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jpg 

      這本書取名叫做《我愛你》,由於太過俗了,所以光是找到博客來的該本書就花了我一點時間......最後只好算了,我打上這本書六位作者中其中一位的大名, 好不容易才有所斬獲。

      雖然書名取的不怎麼樣,掛在封面的六位作者卻各有來頭,更重要的是:其中有幾位根本不是寫這種戀愛小說出身的。

      好比我多次提及,在我心中有如神一般的作者:伊坂幸太郎

      還有擁有盛名,出版《池袋西口樂園》系列的石田衣良

      至於市川拓司就是戀愛小說出身的作家,最負盛名的作品有:《現在,很想見你》、《戀愛寫真》

      另外還有中村航、中田永一、本多孝好

 

      以上六位作者各自貢獻了一篇短篇,都與戀愛有關,但是既然原先都各有發展,下筆方式也有很多不同,我原先怎麼看都覺得是出版社蒐羅雜誌上發表過的作品,以《我愛你》出版這篇合集,雖然之後也沒有獲得證實,但這樣的組合滿新鮮的,儘管連結度原先就因風格迥異而非常低,但當成各自獨立的作品來看的話,不只能藉此了解每位作者的風格,也較能體會這本合集如此取名的原因。

   

      六篇篇目分別為:《透明色北極熊》、《魔法按鈕》、《畢業照》、《百籟,轉過頭來》、《一起突破吧》、《sidewalk talk》

      要說熟悉度的話,前兩者當然會比較高,由於我已經習慣了伊坂幸太郎,就不會再去挑剔他故事中的荒謬或是留白,但他擺在第一篇,這樣就讓非書迷產生困擾了:

     好比說我媽和妹妹,她們即便無聊也不會去翻我去借或買的書,因為不喜歡推理或科幻小說,好不容易書堆裏面出現了一本書名那麼羅曼蒂克的作品,以為終於有比較易懂的書可以看了,結果看了伊坂幸太郎那篇就看不下去了。

     什麼啊?看不懂!

     姐姐到底有沒有死?被北極熊咬死了嗎?

    我妹首先發難......這也難怪,伊坂幸太郎是藝術,所謂藝術就是各擁粉絲,無怪乎她不懂

    而和我一樣熱愛看韓劇卻喜歡一味追求「合理性」的媽,當然要為作家隨意帶過去的情節尋求合理的解釋。

   

    這本書就這樣被束之高閣了,我妹閑一點,還看了第二篇,第二篇的作者是誰啊?石田衣良耶!

    池袋西口樂園裡的阿盛不是不搞男女關係的嗎?寫了那麼久的街頭系列,換寫戀愛小說當然也不會灑狗血啦!

    後來家裡就沒有人再看這本書,我在想,如果一開始就看到市川拓司寫的,應該就會忍著痛把整本書看完,這本書,從編排上就有問題,雖然伊坂幸太郎、石田衣良有盛名,但要宣傳還是應該把主軸放在前面。〈XD〉

    於是就好整以暇看完這本書囉......原先各擅領域的作家要做這個系列其實是很有趣的,這也可以當成是現代的表徵,代表現代社會的讀者已經不是完全接受羅曼蒂克型的作品了,就連談論戀愛都有這麼前衛的方式。

     就推薦一下囉......

     看是要當成有趣的故事看,或是真的想理解這些愛情故事都行,我個人這次就不推崇伊坂幸太郎了,他的寫作個性還是不太適合戀愛小說,倒是最後一篇很值得看,我從裡頭看到了韓劇《戀愛時代》的影子。

 

 

博客來 我愛你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5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