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2.jpg 

      很久沒介紹音樂了,因為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推荐,有些音樂台灣很難找到管道聽,而且除非對音樂接受度很高,我常常很難把喜歡的外文音樂推薦給別人。〈日文已經很難,韓文更難〉

      不過好聽的音樂還是值得推薦喔......上次聽娛樂E世代的東京放送據說台灣將要出現代理,我相當期待,也希望大家也能夠賞個光,讓台灣唱片公司日後代理更多專輯。

      剛剛查了一下,發現奧華子在台灣的知名度是靠OST打響的,日本光一個月出版的單曲及專輯都不記其數,這類素人的創作歌手多半很難引進台灣,然而最近發現有很多樂團、歌手的歌都是靠動漫OST一砲而紅,例如黑執事的SID,我覺得能有這樣的結果是令人開心的,因為好聲音也因此浮上檯面了,就像我喜歡的KOKIA一樣,也都是靠這種方式逐漸讓觀眾認識的。

      只要詢問度變高,在台代理機會就會大增。

      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奧華子呢?那是因為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在博客來買日文音樂雜誌的舊雜,CD~DATA裡面會介紹一些新發行的音樂及歌手,基本上再怎麼素人,出專輯的時候多半還是會稍微經營一下外表,不過奧華子這個人當初我就是被這張專輯封面嚇到的:

thumb.jpg

       好像已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沒有出現眼鏡風歌手了,現在又出現一個,可以說相當的特別,但也把她在街頭表演的特質給表現了出來,鄰居大學生一般的面容增添了不少親切感。

       而她的聲音則是屬於輕柔的中高音,比新垣結一的聲音再厚實一點,但有她的清亮和甜美,而且她也是位創作歌手,創作出來的歌很有意境,就算不懂歌詞也會覺得很感人,就和她的專輯封面一樣是很悠閒自在的,台灣代理也稱她為「痊癒系女聲」,意思是不只是療癒,而是讓人聽了歌、哭過之後就會好的歌聲。

       在娛樂E世代的HITO ARUBAMU〈ALBUM〉中聽了一遍BIRTHDAY這張專輯,光從副歌聽就覺得很有完整性,像是有連貫卻又是完全不同的歌曲。

       不知道目前發行了沒,發行之後好想去買一張

 

圖片來源:

http://www.verycd.com/topics/81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