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戀愛時代2.jpg 

      我很想說這是我看過最好看的韓劇之中的前幾名,但卻不是一個很主流的韓劇,沒有非常吸引人的第一集〈我指的是電視劇慣性的出色開頭,因為電視劇的前四集幾乎決定了整齣劇的成敗〉,一開始提到的回憶會讓人不知所以然,卡司雖強但幾乎都以洗盡鉛華的形象來演出,因此沒注意到卡司名單的人或許在一時之間會認不出主要演員。

      《戀愛時代》是改編自日本小說家野澤尚出版的同名小說,台灣只有出版他的「擁抱不眠的夜」等作品,主要就是寫一些溫暖的愛情故事等等,目前我也正在看他的這本小說。

       但光從片名來看這齣韓劇卻是很不公平的,也很偏頗,對我而言它是一個可以用很淡的顏色來形容的韓劇,就像主形象圖的鵝黃色或是象牙白,沒有激情卻有感動,整個劇情的主線都在低處延展,給人一種有如聽床邊故事般溫馨的感覺,雖然名為《戀愛時代》但也講述親情與友情,我甚至覺得主角間的互動其實就是一種濃厚親情的表現,或許也不是愛情。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劇情是講述一對因不明原因離婚的夫妻〈故事開頭並未提及〉,雖然分手了卻仍因種種原因需要見面,例如支付贍養費等等,片頭開始時的場景就是兩人在餐廳用餐,因為兩人在一家高級餐廳結婚而得到終身的結婚紀念日折扣優惠,為了不吃虧而仍一起光顧了這家餐廳並且拍了張照片。

       他們的關係就像朋友,又因為兩人有共同朋友孔俊彪、小餐館老闆的關係為了不要讓其他人尷尬而常常相聚,後來鏡頭也帶到兩人分別到某處墓園致意的畫面,觀眾這才知道其實兩人曾經有個夭折的孩子,而且可以約略猜測到就是因為這個孩子的關係兩人才會分手。

       女主角的名字叫恩瑚,她的妹妹芝瑚常常扮演她的參謀,也是這群共同朋友之ㄧ,一直想盡辦法想要讓姊姊與姐夫復合,然而這兩個人其實都是很內斂的人,講話有時也很不留情面,再加上因為小童的關係兩人之間其實存在著傷痕和誤會,所以都覺得沒有希望復合,還很矛盾地為對方介紹對象,實際上卻痛苦不已。

       整齣劇因為有孔俊彪及妹妹芝瑚這個角色而變得輕鬆不少,而不只情節上很有新意及深度,拍攝畫面也很唯美,是耗費鉅資以電影拍攝手法來完成的作品,讓畫面顯得更加精緻,雖然乍看之下沒有很轟動的情節,但仔細看運鏡方式就會發現很多巧思,導演花了很多心思在拍攝兩個人自不同地方出發上班的畫面,那也是我特別喜歡的部份。

       至於演出卡司方面,看了下圖就知道有我喜歡的孫藝珍,她的形象一直很多元,大家所熟知的有早期的《夏日香氣》,還有電影《外出》、《腦海中的橡皮擦》、《無防備城市》等等,每每都和大卡司合作的她常以演技來加強能見度,是一個我很喜歡的韓流女星,在《戀愛時代》裡演一個失婚女竟意外的也很有說服力,儘管她年紀很輕。

       而男演員的部份是《王的男人》中的甘宇成,他也是個影帝,在這個故事中有點醜化了自己的形象,演出書店經理的角色,嘴巴上一直不饒人,實際上卻是個有感情的人。

       而我方才提到軟化了整齣劇的兩個丑角性人物之ㄧ是當時甫出道不久的李河娜,她因此一直被媒體稱作「孫藝珍的妹妹」,兩個人在劇中的造型幾乎一致,竟也意外地看起來特別相像,演出姐妹當然很有說服力,她們兩個人的對戲也讓我覺得很有火花,演技絲毫不遜色。

      總是演出丑角角色的孔烔軫則演出男主角的好友孔俊彪,說話幽默但其實很有深度,總是扮演調解的角色,但也不全然只是維護好友,我個人認為他為這個故事加分不少,兩位丑角性的演出相對於主線故事是互相輝染的

 

      總而言之,推薦到目前這是我覺得完整度最高的韓劇,也是眾多佳作中結局最為真實的一部

戀愛時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