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

     雖然家裡沒什麼慶祝,但是還是要大聲祝賀一下

     爸爸幾歲呀?看起來不太老,好像也有歲數了〈真是不孝的女兒.......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

    〈話風不得不轉了〉

    這幾天看了新聞是真的很難過,這簡直就是災難片的情節:

     不正常的氣候帶來了豪雨,在下雨的時候天地都還很寧靜,所以當災害中心公告「建議警戒區盡快撤離時」,村民拒絕了,誰也不願意離開,寧靜的河水看起來不會發生什麼事,反倒是天晴的時候大水卻突然來了,所有災民措手不及,大水一夜之間淹沒了整片村莊。

     你說,這是誰的錯呢?

     是要怪偷工減料嗎?是要怪破壞水土的農民及養殖漁業嗎?是怪氣象局嗎?是怪災害中心嗎?

     媒體朝向指責政府,大家都心急著救自己的家園,但是現在是可以怪罪什麼的時候嗎?現在是計較先救誰的時候嗎?都是自己的親友啊......父母、爺爺奶奶、沒有遷到都市去的小孩,留在村裡的自然都是老弱婦孺,想逃也逃不了,大家都應該將心比心吧?

     所以看新聞真的讓我覺得很難過,經過了當年的九二一後,我也體會過所謂的世紀災難,發生大災難的這個時候,說什麼都不是了,也沒有我們這種沒受到災害的人可以置喙的地方,只是希望大家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至於新聞,我很不希望在看到有什麼:「為甚麼不先救哪裡哪裡......」這種標題了,這一點意義都沒有,而且很令人氣憤,總之就是能救的趕快救,為甚麼這時候還有奇怪的分化?媒體做這種事就是在打擊災民的信心,而且只是徒增憤恨而已。

     我怎麼也搞不懂,怎麼會有這種事。

     然後回想起颱風第一天的新聞,那時記者還語帶嘻笑地談論在台北街頭撐著傘卻抵擋不住大風的路人、趁著颱風假全家大小出門去逛街、看電影的北部民眾,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諷刺。

 

 

     好令人難受啊......

 

 

 ***

      更諷刺的是今天我還去逛了人聲鼎沸的電腦展呢

      所以我也是不能在那裡大聲說話的人吧?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