽、青春,是很容易喚起人們年輕歲月的電影,同時也讓我想起了Mr.Children的歌くるみ〈歡迎直接去你的管子搜尋〉。

       兩個同樣是失去過愛情的人,在街上偶然相遇,然後一起經歷過一段充滿浪漫氣息的音樂旅程。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那一天,我在自己熟知的城市裡迷失了於一個車站,就在車站前,踟踟躕躕地來回走了十數遍的時候,發現了月台前數過來的第三張長椅有位老人坐在上頭。


       那個瞬間,意識到自己身上的某處傷口痛了,像是被某種尖銳物劃到的一樣,刺刺麻麻的,下意識摸了摸左手手腕......沒有......並沒有遺留任何傷口在應該是傷口的地方,已經是痊癒了,很早很早的事。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477757632_77be678e07.jpg 

       逐字稿還未結束,這幾天都在疲於奔命,兩餐併一餐吃,再加上我自己天生怠惰,專注力逐步下降,這麼糾結著,很痛苦,我又開始沉睡了,雖然這種沉睡的狀態某方面對我而言是種解脫,但是我的身體很明白告訴自己無法再負荷。

        這就是爛草莓〈七年級的爛草莓〉

        *今天上了一堂很有意義的課〈對我很有意義,而且這才是今天的重點〉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實證明人不可以自不量力,我就接了份看起來薪水頗高,但是實際做起來累又不划算的工作:打逐字稿,從接到開始就聚精會神想趕快打完解脫,誰知道時間越花越多仍然打不完,陷入無盡的輪迴。

       從來沒想過人的口語間會有那麼多囉唆、會有那麼多浪費......你知道一般人在短短一句話中用的贅字有多少嗎?難怪聽力是學語言時最難的部份了,尤其是我們台灣人還會不自覺夾雜許多台語用字。

        不知道吧?

         不要說沒有,拿錄音機起來錄看看就知道,是會讓人覺得快抓狂的地步。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33021602321685000_ipl.jpg 

      今天的台北探險拉到小碧潭站,其實沒有要去什麼特別的地方,是要去表姊家吃飯,但是這段路程的抵達方式是我到台北以來最複雜的,所以就把它歸為探險一列。

       〈聽說人家都說台中公車難搭,但只要記住9.35.88.83.100就能暢行無阻了,我很少遇到什麼困難〉

       是說今天早上維持八點起來,繼續逐字稿的工作一個小時,十點我就出發往山下走,大概七八分鐘就到了〈因為這次走了藝中偷吃步〉,然後就是等傳說中的綠1,等超久的哩,因為我不小心就眼睜睜看著一台在對接過去。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