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那個......其實不管當初海洋文學獎的獎金圖書禮卷我領得有多哀怨,最後還是替我換來了還能接受的書,用七百元換來四本書,算起來我也挺厲害的。

      是去年嗎?

      我買了《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這是伊坂幸太郎的小說中書名取的相當詭異的一本,而且看完以後還是不懂〈其實《奧杜邦的祈禱》也是......拜託沒看過他的作品的人盡量不要從這兩本進,要進到神的殿堂也要先走對門才行。〉,我在書上看到說明是:「登上大螢幕的作品」,心裡卻想說應該又是那種卡司不強根本沒上片的電影吧!

      結果我猜對了一半,這部電影2007年發,只在幾家戲院上片,今年6月竟然重新發DVD!

      我發這篇當然有相當大的私心啊......剛剛和媽一起在草屯吃了飯,我要坐車回來時想說進百事達吹個冷氣,看到架上有這支片子的二手版販賣,想了一下沒租也沒買就出來了〈因為真的沒錢〉,不過看了一下卡司,除了有我原本就知道的瑛太〈他是這部片的靈魂人物~~河崎〉,還有松田龍平、大塚寧寧〈這位好像是歌手?〉等人,卡司是台灣人熟知的幾人,不過當時未上片應該是因為劇情太過荒誕了,上了票房可能會不佳。

 

      不過對我而言,非常想去見証一下到底要怎麼把這個故事拍出來,因為這本書是半推理小說,我突然想起後面有一個在技術上很難處理的大梗,到底導演是怎麼辦到的,我真的很想知道。

      另外河崎這個角色除了瑛太,我想不出來有誰比他更適合。

 

       「要不要一起去搶書店啊?」

 

      這本書讓我認識了《廣辭苑》還有巴布狄倫,此後才發現無論到哪裡,都可以聽到這個名號,才知道巴布狄倫是另外一個時代的天王......其實我已經因為愛屋及烏的緣故嘗試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音樂、書籍,只要是伊坂在書裡提到的都想去聽聽看看,而伊坂幸太郎這個人很不巧又是經典電影、老西洋音樂通,我正在想:到底該從哪裡找到那些東西?

 

      還有讀他的書常常發生一些很巧合的事情,比如說之前還在準備大考時,英文讀本剛出現過的文章資訊突然也出現在他的小說中,雖然敘述難免有差、名字又因翻譯似乎有些不同,但是看著看著發現擺明就是同一件事的時候,我會相當吃驚,因為我們用的英文閱讀書中收錄的都是一些冷門的軼事,在短短的時間同時看了不同的版本,那種感覺不僅只是有趣,還想要說出來給其他人知道。

 

*劇照:

 

松田龍平

03.jpg

02.jpg 

 06.jpg

 

圖片來源:〈僅供參考,轉載請註明原出處〉

http://stars.udn.com/udnstars/StarsContent/Content21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