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eb16d2e.jpg 

 

 

      現在我正在看的是ON AIR,雖然應該先介紹話題爭議的SPOTLIGHT〈因為演員是我最喜歡的孫藝珍,而且已經看完了〉,但這齣韓劇的情節實在太有趣了,對於對韓劇稍有涉獵的人來說更是好玩極了,因為劇中除了拿劇組生態來發揮之外,還影射了很多韓國演藝圈現象,並有許多韓國當紅明星客串,光是認那些只出現幾個鏡頭的大客串就很有趣。

       編劇不只利用宋允兒在劇中的編劇角色大大調侃自己〈如嫌自己的劇對白很肉麻、俗氣等〉,還在台詞中大量埋伏暗樁,把主角朴容夏所唱的歌安插其中,也讓演出經紀人的李凡秀自嘲自己以前戲中的角色。

        因為編劇就是巴黎戀人和戀人的編劇,也看過這兩部的我常常被裡面的骾給弄得哈哈大笑,再加上宋允兒的誇張式搞笑演出,讓人覺得這齣劇實在是太精采了。

200811140000271in.jpg

       雖然是誇張式的演出,宋允兒的角色設定是有小孩的離婚女,雖然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但也有知性的一面。

        除了情節上的巧思之外,編劇的手法也很強,把七年前四位主角曾有些微連結但彼此間都不知道的往事在21集中分別呈現在觀眾眼前,所以會讓人覺得恍然大悟,也覺得新鮮,由於我也對戲劇拍攝的手法很有興趣,整個拍攝過程的紕漏也是吸引我看ON AIR的主因。

        至於以下畫面則是驚喜橋段,ON AIR導演把台灣拍得太美了,尤其是住在南投而不知去過日月潭多少次的我都忍不住想再去個幾次......

122115770f2000001308.jpg

 

62a9a75c.jpg 

93faf394.jpg 

        在劇中四個人的關係很複雜,經紀人李凡秀和編劇宋允兒是舊識,在七年前還是高中生的金河娜則是曾希望李凡秀簽下她的現任第一廣告明星,唯一與其他人無關的導演則在拍攝劇中劇時開始與其他人有牽扯。

        編劇刻意讓四個人彼此間互有曖昧,所以以上便出現導演和演員走得比較近的畫面,但隨著劇情發展四個人的關係也更明朗。

 

四位並列主角:金河娜、朴容夏、李凡秀、宋允兒

BDD0FB64625140C2B0A4DFE03F8C94DF.jpg

 

圖片來源

中華電信真愛台灣感動ON AIR主網頁

blog.sina.com.tw/awenwen1313/category.php?pbg...

www.qiyu.com.tw/4945

www.kw2007.com.cn/news-G3E2FD547DD144B48B2D0E...

blog.roodo.com/weichun_926/archives/60561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