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043.jpg 

      好想學大好人用ひとアルバム把這張專輯放給大家聽。

      今天下午一個人在家,終於可以好好用音響聽聽這張專輯,比voice要好聽萬倍......雖然是同一個人唱的,這張初聽的感覺除了覺得心臟深受重擊以外,沒有別的感覺。

      CD外封寫著KOKIA*AKIKO是主流發行,另一張AKIKO*KOKIA是非主流創作〈*原本是倒8的無限符號......不知道該怎麼打出來〉,台灣合發成一張,我隨手拿到的是第二張,因為是配宮部美幸的《名もなき毒》一起聽,直到第三首VOCAL出現的時候,我才突然回神過來。

      KOKIA的成熟女聲在第三首《婆婆》中,突然轉變成有如新垣結衣聲線一般的年輕嗓音,不知道新垣結衣是什麼聲音的人還可以想像一下大長今MAIN THEME的那種聲線,我努力想從之中聽出KOKIA獨有的聲線,卻完全被這個特別清柔的聲音給震懾住.....

       接著編號六《VINTAGE LOVE》2'48左右VOCAL才出現,原本以為是過門曲〈KOKIA會用無歌詞的歌來當過門〉,但是人聲一出現的時候一點也不會覺得突兀,乍聽之下就好像一種新的樂器出現一樣,跟著走完這整首歌,然後接著下一曲BRIDGE是英文,然而絲毫不覺得奇怪,銜接的渾然天成,這首曲子特別適合純愛電影或TV DRAMA,聽的當下,就已經有了畫面,完全是無法形容的好聽順耳!

      

      就這麼走完以後,我接下來聽了另一張專輯,第一首的《花宴》是我在大眾試聽時就被感動的歌,雖然會因為耳機有差異而產生不同的想法,但是在家聽過以後完完全全的折服,這首歌編曲氣勢很磅礡,比任何一首歌都有畫面~~

      我想到的是夜晚的櫻花樹林,一個人走在打了一點燈光的櫻花樹林下,突然覺得巨大的孤寂也不是孤寂,好像老天就是為了讓你一個人存在而賜下了這首歌〈其實原本的畫面裡面應該有兩三個人,但是那個瞬間,我覺得只有一個人的畫面最美〉......

       那樣想著,竟然就湧出了眼淚。

       這真是首偉大的歌。

       在那首歌的下一首出現的曲風很城市,換句話說,還是看見了一個人的畫面。

      

       後來因為出了一點事,沒能把這半張專輯聽完,但是kokia呀.............

       我已經拜了一個推理小說家當神~~現在可以拜你嗎?

       雖然我想到的畫面好像很孤寂,但是kokia讓我看見了孤寂的偉大,只有這樣形容,或許比較能夠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