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2.jpg 

       韓劇《姐姐》並不是我的主追韓劇,但是mod台之前六點重播時每天都被我拿來當配飯電視劇,五十多集的長劇最近終於完結篇了。

      因為不是那麼早接觸韓劇,第一次認識宋允兒不是因為情定大飯店,而是這檔《姐姐》,視覺形象圖看起來很像是文藝愛情片吧?但它可是很類似台灣家庭劇的韓劇,主要講述的故事就是宋允兒飾演的尹承珠一家在父親投資失利而失蹤後,遭同住的小叔小嬸逐出家門爾後自立更生的故事,是一部很溫馨的勵志劇。

      以上那些話好像不是自我口中說出的吧?因為我從以前就不喜歡看勵志片,更不喜歡家庭倫理劇,但或許是民情不同的關係,看這種家庭劇還是有一些新鮮感,尤其是劇中男主角金建宇一家類似舊時代的生活方式更是現今社會難能可貴的景象,每次看到這家人的對話就會覺得很有趣,家裡的媳婦還會常常沒大沒小地對婆婆說:「你究竟是怎麼教育你兒子的阿?兩個兒子都會和女人糾纏不清.....」,讓外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所謂金建宇的家是~~

〈全家人住在一間小小的房子裡,每個人的房間都不大,晚上只要有人起床說話等等隔壁房的人就會聽到,半夜有人敲門也是全家人都立刻集中到房子中央的起居空間,起居空間甚至只是一個小區域而已。〉

       這樣一個小小的房間擺滿了書、衣服,晚上就在中間鋪上床墊,這張圖的左邊是建宇的姐姐建淑,是個個性潑辣又好笑的女人,非常有大姊頭氣勢,有一個未婚生下的女兒pink,也是全家人的開心果。眼尖的人應該可以把她認出來,她就是《宮》裡面的皇后娘娘,這兩個人的形象可以說是完全不同,在《宮》裡面嚴肅端莊,和在這部戲裡面的大言不慚,第一次看到時不僅嚇了一跳,還被逗得哈哈大笑。

ei060907039.jpg 

 

       下面這對則是歡喜冤家,左邊的建世是建宇的弟弟,可以從主形象圖知道他應該是掛名第二男主角,但其實是個戲份中等的丑角角色,原本喜歡和哥哥一起喜歡上承珠〈這是最初幾集的宣傳點〉,後來為了成全哥哥又怕被家人發現而追求成衣廠老闆盧柔順,後來也產生真感情,但這一對的相處模式非常的好笑,因為柔順很會吃醋,所以建世老是和她鬥嘴。

      右邊的柔順就是剛剛提到動不動就會質疑婆婆:「你是怎麼教兒子的?」的媳婦,但她不是什麼惡媳婦,其實只是從小失親,不曉得怎麼和長輩相處而已,婆婆也很體諒她。

ei060907040.jpg 

  

       下面這張我原本就決定一定要找到放上來,找不到就去截圖,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一張。

       這是金家的老爺爺〈是建宇、建世的爺爺,在這個家的地位已經是曾祖父了〉,他兒子也已年邁,但和太太一起都很孝順他〈在別部戲中這兩位飾演老爺爺兒子媳婦的兩位演員早就是祖父母輩的演員了,在這部戲卻還能演兒子的角色,應該也很特殊吧?〉,全家人也都把他捧在手掌心,這位老爺爺平常有點神智不清,有時認不得自己的兒孫,對待任何人都會用尊語〈韓國人依地位有非常明確的語言使用規則〉,還會把「謝謝」掛在嘴邊,成天笑嘻嘻的,會說出一些很有哲理的話,看到不對的事也會斥責,是個很有趣的老人。

       其中還有一幕是建世要比建宇早結婚時向老爺爺請求同意的場景,老爺爺是舊觀念的人當然不准,結果他還拿著棒子要打已經六七十歲的兒子,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會覺得格外溫馨。

       因為已經有點癡呆的狀況,老爺爺每天都會對著鏡子說話,以為有個訪客來找他,家人也見怪不怪地幫他招呼這位「客人」,但在臨死前,他卻像是突然回神一樣把鏡子送給了建世,還說:「鏡子怎麼會是一個人呢?」

       他是高齡壽終的,死前已經知道自己會走了,所以還自己交待了後事,全家人也都來到床榻前一起送他最後一程,那一幕真是感人至極,尤其是他栽下柿子樹笑臉吟吟地對小pink說話的畫面更是催淚。

ei060907041.jpg 

.

       這張圖就好像中高年演員大集錦,都是熟悉的演員,除了剛剛已經提到的建淑,還有建淑、建宇等人的姑姑、姑丈,這兩個演員出現在許多韓劇之中,女的多半演出強勢腳色,在明星的戀人及達子的春天都有出現,男的則以搞笑形象演出男女主角之父居多,圖中的小女孩則是pink,可能因為單親媽媽的緣故她的講話舉手投足都和大剌剌的建淑很像,只是偶爾也有小女孩的一面。〈這個小童星也演出過風之畫師中申潤福的小時候〉

ei060907044.jpg 

.

      這部戲的主角另一邊當然要算尹家,這一家飽受迫害,從有錢到身無分文,但後來也自立更生,最後還找回失蹤的父親。

ei060907042.jpg 

 

      演出壞女人的是我因為看了貝多芬病毒之後很喜歡的演員宋玉淑,誰知道後來看到其他戲她青一色都演粗俗、貪婪的壞女人〈在很早之前的韓劇玻璃鞋甚至還塗了可怕的大紅色口紅演類似形象的腳色〉,每次都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最後當然也要受到報應。

ei060907043.jpg 

 

        右手邊的女孩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她就是《太王四神記》中琦荷〈文素利〉的童年,被譽為演技派的天才童星,年紀輕輕已經演出不少韓劇,也常演出一些壞女孩的角色,不過她在太王四神記的宣傳專訪中也提到不管什麼角色都會想演,她在玻璃鞋這麼早的韓劇中就已經露臉過了,在姐姐中則是飾演尹家的朋友知娜,原本個性孤僻而驕縱,因為承珠的開導而願意回到學校。

姐姐3.bmp

.

       有人說宋允兒是越演越年輕的演員,我也這麼覺得,尤其是看了情定大飯店時期的照片比對現在,可能是化妝技術的演進讓她變得更年輕了,不過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她知性的形象吧!如果不當演員,因為從小的音樂訓練她可能會去當音樂家也不一定。

untitled31.bmp

 

       基本上這齣劇還隱藏著復仇劇的一點點痕跡,平心而論我也不覺得承珠這一家算是名正言順,因為最早時她也常仗著自己家有錢而欺負大嬸的女兒秀亞,畢竟人不可能是完美的,承珠有那樣的個性遭致後來必須經歷的辛苦,其實看到後來我也很同情被逼得不得不跟從母親意志驅逐承珠一家的秀雅。〈她後來還發瘋了〉

       但後來還是走向了完美大結局,因為承珠一家選擇原諒。

姐姐.jpg 

 

  

ap_20070906124356740.jpg 

圖 片來源:

東森 姐姐主網 http://www.ettoday.com/ettv_drama/events/sister/index.htm

韓流國際在線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ent/kore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