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2328912_c718af8b97.jpg     

      我住的地方是知道的人會很羨慕,不清楚的人或許會在小學社會課上稍有耳聞的地方,當我還沒住進來時,成天盼望大人帶我們到中興新村的大操場上放風箏,但是一旦住了進來,這樣的活動卻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騎著單車到處閒逛,在單車風尚未興起時,家裡就是每人都有一輛單車,而且,不只是放假時當作休閒而已,還是個代步工具。

      一解禁後的國中三年,我都是騎單車上下學的,許多人只知道集集有綠色隧道,但其實我每天上學,全程就都是綠色隧 道,在家裡還沒有相機的時候,常常感到很惋惜,因為在有夕霞的冬天不能拍照下來留戀。

      雖然當初搬進來只是巧合,而且家裡的環境到現在也只能租屋,但是眼看交通愈來越方便,台中的有錢人也會想來這邊置產,還能在房價居高不下的中興新村居住,根本就是難能可貴的幸福,況且,身為蕃薯與芋頭的後代,爸爸小時過慣的眷村生活,在中興新村最典型的眷村風貌中,也找到似曾相識的感覺,吃的喝的都很有混搭風味。

      我也只能說:上了台北,我會最想念的依然會是這個地方

      一個儘管不是故鄉卻已漸漸變成故鄉的地方。

 

 

       其實中興新村的所有路標,幾乎都是那麼搶眼,也許很難相信,很多旅人在中興新村這個經過規劃建設的超大型眷村中,很容易就迷路了,因為所有陳設、房屋、樹叢幾乎都長得一模一樣,走進小巷中難保不迷路,而且隨著房舍老舊、居民搬遷,有許多眷村已經淪為空屋,傍晚行走時其實很恐怖。

       光華路是中興新村小朋友鐵定都會知道的路名,因為連村外的居民都儘可能要遷戶口讓小朋友進去讀的光華國小就在那裡,小學四年級的搬家也讓我轉到了夢寐以求的這個國小。

 

3591522889_320c54e8e9.jpg 

        

        市府弄的一個活動,把空房舍當作駐村藝術家的據點,雖然立意不錯,但是現在看來成效不彰。

3592327818_4b407b688e.jpg 

        

       喔,對了

       中興新村最富盛名的是進村的椰子林還有蓮花池,每到春夏之際,每天一大清早就有攝影家拿著高檔設備在拍照,因為我自己相機不好怕污了風景,剛剛去找照片時,發現中興新村這個詞條底下幾乎有六七成都在拍蓮花,不信自己去google一下。

       因為都是蓮花特寫,真的深怕你們不信〈XD~~〉

       這張後面的遠景是中興門口的蓮花茶坊,是個很多觀光客喜歡去的地方。

       椰子林兩旁有許多設計得很棒的餐廳,其實不管哪一家,預算夠的話都應該去吃ㄧ吃、看一看,都經營得很不錯,要不然就等到進了中興新村以後,到圖書館對面買杯酸梅汁吧!

3591987289_75878b95a8.jpg 

 

 

 http://www.flickr.com/photos/nekohana/3591522889

http://www.flickr.com/photos/nekohana/3591522889/

 http://www.flickr.com/photos/gaisu/3591987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