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這個團裡的其他人

我雖然滿懷期待參加了活動,卻好像,沒有放太多的心

意思是:一直到出發前,我還並不很清楚,究竟要面對什麼?還有,這個訪日活動的意義

 

但之後的九天〈包含在台灣的一天〉,從當地留學生、交流協會的人員以及陪伴大家的老師身上,我漸漸明白此行的目的

從小到大,我的運氣說多不多,說少也不算少

這一次,應該花掉了一大半了吧?

 

SDC10495.JPG 

這是第一天,因為訊息傳達錯誤,所以賺到的幾個小時自由行

日本的街道非常乾淨,而Tokyo Dome周邊,老實說是我這趟去日本看到最多家7-11的區域,之後反而比較常看到台灣沒有的LAWSON

為了幫忙找JUMP雜誌,那天跑了兩家7-11、一家本屋,最後,竟然碰上JUMP專賣店

 

SDC10534.JPG

JUMP雜誌是別人的目的,而我的目的是為了買雖然台灣也有,但是日本比較便宜的韓流TVドラマ

此舉在回來以後被大大吐嘈過了

〈興趣是興趣,但不會拿來當飯吃的,放心好了......在我心中還是日文至上!〉

SDC10502.JPG

街上有很多自動販賣機,各型各色

之後我也貢獻了很多很好用的一百円

如果台灣自動販賣機上也有名人的話,我想以後也會多看幾眼

不過呢......台灣的特色是現調飲料店吧......就這點特別不習慣

 

SDC10498.JPG

TOKYO DOME周邊其實是棒球迷比較會去的景點

因為有巨蛋棒球場的關係,但小小繞了一圈,發現有幾家武術用品店

從外面看起來,非常有氣勢

 

 

SDC10499.JPG

去日本之前,表姐借了我ㄧ本以飲食為走向的旅遊書

裡面寫著日本的店家通常會掛旗子當招牌,如果收起來就是沒賣了

不過,表姊也說在日本食物很好吃

但是價錢非常貴

這張剛好有拍到價錢,其實還差強人意,大約比台灣多五成至一倍的價錢

 

SDC10823.JPG

 

之後有一天多行程是在茂木的本田賽車場〈也就是大家熟知的HONDA汽車所經營的園區〉

這是TWING RING HOTEL

帶隊的主任要我們不要亂跑,否則出去只會被熊抓走

〈這當然只是開玩笑〉

我們住的這個房間可以看到賽車場,VIEW其實很不錯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尤其是這家HOTEL還貼心地準備了拖鞋袋和衛浴用品袋

挑顏色是件很有趣的事

 

房間非常大,我睡的是沙發加床

那個晚上,切開電視正在播以日文配音的黃真伊,我不得不傻眼了一下

而真正更為吃驚的,是出發前不久我才剛在台灣的MOD上看到同一集的內容

同房的依玲跟我大推了再見先生,我剛回台灣電視台也開始再播了

〈題外話未免太多了點......〉

 

SDC10869.JPG

SDC10876.JPG

 

過年期間有好幾天被挖起來爬家附近的虎山

天氣總是陰陰的

地上也好潮濕

如果台灣的山也有涼涼的風,還爬起來不會濕滑的落葉

我或許會考慮早一點起床......

 

賽車場旁的生態步道隨便拍都是美景

光線也很棒

我儘可能用小笨說效果最好的測光

但其實,不用測光效果也都還OK

SDC10922.JPG

中午午餐吃麻糬

這是搗麻糬的器具

我第一次吃到放在湯裡的麻糬和會膨脹起來的烤麻糬

不僅好玩也好吃

〈是完完全全的麻糬大餐喔〉

 

SDC11264.JPG

 

忘了把照片翻轉一下就上傳了

這是麗澤高校裡的樹

小笨喜歡拍花

但我個人呢......對樹比較有興趣

從小時候畫畫就開始了

 

這是最後一張

原本還有很多

但上傳出了點問題

下次再多放一點別的囉

 

-------------------以下是近況分隔線-------------------------------

 

學測成績出來了

不盡理想

離台大日文風險也頗大

我想大概放三四成在推甄申請上面就好

目前的心態是好好拼指考

不到最後關頭不放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