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過一些極瑣碎的事:

看了一些書
上學期游過五十公尺後這學期竟然忘記怎麼游泳了
〈這是最令人傷心的一件〉


然後快接近段考了
情緒沒有很緊繃
這次段考間看了很多書,我很珍惜這些時光,如果有書可以看的話
〈不過看的多半還是雜書〉


有個宿舍朋友大力推薦我看大陸寫手郭敬明〈小四〉的小說
於是看了幻城無極電影異結局全見版

這我個人是有點小意見的,因為我覺得一部刻意翻盤然而要引人入勝的小說應當是要耐心鋪陳過
然而小四的文筆雖然很好,而且極端好,但我自始自終無法體會他的編排
也許看到後面突然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結局,但我很難感覺到恍然大悟
反而是很想罵:你在耍我嗎?
因為翻盤得太過牽強,於是結局部分必須解釋很多,
但實際上前面就應該讓它們露出線頭的東西太少,於是解釋起來就變成另外再贅述什麼。

不知道我這樣寫容不容易懂,
不過一定有人會是和我持相反意見的,也歡迎多多指教
我只是覺得以我看過那麼多推理小說或任何奇幻小說的人而言
再可以發揮想像的小說還是要有一個好的格局的

這是身為一個讀者認為的。

郭敬明在大陸很火,希望看到的人別惱了
也許很快也會在台灣紅起來
因為他的書從悲傷淚流成河的簡體已經躍升到幻城的繁體了
歡迎大家去找看看。


這些天嘗試看了一下朱天文的巫言,但我才疏學淺根本一點都看不懂
我不會往這條路線走是有道理的。





ps:我的炭筆素描可以畫石膏了,我算過,這是兩個月後。
       〈我本身很不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