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bfd3.jpg 

        今天早上一看到報紙頭條,只暗暗對審判結果嘆氣了一下。

       〈刑期短得跟短期留學沒兩樣嘛!還可以用服務抵掉.....這世界是不是沒有天理?〉

         把頭版轉過來,那半張的篇幅讓我忍不住掉淚。〈我說的是真的〉

         梵谷要來台灣展出了!

 

       從小在媽刻意的藝術培養下,很早很早就認識了許多畫家,那時候在我心中的三大畫家,不外乎就是莫內、梵谷、雷諾瓦,而且那時候儘管根本就畫得很差,我還是喜歡在畫蠟筆時模仿梵谷的風格,小時候在學創意美術時的老師也喜歡把這些舊畫當成題材,要我們重新創作或是仿作,梵谷使用油彩的手法很適合用來當作蠟筆畫的藍本。〈相信有這個經驗的人一定能夠感受〉

       這種印象是的流動風格豈止是創下時代顛峰而已?相信有很多人都會同意:後代沒有人能夠超越梵谷,能夠如此展現風格的,古今中外就他一個了。

        就算不懂藝術,相信大家都會喜歡它的作品《星夜》,而我最喜歡的則是下面這張:

        《夜間的咖啡館》

     有些梵谷的作品因為他的際遇的關係,會讓人覺得看了心裡很難受,產生一種同樣傷感的心理,但是這些以外的作品就能讓人感受到心靈的平靜。

2704452751_b652ded259.jpg 

 

        那家咖啡館,現在正以觀光景點的形象存在著,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1_IMG_1848.jpg 

 

       梵谷不來台灣展的話,以我的能力應該要很久很久才能看到原作吧?我想到之前到一位同學家拜訪她家奶奶時,和她同樣也喜歡梵谷的奶奶一起看畫冊的事情,本來我以為自己算是很認識這位畫家,但看完蔣勳對梵谷的介紹之後,發現其實只是了解了皮毛,還有梵谷的痛苦,雖然是傳說了很久,但是實際上,能夠體會的又有幾人呢?

       期待十二月~~

 

 

***

       昨天和媽媽一起重看《交響情人夢》,重看的原因是可以練日文聽力,還有重新注意我的瑛太~~之前都沒注意到是他,但是重看就發現還滿有印象的,重點是他拉的那首:《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春之第一樂章》!

       那是我的部落格背景音樂喔~~雖然我會放是因為Jiah在《貝多芬病毒》中說過她就是因為這首曲子就是她撐下去的原動力,無論如何,知道世界上有這首曲子就能安心現在知道關聯性還有瑛太,我這個執著的女人大概就要收回昨天隨筆的話:

       我想繼續用這首........

      在我心中還有一個心結:究竟哪一個比較好看呢?

      雖然一定會認定是《貝多芬病毒》,但是在古典音樂的運用上,無論是誰都會比較喜歡《交響情人夢》,連空彈的鋼琴指法,上野樹理也儘可能一毫都不差的按,而玉木宏不只是鋼琴由一竅不通到演得唯妙唯肖,連小提琴的指法也都跟著音樂速度走沒有落拍,鏡頭也會特別去帶特寫的指法鏡頭,在精緻度上,沒有人能做贏日本人。

      更厲害的是:《交響情人夢》從頭到尾都是用古典音樂去對畫面,這一點又是個勞累的部份。

       但是在劇情上,還是韓版的好看多了〈不過這麼說不代表兩者是很相似的東西,其實完全不一樣〉,9/14號台灣就可以看得到了,一開始討厭姜mae沒關係,大概過個兩集就會跟我一樣喜歡他〈沒騙你〉。

 

       去年我真的是抱持著非常狂熱的態度在追這一檔戲,說都說到爛了...........

 

 

 

●圖片來源:

夜空 http://blog.roodo.com/songn/archives/2087424.html

夜間的咖啡館 http://www.flickr.com/photos/smokewolf/2704452751/

              實景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gallery/index.php?n=39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