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3946995_788a7bae03.jpg  

         《交響情人夢》真的是一部會讓人感覺到希望和夢想的日劇,看了第二次以後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喜歡這部日劇,尤其在看過《最後的朋友》及一些其他日劇或電影以後,對劇中演員也產生了不同想法,特別是又再度共事的瑛太、樹里、あさみ,原本認定的絕對,在演員有了其他作品之後再回頭檢視的結果,就會發現其中令人意想不到的驚人之處。

         我仍然無法習慣漫畫式的耍白痴,但是我很喜歡吐槽的部份〈那也是我喜歡看銀魂的原因〉。

         在眩目的「變態」角色與無厘頭情結中,又能夠維持本位,把古典音樂運用到極致,這正是交響情人夢最為成功的地方。

         現在寫這篇文章已經無法為這部日劇做任何宣傳〈雖然還有電影待上映〉,但是單就觀影的想法,它為我帶來了極大的感動,當初都還沒有大放異彩的演員,現在都佔有一席之地了,這種組合現在千金難買,看過樹里和瑛太等人內歛的表演之後再回頭看看這部大大拋棄形象之作,就會發現他們花了多少工夫去學習樂器與投入搞笑表情的塑造。

        

          明明就是喜劇,在看到樹里刻意用標準東京腔說:「因為我是妻子呀!」時,心裡竟然莫名激動起來。

          

 

演員訪談〈資料為引用,轉載請註明原出處並至原出處轉載為宜〉

 

untitled3.bmp

Q 有讀過原作嗎?

兩三年前,剛好跟上野樹里合作過電影。片名叫「夏日時光機」。拍攝現場剛好很流行這部漫畫。大家都討論說:「野田廢這角色很適合樹里呢!」。所以只要說到野田廢就會想到樹里,這個印象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但是,當時當然沒想過自己後來會拍這部連續劇。

Q 這次被邀請演出峰龍太郎這角色時,有什麼想法?

我好像只有一點印象而已。(笑)

Q 我很喜歡這角色,所以聽說你要演出時,真的很開心喔!

咦?真的嗎?我也很高興!我在讀劇本時,重新體會到這角色真的是個大好人。覺得很有演出的價值。實際上拍攝之後,真的很快樂呢!(笑)
Q 故事的主軸是音樂,包括小提琴的練習等等,是不是有很多辛苦的地方?

剛開始,連自己都很意外。沒想過會很快就上手。老師也說:「你記的很快喔!」我心想:「我,說不定沒問題呢!」(笑)一個人拉的時候倒還好,只要表現出搖滾的風格,大致上就沒什麼問題。但是樂團的鏡頭必須要配合大家,按照峰的個性要如何表現才好。這是我目前最大的煩惱。隨著鏡頭不同,表現的方式也不同。譬如這場戲配合大家來演奏就行了;也有必須要表現很沮喪的樣子、或者很得意洋洋之類的。像這樣隨著情節不同而要調整的部分也很多。

Q 小提琴如果拍近距離的鏡頭時,就沒有辦法打混呢!

請不要給我壓力!(笑)但是關於小提琴,並不是一定要學會怎麼演奏,我比較注意的是表現出峰獨特的氣氛。

Q 你有學過古典音樂嗎?

沒什麼經驗呢。但是我在小學時曾經自願擔任合唱團的指揮。今天是我第一次跟大家說。(笑)老師雖然跟我說指揮很困難喔!但是我好像還是信心滿滿的說:「我要指揮!」再來就是在管樂隊吹小喇叭吧!
Q 攝影時很多跟音樂有關的鏡頭,很辛苦呢!

很辛苦喔!覺得有點厭煩了。(笑)因為突破了一個關卡之後,又有新的關卡出現。演奏的鏡頭,每一集都會出現呢。每個鏡頭都拍了幾十次幾百次。整天都待在同個地方拍攝,一個禮拜大概會有一次這種情形吧!但是如果不講究的話就拍不出好作品。我最近才慢慢體會出其中的樂趣說。

Q 拍攝時,幽默的元素也是很重要吧!

每部作品都很辛苦。為了要讓大家開心,自己調整自己的情緒,這中間絕對不能對自己說謊。我也要很陶醉的演出,才能把歡樂傳達給大家。每個人都會說,這次的拍攝氣氛很好呢!之前剛好拍到大家去櫻家參觀時,嚇了一大跳。雖然只是一場短短的戲,大家還是保持很好的氣氛。拍攝空檔時,大家一起玩;例如取笑玉木之類的啦。這麼一來,現場的氣氛就會變得很好。

Q 這次的卡司很棒呢!

