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_matsuyama_photo.jpg         

     今年畢業的時候,畢業紀念冊寫得不多,可能最近已經不興此道了,在寥寥數張畢業紀念冊紙中,出現了這樣的問題:

    你最喜歡的電影是?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我這個善變的人眼中是不可能有固定答案的,到目前也沒遇上真正喜歡到每一遍看完都覺得意猶未盡的電影,今年,我填了個答案,演員不是強尼戴普〈更早之前,我一定會寫上《剪刀手艾德華》可是這部電影已經被人遺忘了〉。

     我寫下了松山健一

     目前要寫我喜歡的演員的話,因為太多了,很難挑一個,只是普遍都是非常用心的演員,然後挑選的角色多變,松山健一就是這樣的人,如果看過那部關於L生命最終的電影,再看《重金搖滾雙面人》,你就會從佩服開始,跟我一樣喜歡上這個演員。

 

     是學測還是指考前,和宿舍好友一起去看了這部電影,其中有人還看了三次之中,我們在電影院中大笑不止,填寫畢業紀念冊的時候我才想起這件事,因為已經好久沒有笑到飆淚。實際上,片頭開始時的畫面讓我嚇到了,我對鬼片還是過敏,而《重金搖滾雙面人》的片頭是重金屬樂團DMC的演唱會現場,歌迷像拜邪教一樣恭維著台上畫了恐怖濃妝的歌手,歌手口中唱的詞不外乎:

    我要殺死全家、殺死媽媽、殺死爸爸......殺光殺光殺光殺光

     還有奸殺母親這種恐怖的歌詞,加上整個詭異的空間和嘶吼聲、像是亂彈一樣的吉他,總之就是會讓人覺得很恐怖。

     那你說為什麼會好笑呢?

     那是因為主唱克勞薩平時其實是崇尚「時尚」生活、家裡佈置會用上全套無印良品的宅男,有空的時候就會拿著木吉他在街頭唱著:「藍藍的天、蘭蘭的海,我們一起去海邊......」這種創作型素人歌手會唱的歌,他的名言是:「NO MUSIC!NO LIFE」會加入DMC是誤打誤撞,被女社長當作是很有天份的重金屬搖滾歌手。

     女社長是很恐怖的魔女,會拿菸蒂燙人、逼得根岸〈克勞薩的本名〉一定得上台,雖然根岸一上台就會立刻轉性,變得恐怖非常,但他越來越受不了這種生活,尤其在遇上以前的同學相川〈加藤ローサ,是個也是崇尚儉約時尚生活的人〉之後,不想讓相川發現自己的另一面,決心脫離這位恐怖社長。

 

加藤 ローサ   cast_rosa_photo.jpg

.

 

       有一段超好笑~~一天根岸正好遇上相川,兩人相約喝咖啡,但是根岸馬上就有表演不能脫身,於是變穿梭在咖啡店和表演場地,一下上妝一下卸妝,結果因為時間太緊湊所以他漸漸自我錯亂,往咖啡店時身上帶有的克勞薩影子越來越多,最後甚至用克勞薩的形象出現在相川面前,這一段有穿著克勞薩衣服卻仍表現出憨厚個性的模樣,因為反差太大、好笑極了。

 

        這部電影是翻拍自漫畫,所以當然很無厘頭,非常好笑,大家也可以欣賞松雪泰子變成恐怖社長的絕妙演技,幾乎讓人想不到那人就是松雪泰子,還有一位少年演員也很搶鏡,他曾演過日版花樣男子井上真央的弟弟和亡者之聲中石原さとみ的弟弟,簡直就是弟弟專門型演員,這次他演根岸的弟弟,也迷上了DMC。

 

  松雪泰子          cast_matsuyuki_photo.jpg 

 

     漫畫經典畫面用牙齒彈吉他,松山健一也賣力演出,應該很痛,可是超好笑的

 

     DVD已經出了,是非常輕鬆的電影喔.....歡迎大家去租回來看

 

h4_01.jpg 

 

圖片來源:東宝MOVIE GO-TO-DMC 公式 http://www.go-to-dmc.jp/movi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