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有點荒謬,現在的生活步調比高中時的要來得慢得多,日程表幾乎是空白,但好像突然患了種:「勞動恐懼症」〈不想出門、不想會面、不想做任何事......〉

      昨天上了日文課,久違的場地和半陌生的同學,太久沒唸果然生疏,雖然是老師說是「已經很簡單」的一級閱讀,看起來當然是頗為吃力,這是很弔詭的,如果給個二十分鐘,大概也才能推個七八成涵義,但考試是「所有題目」只有四十分鐘,所以就是試試程度吧......不過已經有過一次經驗,挫折感就沒那麼重了。

      上大學剛開始一定也是要被教授「轟」一陣子陌生的語言。

      今天參加了日文系的中迎,為了避免遇上參加中友會時的衰事,特別提早出門〈九點半就出去等車了〉,但是還是一樣衰,等車時間並沒有因此縮短,幸好仍然提早到了。

      這天火車站裡有好多系舉著迎新的牌子,我逛了逛,正準備到對面晃一晃的時候才突然看到本系的海報,之後也陸陸續續有其他同學到了~~好驚訝喔~~從現在開始有點期待到底有多少和我一樣在年初參加高中生訪日團的人在政大日文系,今天遇到二車的淑妍,之前在F1賽車場的旅館樓下曾經聊過天......

      中迎的氣氛比想像中好~~大家都很聊得起來         

      大家都是很好相處的人,也從學長姊那邊學到很多有利的知識~~

      我不知道迎新可以這麼有話聊耶..........以前參加的有一些的確是滿悶的。

ps:原來迎新都會安排假大一~~雖然因為一些緣故被識破了,但是還是很好玩,事後回想一下,提早到的我當看到阿林學長打電話時好像就應該知道了......因為他說:「你們怎麼那麼慢?比學妹還慢.....」他並沒有說到「學弟」喔....畢竟是會漏掉的細節吧.........

 

***

 

       剛剛做了一個心理測驗,不知道是準不準,不過很符合我心裡的期望〈符合期望也不代表準吧............〉

       是說選項也太多了,我把自己想過的職業都做了粗標,這麼一看,我夢想過的職業全都在裡面~~~算起來,應該是很敷衍了事的心理測驗,只是還挺安慰人的。

  • 理學家
  • 輔導和咨詢人員
  • 人力資源管理
  • 翻譯
  • 大學教師(人文學科)
  • 社會工作者
  • 圖書管理員
  • 服裝設計師
  • 編輯
  • 網站設計師
  • 團隊建設顧問
  • 藝術指導
  • 記者
  • 口筆譯人員
  • 娛樂業人士
  • 建築師
  • 社科類研究人員
  • 教育顧問
  • 各類藝術家
  • 插圖畫家
  • 詩人
  • 小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