我也有這種感覺。大家都很認真、很善良。聚集了一群好朋友在一起的感覺!
Q剛才你有說過野田廢一定要樹里演才行,這次實際拍攝時,對她有什麼印象?

平常就是這種調調,好像沒什麼改變。(笑)樹里也有很強烈的意識,必須要保持野田廢的樣子。我相信她應該也有部分的猶豫,可是從我的觀點看來,保持她自己就行了。(笑)只要能夠演出像她自己的話,其實就是野田廢了。

Q漫畫改編成連續劇時,必須要將漫畫的角色立體化,你覺得詮釋上有什麼困難?

很講究細微的詮釋,首先來現場前好像要先把腦筋拔掉三根左右。(笑)把自己變成一個笨蛋,我覺得要演出遲鈍的感覺。如果無法調整自己的心態的話,就沒辦法演好這個角色。因為峰重視感覺甚於思考,所以必須放棄很多東西。首先必須克服害羞吧!
Q 讓自己變得遲鈍很困難呢!裝聰明反而比較容易。

例如,看著大家活動,可以靠著天生的敏感來察覺。但是,變成遲鈍的話,就必須要加入大家一起胡鬧。因為這部分的個性,平常是隱性的。為了把它解放出來,要有相當大的覺悟。所以剛開始真的很困擾,但是現在覺得很快樂。感覺可以一直衝到最終回。(笑)

Q 跟玉木宏合演的感想

因為峰常常搞怪,所以我覺得對他不好意思。(笑)但是真正的玉木,其實跟千秋很像。我跟他一起拍過水男孩。玉木很意外的是很活潑的人。但是現在我必須要跟他做互動。例如有一場戲要摸千秋,我要令他很煩的摸他。(笑)我如果說了劇本上沒有的台詞,他會立刻用很強的氣勢反擊回。我想他的吐嘲功力一定很強。這種互動關係,表現的很好。
Q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雖然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實踐上很困難吧!

對呀!峰如果有話想說的話,就會想站上指揮台。現在雖然表現的很自然,但是我希望可以更進化。最重要的是表現出只有我們才演的出來的交響情人夢。我演出只有我才演的出來的峰。希望大家可以溫暖的守護著我們。

 untitled4.bmp

 

Q 決定演出野田廢角色之前有看過原作的漫畫嗎?

A 在決定之前我沒有看過這部漫畫。但是我在參加搖擺女孩的徵選會時,原本被指定擔任鋼琴的部分。當時我剛好看到交響情人夢的漫畫封面寫著鋼琴與古典樂喜劇,我覺得可以當作演出的參考。平常本來沒有看漫畫的習慣,卻買了第一集跟第二集。但是實際上搖擺女孩中,我擔任的是薩克斯風的部分,結果漫畫就放在家裡生灰塵。這次接到這個角色的時候才突然想到我有買這部漫畫。(笑)我讀了之後覺得很有趣,馬上就把其他的集數全都買齊了,另外還買了二宮知子老師的所有作品。然後我就用很快的速度將全部的漫畫都看完。(笑)


Q 最吸引妳的部分是?

A 雖然是少女漫畫,可是劇情並沒有偏向情情愛愛,非常搞笑。所以能夠演出野田廢這個角色時真的很高興!感覺可以很自由的發揮。

Q 最困難的部分是?

A 與日常生活的節奏相比,我覺得必須要演出屬於漫畫的世界觀。在漫畫中表現出來的情節,搬上三次元的世界之後,除了吸取漫畫的精華之外還能加上演員獨特的趣味。


Q 發出怪聲音跟做出奇怪表情的鏡頭很多呢

A 經過實際演出之後,讓我深深體會有時候妳的想法真的跟演出時的表現截然不同。(笑)剛開始,跟玉木宏兩人一起讀劇本的時候,當時還沒有辦法完全的掌握演出時的感覺。不過玉木宏的吐嘲功力真的不是普通的驚人。(笑)因為詮釋必須要兩人節奏一致才能成功,所以我也必須要不斷的增強自己耍笨的實力。爆發力真的很必要呢!


Q 跟野田廢有什麼共通的部分,或者相似的地方嗎?

A 嗯,到底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哪裡像她?(笑)

Q 很自由奔放?

