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jpg     

        每個爸媽和孩子都會有一個不能告訴別人的祕密……

      這本書屬於少年島崎系列的第一集,因為圖書館只有第二集,所以就看了幾次,看了這本之後才發現,島崎並不是故事的核心,頂多祇是存在於兩本書的人物,完全不能把它們當成金田一或柯南系列來看。

      但是,定調於「少年故事」,就有少年故事的燦爛,而少年事件的燦爛正好是執著於很多定局的大人們不能想像的,有一點冒險、有一點莽撞、有一點不按牌理出牌......這樣的推理故事總是有想像不到的發展,儘管也會有看破時局的沉重,屬於少年們才有的鬥志依然旺盛。

       然後~~又是親子話題,為什麼總能想到那麼多新鮮的點子可以用呢?

       

      有一天......媽媽突然繼承了陌生人的五億元,家庭會變得如何?

      而陌生人又是誰呢?

    

      《這一夜,誰能安睡?》敘述的是一個特別的計謀、義氣與家庭的故事,而且又是宮部美幸的作品中少數的短小長篇作品,讀起來不會很疲累,還沒看過她的作品的人,可以先考慮這一本。

      

        其實是真的有不少人問我應該要先看宮部美幸的什麼作品,我迷上的第一本是《火車》,接著是《理由》,然後才是最長篇經典《模仿犯》,如果要推薦的話,我覺得能容忍長篇而不會覺得煩燥的重度閱讀者當然應該要先挑戰《模仿犯》,會覺得勉強的人可以先嘗試《火車》、《理由》,因為要論最典型的宮部美幸的話,以上三本會是最能窺見她社會性風格的作品。

        但如果平常就無法看數萬字以上的書的話,那我就會推薦《繼父》,這本娛樂性比較高,而且少見的好笑,少年島崎系列則有年輕人幽默無厘頭的對話,不過不像《繼父》那樣是荒誕式的幽默。

        另外還有她較為早期的短篇集:《鄰人的犯罪》,這本是社會性短篇,也是很好看的推理入門。

 

       

        如果想知道她其他的書內容大概如何可以留言問我,如果看過就會盡量告訴大家.........

 

         宮部美幸的作品類別橫跨不同領域,在買或借的時候要看清楚類別比較好。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7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