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神起.bmp 

        這篇文章一波三折,發了女版之後想到要發這篇其實有點頭痛,要搜圖、整理、上傳,有時沒圖還要一直按printer自己做,不過會想寫這個主題一開始就是因為寫在日記中的便條已經集滿了男版舞曲的歌,所以又不能不發〈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

        不過首先要聲明的是我並不是以記錄所有男子團體或fans的心態寫的,所以以下會出現的是我在看了電視節目或聽了廣播時很有印象、且自己也喜歡的一些歌,難免會有很多遺漏,如果你/妳是fans的話就請見諒囉!或是留個言來分享。

 

        RAIN

        那麼,就先從rain開始好了,大家都知道RAIN在亞洲的人氣,所以其人其事也不用多做介紹了,而RAINISM這首開自創詞先鋒的歌我也是在聽了廣播播了數遍以上後才慢慢有印象。

       如果說韓版舞曲有個重複單詞的習慣的話,這首歌也是典型。

       話說重複的單詞除了RAINSM好像還有BAD BOY......

3258478496_6cfa615ac9.jpg

 

            TVXQ

       東方神起自出道以來要說舞曲當然就有一大串名單,但這次的幾首歌算是跟上了熱潮而且也有他們自己的賣點,因為眾所皆知東方神起也是個美聲團體〈這點我總是要強調再強調......〉

       我對這次印象最深的兩首歌自然是Mirotic〈好像拼錯了〉和wrong number,前者還出了中文及日文版   

       至於後者,因為mv而在我心中加分不少,下面就是部分畫面,另外就是這首歌的概念我也很喜歡。

      「你打錯電話了!」

       提到這首歌就會讓我想起神話申慧星的抒情歌:為什麼打電話。

       還有一首之前待在排行榜上很久的一首歌〈台灣沒發〉:why didn't you call me

       不過只有這首是舞曲就是:

untitled4.bmp  

tvxq http://krfilm.net/f/t-29645-1-1-other-hot-full-ver-4-bai-moi-trog-verc-wrong-number-mv

 

         2PM

      上一回預告時我說會介紹2AM,是我錯了,雖然兩邊都有動感的歌,但我是因為聽到AGAIN&AGAIN才寫的,所以要更正一下,這兩個團是沒有關係的喔!但是都用時間來強調團體的調性,台灣的飛輪海也是用類似的概念在取團名的。

       大概因為我先聽了2AM才會造成混淆吧!2AM有一首「朋友的告白」很好聽,但介紹下去就離題了。

       2PM在AGAIN&AGAIN中往前揮的舞步是個很好的記憶點,本來我都忘記有這首歌了,後來似乎又重新出現熱潮,所以後來又在節目中看到了。

        這是一個還未引進台灣的新團體

3448609454_208ef96fa0.jpg 

2pm  http://www.flickr.com/photos/34440301@N02/3448609454/

 

         SHINHWA

     神話不是我的世代的偶像,我第一個認識的應該是這兩年最先來台的申慧星,之後是演了韓劇「最強チル」的ARIC,後來才慢慢記住每個人分別的樣子,那時翻了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個團體已經快接近大叔團了,但是因為是這樣所以我才很喜歡〈把他們和SMAP比又太誇張了〉。

     今天早上的POP IN SEOUL播了他們合體時的歌RUN,激起我對他們的印象,原來早在我仍然會在一中街闖蕩時的那個期間就已經在大眾看過那支拿槍耍帥、像拍電影一樣的MV了

     至於介紹舞曲,首先當然要先介紹我寫這篇文章的動機之一:李珉雨的DON'T TRUST MEN,這又是一首可以REPEAT n遍的歌,在pop in seoul首度看見時因為對Lee Min Woo這個羅馬拼音名字沒印象,再加上mv情節實在太討人厭了,我並未特別留心〈在arirang tv的字幕如果遇上名字時都是用羅馬拼音的,不得不自腦海中的印象搜羅人名〉,沒想到後來在廣播中無意中又聽到這首歌,我就憑歌詞中napun nanja 這個詞而在網上搜尋到相關資訊〈看太多韓劇而記住了很多莫名奇妙的單詞也是有用的〉,到現在都還很喜歡這首歌。

      至於mv劇情為何討人厭,大家自己去你的管子上看看

      另外就是另一個成員jun jin,最近也有一首舞曲Hey ya,mv裡出現了一個眼熟的女生,長得好像流星花園中從小暗戀具俊表的那個女生......

shinhwa8tz.jpg 

shinhwa http://www.spcnet.tv/forums/showthread.php?t=17688

 

          SHINee

      從AMIGO開始,這個男孩團體開始展現氣魄,接著的JULIET也繼續把握這股韓流勢力,而且因為是男孩,MV風格可以拍的很繽紛,還能使出「姐姐你好漂亮」這種專打熟女的宣傳手法,算是這些大團中夾縫生存的新招吧!

      就我個人的看法來說,SHINee的歌的確是很有特色的,而且主唱的聲線也夠特別,所以amigo這首歌的旋律才會一直被記住。

2889112203_5c415ef381.jpg 

shinee http://www.flickr.com/photos/23122537@N08/2889112203/

 

         S.J

       好像還不能漏掉他們,SORRY SORRY 這首歌強就強在不斷句的歌詞和節奏製造的記憶點,以上介紹的一些歌我多半是聽了好幾次才開始喜歡或是產生興趣的,但這首歌完全不是這回事,光是在廣播中首放的詢問度就很高,我幾乎是第一次聽就想知道是什麼樣的歌了,當然後面台灣節目的搞笑宣傳更是造成了大普及。

       不過比起這首,我更喜歡IT'S YOU (NORAGO),沒有特別的原因。

未命名2.bmp 

未命名 -2.bmp 

 

          好了,終於到了一個段落,這次比較懶不是嗎?因為PIXNET不讓我上傳......也許會慢慢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