A 或許是這樣也說不定。(笑)在古典音樂的世界裡,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按照樂譜來演奏,但是野田廢卻在似懂非懂的情況下演奏鋼琴。這部分跟我蠻類似的。我也不太喜歡讀樂譜,常常都是看老師的指法來彈琴。另外,使用奇怪的日文也跟我很像!常常刻意使用標準語。(笑)明明自己就是關西人卻常常使用東京腔,像是「您要不要用茶呀?」不然就是把關西腔跟東京腔混在一起變成四不像。(笑)另外第一集當中,她曾經說過:「學長,你昨天把皮帶放在我家裡了喔!」我心想:「咦?跟我好像喔!」


Q 因為野田廢是福岡人的關係吧

A 在漫畫當中,野田廢生氣的時候就會說出方言呢。我也很期待在連續劇當中會不會出現類似的情節。(笑)之前,拍攝峰模仿千秋而激怒野田廢的戲份時,那時真的還很有趣。跟瑛太一起演出過「夏日時光機」這部電影。所以可以毫不客氣的大膽演出。野田廢跟峰的個性很像,所以我想跟他一起拼演技。跟真澄也常常一起演出爭奪千秋的戲碼,這部分也很好玩。另外,也常常出現慢動作的搞笑動作。拍攝時真的是快笑到發瘋了。像是野田廢畫了很奇怪的妝,背後真澄搞笑的慢動作演出。(笑)還有包包的東西全部都掉出來的特效之類,常常拍攝利用藍幕的特殊鏡頭。


Q 像這種漫畫的呈現方式,在讀劇本時就已經有預感了嗎?

A 讀劇本時,完全沒有想過會用慢動作來拍攝。但是實際拍攝時,真的覺得這樣拍很搞笑。(笑)

Q 在慢動作拍攝時,嘴裡喊著「gyabo-!」時的樣子,妳覺得怎樣?

A 好髒呀!(笑)


Q 玉木宏說過「如果野田廢不髒的話還可以接受」

A 對呀對呀!總之真的很髒呢!房間像垃圾堆,也不愛洗澡。(笑)如果連這部分都能詮釋出來的話,應該會很完美吧。(笑)


Q 野田廢對千秋的感情,是一見鍾情嗎?

A 應該是看到他演奏時的樣子而一見鍾情吧!因為自己彈的亂七八糟的,所以看到他彈的這麼完美而感動吧!在四手連彈時,雖然一直被罵,可是最後還是放手讓野田廢自由演奏。千秋配合野田廢的節奏來彈琴。當時我覺得「跟他很和得來」!應該是因為透過演奏來達成溝通吧!之後便一直粘著他不放。(笑)這齣戲不是「美女與野獸」而是「帥哥與家畜」呢!(笑)

Q 妳演出時的動作,給人一種小動物的感覺呢

A 因為一直動個不停吧!也常常擦傷。因為是冬天的關係,一定要好好做暖身運動才行。不然很有可能會骨折之類的。(笑)

Q 但是彈琴時的樣子,真的就是野田廢呢。

A 果然還是要彈看看才知道。實際彈完之後,老師再指導我應該要怎麼表現才會更像野田廢。後來,彈奏時就越來越上手了。

Q 在練琴時,是否也要練習野田廢的彈法?

A 對呀!一定要表現出很快樂的表情。另外還有屬於野田廢個人特色的彈法。因為並不是光靠想像就可以成功,我必須不斷的嘗試。一開始遇到不會詮釋的部分,就靠鏡頭來掩飾。經過不斷練習,我終於可以表現出很快樂的感覺。雖然無法百分之百像她一樣,但是我覺得那分心意很重要。


Q 現在平均一天練琴多久?

A 因為家裡就有鋼琴,只要想到就會練習。在拍攝之前,先到老師那邊請教。之後在回家複習。只要熟悉的話,就算沒有鋼琴也能練習。現在則是利用拍攝的空檔請老師來教我。另外也一直聽曲子。玉木宏也說他最近一直聽古典樂。

Q 每天都沉浸在古典樂中嗎?

A 其實也不是這樣啦!(笑)因為本身就很喜歡音樂,常常聽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

Q 之前有聽古典樂的習慣嗎?

A 古典樂並沒有經常接觸。但是因為岩井俊二導演的作品當中常常使用古典樂,所以我知道一些曲子。古典樂雖然有時很難理解,可是也有一些曲目只要知道標題,就能感受到作曲者想要傳達的東西。從早到晚都放著古典樂,所以拍攝現場給人很清爽的感覺。(笑)

Q 最喜歡的曲子是?

A 我很喜歡片尾曲,但是我其實跟喜歡片尾曲沒有收入的部分。(笑)

Q 應該有很多人與古典樂絕緣,你想告訴他們什麼訊息?

