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jpg 

       有一陣子MBC製播了一些職業劇,把律師、拍賣師、醫生等各式各樣的職業題材〈貝多芬病毒甚至也可以算是以指揮與演奏家為主的職業劇〉都入戲,不但引發一股流行風潮,也讓觀眾跳脫小情小愛的情節進一步了解各行各業的生態,而《聚光燈》就是其中之一。

       會看這部韓劇只是因緣際會,幾乎還可以說是為了孫藝珍而看的,比對這一篇文章和上一篇的戀愛時代就可以發現形象有多麼大的不同,而且聚光燈還是去年的作品而已,孫藝珍重新回歸電視劇的新作。

       因為上檔時間比ON AIR稍晚,很多人都認為是電視台為了和其相拼而推出的作品,但仔細一看卻發現雖然場景都在電視台但卻完全是不同的部門,聚光燈講述的是記者的故事,而且感情線非常低,這和幾乎都琢磨在主角感情發展的ON AIR更是大相逕庭。

      很可惜的是,雖然是個有質感也有深度的作品,甚至因為卡司堅強而引發關注,在韓國收視率終究因為感情線太低及專業性太濃厚而以低收視率做結,儘管編劇有努力製造主角間的曖昧互動,但仍然很黯淡,這樣的結果也造成了結局的草率,犧牲了孫藝珍另一個風貌的演技。

spotlight.bmp 

      所謂的卡司堅強,指的就是演出組長吳泰錫的池珍熙及演出二線記者徐友珍的孫藝珍,台灣觀眾較不熟悉的第三主角陳久〈如下圖海報〉最近因和韓國媽媽級影后金惠子演出電影《母親》日後應該大有可為。

      在本劇中的兩位主角個性很相像,都是衝動型又急於追求真相的記者,只是前者有一些經驗所以還算能忍,但後者就因此而陷入政治鬥爭的險惡世局中,整個故事就以這樣的事件為主,非常精采緊湊,也的確做到了職業劇的精神,傳達了記者的辛苦面,同時可能也造成了觀眾對記者職業的嚮往,就娛樂性而言雖然不及ON AIR,但仍然是一個非常有企圖心而且精緻的韓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池珍熙在這部韓劇中也算改頭換面,等於是為貝多芬病毒中的姜瑪艾打先鋒,他的個性也很火爆,是實事求是的個性。

spotlight_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