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9/6〉就要上台北了,心情很複雜。

        會先參加四天的超政新生營,之後就差不多要開課了,感覺好茫然,畢竟不像在台中南投那樣熟悉,很多事情都讓我覺得很緊張。

        新的人際圈、新的生活圈、新的學習領域......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43946995_788a7bae03.jpg  

         《交響情人夢》真的是一部會讓人感覺到希望和夢想的日劇,看了第二次以後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喜歡這部日劇,尤其在看過《最後的朋友》及一些其他日劇或電影以後,對劇中演員也產生了不同想法,特別是又再度共事的瑛太、樹里、あさみ,原本認定的絕對,在演員有了其他作品之後再回頭檢視的結果,就會發現其中令人意想不到的驚人之處。

         我仍然無法習慣漫畫式的耍白痴,但是我很喜歡吐槽的部份〈那也是我喜歡看銀魂的原因〉。

         在眩目的「變態」角色與無厘頭情結中,又能夠維持本位,把古典音樂運用到極致,這正是交響情人夢最為成功的地方。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age1.jpg     

        每個爸媽和孩子都會有一個不能告訴別人的祕密……

      這本書屬於少年島崎系列的第一集,因為圖書館只有第二集,所以就看了幾次,看了這本之後才發現,島崎並不是故事的核心,頂多祇是存在於兩本書的人物,完全不能把它們當成金田一或柯南系列來看。

      但是,定調於「少年故事」,就有少年故事的燦爛,而少年事件的燦爛正好是執著於很多定局的大人們不能想像的,有一點冒險、有一點莽撞、有一點不按牌理出牌......這樣的推理故事總是有想像不到的發展,儘管也會有看破時局的沉重,屬於少年們才有的鬥志依然旺盛。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jpg 

媽媽,我的那頂帽子怎麼了?
啊,在夏天從碓冰前往霧積的路上,掉進溪谷裡的那頂麥桿帽呀!
媽媽,那是我好喜歡的帽子唷!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62bfd3.jpg 

        今天早上一看到報紙頭條,只暗暗對審判結果嘆氣了一下。

       〈刑期短得跟短期留學沒兩樣嘛!還可以用服務抵掉.....這世界是不是沒有天理?〉

         把頭版轉過來,那半張的篇幅讓我忍不住掉淚。〈我說的是真的〉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n142805422323_2071.jpg

       先問問看,背景音樂好聽嗎?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覺得煩,然後從此不進來了〈我就是那種會因為背景音樂很討厭就會暫時不進去某blog的人:) 〉,那麼抱歉,我有想換音樂,應該會換成貝多芬的鋼琴協奏曲吧!

       然後要澄清:我沒有在裝文藝。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其實是我媽生日~~但是,並沒有好好幫她過生日。

      本來家裡就很少有這個習慣了,後來有時候有過、有時候沒過,總之生日變成很平常的日子,雖然媽說不喜歡這樣〈爸爸家那邊是不過的〉,但是因為沒有這個習慣,不知道該怎麼過起了,而且,送什麼都很奇怪,吃什麼也都是花她的錢,結果8/30就這麼結束了。

      昨天下午一起看了《江惠初登場》的演唱會DVD,晚上一起看了《畫皮》,是很好看的電影〈我發了專文了〉,但基本上,昨天一整天我都覺得空虛,而且莫名想找人吵架。

       〈這是討人厭的那個我〉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11714629_732181c6da.jpg

       同樣是在準備指考期,上到聊齋的時候,講義裡附了一篇額外閱讀:《畫皮》,那時畫皮剛上映不久,聽說風評不錯但沒有機會去看,昨天終於一償宿願。

       從片頭一開始大約就能領略到該片風格與原文有相當大的不同了,雖然聊齋說鬼多半是型塑鬼的可愛,但是《畫皮》卻是一個諷諭性很高的短篇小說,這篇的鬼並不可愛,反而扮演了慘忍的正義使者角色,光讀文章就會令人覺得不寒而慄,電影保留了這個鬼一部分的心狠手辣,但也把故事「改良」得不那麼不堪,甚至因此把王生寫成一位有情有義的人。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應該放一張圖,但是拍得不好所以~~

我想之後更新應該可以看到照片:

我們都 愛 辦活動〈南投家扶中心展愛隊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lovelove1212/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JPG

     之前在隨筆時草草介紹過好幾次FT Island ,因為我還不是很認識他們,只是常常聽到他們的歌然後突然很喜歡而已,直到後來看到下面那支MV~~

      原來還是超美型團呀......

〈游標指圖可看原大小〉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