A 漫畫也是如此,相信許多觀眾一定會改變對古典樂的印象。原來是這麼充滿變化。在電視上看到的古典樂演奏會,大家穿著相同的服裝。但是大家有機會看到劇中的野田廢交響樂隊,裡面的成員大家髮型、服裝等等都有自我風格。真的就像在路上看到的人們一樣。演奏方法也都有個人特色。但是卻又不失和諧。非常的自由、很帥氣、很有品味。希望可以將古典樂的美好傳達給大家知道。

 

untitled5.bmp 

Q 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呢

對呀!由漫畫改編而成的日劇,並不算新鮮。但是,像這齣戲這麼忠於原著的卻很少見。包括劇情,我想,這齣戲應該是這類型日劇的第一名吧!就算是原作的漫畫迷,大概也會有相當程度的認同感吧!如果隨便 改編的話,相信大家會很傷心吧!

Q 千秋將成為統合大家的中心人物

我想,這齣戲應該只有千秋比較接近正常人吧!(笑)週遭都是很有特色的角色。如果不冷靜的看待的話,就會變得非常雜亂。這點是要特別注意的。

Q 這次包括指揮、鋼琴與小提琴等等,有許多需要練習的部分。你覺得最大的問題點是?

不過,我每次拍的戲都有很多問題。(笑)按照這個觀點來看的話,我其實很習慣了。但是,接觸許多事情之後,這次的拍攝真的非常辛苦。如果演的是登山者的話,只要常爬山就行了。這次不只要彈鋼琴,還要接觸指揮跟小提琴。我常常想:「如果只負責一種樂器就好了。」(笑)

Q 樂譜的翻法,經過非常嚴格的指導呢

為了要講究真實感,所以真的很辛苦!

Q 指揮、鋼琴與小提琴,哪一項最辛苦?

全都很辛苦。因為我都沒有接觸的經驗,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考驗。並不是有了鋼琴的基礎,再來學小提琴。所以揣摩上很困難。

Q 攝影空檔也必須一直練習呢

每天都會增加一些新課題,非常的辛苦

Q 你本身也有從事音樂活動,但是完全不同吧!

完全不同!雖然了解了古典樂的優點,但是每首曲子並不是按照固定的節奏進行。如果無法掌握樂曲的話,什麼都不用談了。

Q 有什麼新發現?

我是第一次這麼專心的聽古典樂。一開始本來以為很死板,聽一聽可能就會睡著。但是實際上聽了很多曲子之後,了解了古典樂的魄力,可以讓心情有很大的轉變。因此我不會以古典流行來作為區分。而是把音樂區分為喜歡或不喜歡。我想這算是很大的進步吧!關於喜歡的音樂,好 像比之前的視野更開闊了。

Q 你喜歡哪首曲子?

我喜歡貝多芬第八號鋼琴奏鳴曲《悲愴》。不過我不會彈就是了。

Q 喜劇角色你接觸了不少。但是這次飾演搞笑的天才,算是新境地呢。

對呀!我之前很少演出搞笑作品。這次飾演的千秋,平常雖然很冷酷,但是只要有什麼問題發生,就會突然發飆。必須衝的時候,就要全力以 赴。必須壓抑的部分,一定要好好詮釋才行。

Q 演出野田廢的上野樹里說:「想要自由的演出」,你有什麼看法呢?

很開心呀!演出時的反應,能夠真實的呈現。果然還是會混在一起呢。 (笑)常常情緒HIGH到不行。但是卻要刻意維持冷酷的形象。

Q 千秋會逐漸理解野田廢跟峰他們的想法吧

千秋知道自己的能力,因為他是完美主義者。所以認為將樂譜忠實呈現 是很基本的事情。雖然有Viera這個師父,但是卻沒辦法到國外去。結果自己一個人自學。接觸野田廢他們,也只有這種方式。因此沒有用真心彈琴的人,其實就是他自己。當然他也了解自己有不足的部分。自己受到跟自己完全不同類型的人的吸引。這方面很有趣。雖然他很堅強,但是我想他也有他的弱點。所以一面堅持著完美主義,另一面卻因為跟野田廢、米奇接觸,有了自己也沒想過的反應。我想表現出這中間的差異。

 

untitled6.bmp 

Q:當初知道要演真澄時,覺得這角色如何?

