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90.jpg

      暑假做的另外一件和小朋友有關的事是今天早上10:00~11:00到南投市立圖書館講故事,這是幫一個阿姨代班,聽起來好像很容易吧?其實難死了,前一天晚上先從家裡一套從小時候就用到現在的繪本中找出了幾本感覺比較好講的書,然後看媽媽手冊研究該怎麼講,也上網看了專家的說故事方式。

      其實這套書真的看了好幾遍,書都翻到快破了,明明就是我自己很喜歡的繪本又從小看到大,誰知道真要講的時候才發現這是好難的工作。

      有勇氣,但是沒實力。 

      我選的書叫做《小飛先進門》,圖畫得很精緻,故事就是小飛搶先進們以後不小心把門關上了,外頭的大人想辦法要進去,而小飛則因為太矮而勾不到門把正在哭,最後小飛終於鎮靜下來跑去拿椅子開了門,這個時候大人在門外正要爬梯到二樓開窗......

      20090319023533.gif

      故事很簡單又很可愛,本來我預計要撐個半小時的,結果少了十分鐘,剩下的所有時間還是交給比較有經驗的媽媽了,這才發現她在這一方面真的還滿厲害的,說故事不是人人都會呀......要顧及各種年齡層的小朋友,還要引發他們的興趣,同時也要有教育性,真是累人的工作。

       

 

 

圖片來源:〈連打個隨筆都有這種東西,好像走火入魔了〉

http://www.calldoor.com.tw/myblog/green_book/articles/68100

 http://www.kinghornpress.com/modules.php?name=shop&file=popup_image&pID=1938&osCsid=fj8j9ubaej7bejp39p95l17di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