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出了滿多事的。

      首先...二家家聚隔天就要選課,選課真是件累人的事,就在25號那天我一大早看課表看到一半時,媽突然回來了,劈頭就說:

      弟在學校昏倒被教官送去中國醫藥學院

      先告訴我這是哪門子的事好嗎?一般人聽到昏倒這個字眼一定是會突然如臨大敵吧?總之就開始陷入兵荒馬亂,媽開著咱家的車出門去了,之後大阿姨打電話來說了和宿舍公佈有關的事,我又陷入一頭霧水,連忙又進到政大網頁確認,但是並沒有提早公佈的訊息〈當我寫這篇時,宿舍已經確定了.......〉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10.jpg

      前不久也曾寫過《誰?》這本書的心得,《無名毒》和它算起來是同一個系列〈不曉得宮部美幸自己承不承認這些有角色連結的書算是系列,因為她原本很不習慣讓同一人物貫穿不同的作品〉,都是以今多集團女婿:杉村一郎 為主述的作品。

      介紹《誰?》時就有提到,無論書中的謎團糾結在哪些人物上,杉村這一家的相處絕對不只是為了緩和殘忍度的支線配角,而是一個有具體作用的背景,這一回,故事的黑暗面逐步滲透入這個家庭,也讓原本就存再於杉村一郎心中的矛盾更加浮上檯面。

      在表層宮部美幸鋪陳了一段連續氰酸鉀下毒案,以及杉村一郎所在部門的一起人事糾紛,之後逐步撥開下毒案的原貌,最後只留下核心案件,然後讓那起人事糾紛的要角:無法控制情緒、為了自我保護而變成騙子的 原田泉 走入核心。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043.jpg 

      好想學大好人用ひとアルバム把這張專輯放給大家聽。

      今天下午一個人在家,終於可以好好用音響聽聽這張專輯,比voice要好聽萬倍......雖然是同一個人唱的,這張初聽的感覺除了覺得心臟深受重擊以外,沒有別的感覺。

      CD外封寫著KOKIA*AKIKO是主流發行,另一張AKIKO*KOKIA是非主流創作〈*原本是倒8的無限符號......不知道該怎麼打出來〉,台灣合發成一張,我隨手拿到的是第二張,因為是配宮部美幸的《名もなき毒》一起聽,直到第三首VOCAL出現的時候,我才突然回神過來。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腦沒用真的會變鈍~~像我就完全想不起來星期六那天到底是怎麼度過的,這種空白的回憶不是挺可怕的嗎?說不定因為進入異次元空間跳過了一天呢......

      我覺得如果還要再踏入一中街應該會想吐,明明就很遠結果短短幾天內去了三次,但是我沒有很喜歡逛街,就算去了想去的店也會因為沒錢而自取其辱,真不知道到底是為了什麼?潛意識裡會最捨不得的地方應該是大眾唱片,那裡真是我黃金歲月裡的重要部分,這年頭買書既然已經不會上書店買了,在書店看書已經失去興致,而一中街裡的店和攤販異動率太大,算算還恆久站在那裡的,大眾應該算橋楚吧!

      剛開始我不太敢踏進那種地方,只有樓梯的通道口令我莫名的緊張,但一旦進去就迷上了,以後無論是去補習前、在畫室畫累了、社團活動結束後都會去報到,廣闊的日韓音樂區還真是我這種日韓控的天堂啊......

      昨天也許是最後一次去了,老實說,台中雖然是我的出生地,但是不是我的故鄉啊....〈為何要如此感傷?〉所以高中畢業以後應該就和它沒什麼牽連了,以後應該會變成一個交通的中繼點而已。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73331645_36dde4c3f6.jpg 

        今天是不是今年最熱的一天?

        我中暑了,而且一洗完澡走動一下又流了滿身大汗,只好破天荒洗了兩次澡........

        .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668402906_1446ba150d.jpg

       昨天看了電影《Mamamia》,想起了以前看過的很多歌舞劇電影,這些電影幾乎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原因是富含高度音樂性的歌舞電影不僅留下了視覺回憶,也同時留下了似乎功能不大,卻很重要的聽覺記憶。

      〈大家一定都有過這種經驗:在某家陌生的店裡聽到一首似曾相識的歌,突然好像喚起了某種記憶,但又不確實,聽覺能記住的東西也許淺,卻出乎人意料的廣博。〉

      其實經典歌舞劇多不勝數,也幾乎沒有我不喜歡的,我喜歡熱熱鬧鬧跳著各種不同時代舞蹈的歌曲,也喜歡抒發心情的慢板,歌舞片把百老匯的歌舞秀相當成功的搬上大螢幕,精緻化了劇情也更在意細節,幾乎部部都是經典。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起來有點荒謬,現在的生活步調比高中時的要來得慢得多,日程表幾乎是空白,但好像突然患了種:「勞動恐懼症」〈不想出門、不想會面、不想做任何事......〉

      昨天上了日文課,久違的場地和半陌生的同學,太久沒唸果然生疏,雖然是老師說是「已經很簡單」的一級閱讀,看起來當然是頗為吃力,這是很弔詭的,如果給個二十分鐘,大概也才能推個七八成涵義,但考試是「所有題目」只有四十分鐘,所以就是試試程度吧......不過已經有過一次經驗,挫折感就沒那麼重了。

      上大學剛開始一定也是要被教授「轟」一陣子陌生的語言。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那個......其實不管當初海洋文學獎的獎金圖書禮卷我領得有多哀怨,最後還是替我換來了還能接受的書,用七百元換來四本書,算起來我也挺厲害的。

      是去年嗎?

      我買了《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這是伊坂幸太郎的小說中書名取的相當詭異的一本,而且看完以後還是不懂〈其實《奧杜邦的祈禱》也是......拜託沒看過他的作品的人盡量不要從這兩本進,要進到神的殿堂也要先走對門才行。〉,我在書上看到說明是:「登上大螢幕的作品」,心裡卻想說應該又是那種卡司不強根本沒上片的電影吧!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未命名 -4.bmp 

     開篇要先說的其實是:李珉雨 要入伍了

    韓國的兵役特別長,儘管這些明星從軍有時候也會有公開表演的機會,算起來也脫離人群了......

    我很推薦他的暫別作《Minnovation》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4699IMG1.jpg 

      《STYLE》目前走上一個我很不喜歡的路線,角色個性其實我也很不喜歡,有時候真讓我想要直接看《不能結婚的男人》,不要追這齣了,但是SBS的風格很華麗,不自覺又陷下去了,這是種SM情結吧!

       最新一集的STYLE雜誌200th ISSUE宴會上,幾乎比照ON AIR 和明星的戀人,找來大票明星抬轎,因此出現了姜志奐、車藝蓮、FT ISLAND、2NE1、2PM,FT ISLAND......

      FT ISLAND最近已經變成SBS的OST代表團體, 我覺得其實相當好啊......他們的聲音很有代表性。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