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存一百萬。

       媽媽是幫人理財的,總是會從公司抱回同事不要的今周刊、商業週刊、非凡雜誌、遠見之類的舊雜誌回來,我的習慣是先翻翻前面的總編的話還有一些名人專欄,最近我很喜歡看新井一二三、劉黎兒、王偉忠、何飛鵬的專欄,這些名人有學識,而且閱歷多,常常為我帶來很多啟發。

       看完那些很知識性的,接著就會翻到後面的生活專刊,我喜歡看那些音樂、旅遊、飲食的介紹,在這一方面,陶傳正和李清志的專欄是我不會錯過的,前者有到世界各地的旅遊經驗,後者則是介紹建築。

       之所以喜歡他們,就是因為裡頭有很獨特的觀點,像是介紹旅遊的陶傳正專欄,每回都有一些小景、小物、街頭民眾的照片,搭配幽默的解說,完全和其他旅遊書不同,視角因為是自助旅行的關係而開闊,滿足窮人們的夢想。

       以上說了那麼多都還沒到重點,因為想說既然說了雜誌就很想推薦給你們看〈不是故意離題喔〉

       總之,我很想學會理財,存到人生中的一百萬。

       在某期商業周刊就分析了金錢的使用,我因此很清楚自己的消費習慣,其實基本上都還算好習慣,但是有一點比較克制不了的:

       對限量及最後促銷沒有抵抗力

       因為本來財源就不足,我沒有亂買的習慣,但是在博客來買書的時候我就很清楚自己無法抗拒這點,所以首先要戒。

       然後就是記帳,老實說,以前就實行過記帳好幾次,但是因為家裡不是發固定零用錢,想要的東西和大人溝通一下再買就可以了,所以收支根本就很難掌控,外宿剛開始想記,但是常常遇到數字不一的情形,然後就開始頭大、最後就放棄。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的通病吧?但不能當做藉口

       雜誌說要找到自己習慣的方式記帳,就像還沒找到結婚對象一樣可以到處試試,或許真的應該要開始著手才對,畢竟已經有項好的習慣是寫日記,或許可以和日記一起進行。

       我真的很想存到一百萬!

       除了讀書脫貧,理財觀念也要提昇才能真正脫貧,這是雜誌教會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