A:「剛開始只得知大致上的人物設定。因為那時還沒讀過原作,只聽說是個『留著Afro頭的娘娘腔』,老實說,雖然我對這點還蠻吃驚的,但我想這樣的角色若演得出來會很好玩吧!所以我毫不猶豫就說:『我想演!』(笑)。」

Q:這樣一來,如果要演這角色,就得徹底的豁出去演了呢~

A:「是啊。因為不想半調子的演出。所以開拍前就下定決心試著放開來演。」

Q:對原作的粉絲來說,得知漫畫要電視化時,最關心的造型部分還是真澄吧!『那個 Afro 髮型能夠搬上螢幕嗎?...』看到小出先生的造型,原作的粉絲也好像非常開心啊。

A:「啊哈哈哈~~如果真是這樣我也很開心呢~!我覺得如果能被原作的書迷認同和讚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Q:但是實際上,頂著這頭 Afro 髮型拍戲很辛苦呢!

A:「那個真的超痛的喲。雖然假髮是黏在像網狀的一層東西上,但這層會把頭愈勒愈緊……。長時間戴的話都會出血,導致我的臉色都變得很差(笑)。啊不過這也沒辦法……。」


Q:演奏部分的拍攝時間特別的長,拍起來又更吃力了呢~

A:「是啊。現在回想到的大多都是蠻辛苦的部分。長時間戴假髮的部分、一邊演奏一邊演戲的部分,這點又特別難啊。感覺像快要精神分裂了一樣。如果集中精神在演奏的話,無論如何都會出現原本自己的表情……。但是,不集中的話就又不能演奏了(笑)。」

Q:到目前為止有什麼機會接觸定音鼓嗎?

A:「沒有什麼機會呢。因為我完全不會像定音鼓這些樂器(笑)。而且定音鼓很顯眼,是不可能瞞混過關的,當然也不能吐槌,因為這個編制是重要的一環。目前只是在練習的時候,可以打得比較快,不過現在倒是覺得特別有趣。 」

Q:不用說是定音鼓了,打擊樂器也有打擊樂器的難度呢~

A:「沒錯。雖然是像一般打鼓一樣地打著就行了,但有人建議說腕力很重要,打籃球好像有點幫助(笑)。」

Q:真澄不管在表情還是動作上都很搶眼...有針對這點做過一番研究嗎?

A:「剛開始在讀原作漫畫時,就有試著一邊抓住真澄的感覺,但後來認識了一位跟真澄一樣的少女系男子,那個人是劇組的工作人員啦!所以,就把腦中平常與那個人相處時的回憶挖了出來當作參考(笑)。」

Q:拍攝工作真的很辛苦呢。工作人員和眾演員們也都全心全意地投入,細節的部分也很多,不過其中最辛苦的還是演奏的鏡頭吧

A:「嗯。如果不能好好地呈現音樂的部分,這個作品就無法成立。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們自己也很認真的練習,至少要到某個可以演奏的程度和狀態,因此不專心致力不行。為了這點完全不覺得辛苦。大家都這麼努力,自己不努力不行啊,這樣的想法倒是很強烈。」

Q:因為工作人員和演員們所想的就是好好地呈現最棒的作品呢~

A:「是啊。看了自己沒出現的那幾場戲,大家的表現都超乎原先我所能想像的呢!『真的可以做到這程度啊!?』這一點刺激了我。那樣的加乘效果非常的大。」

Q:每一位演員之間的感情都很好呢~

A:「這次很快地就能凝聚在一起,以前和共演者在剛開始時需要互相適應磨合,但都沒有像這一次一樣馬上就能進入狀況。」

Q:對武內英樹導演的印象?

A:「導演的回答和反應都很果斷、要求很高而且對戲的品質絕不妥協。是個就算有 70 分也絕不喊 OK 的人。雖然很辛苦,不過關於演法,導演的指示都很明確,我想我會跟隨這樣的方式演到最後一刻。」

Q:對於古典音樂的感覺如何?例如有什麼喜歡的曲子嗎?

A:「我會買一些電影原聲帶。但也僅止於這些了。也沒有去看演奏會呢。就算知道某首曲子,也不知道曲子的名稱和演奏者。這次電視劇使用了很多曲子,很高興解開了心中好幾個疑惑呢。」

Q:對飾演野田惠的上野樹里印象如何?

A:「本來覺得除了她之外,其他人也可以勝任這角色吧。不過開鏡之前讀了劇本,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覺得,她真的是一整個『野田廢』上身的感覺啊!我已經搞不清楚上野哪個部分是『野田廢』、哪個部分是她原本的自己,真的超厲害的喲!~」

Q:原作的內容...尤其是要演出漫畫人物的性格,真是一件困難的工作呢。

A:「原作給人的印象很深刻,對和錯的部分都已經是既成事實了。如果是拍一般非改編的電視劇,因為演的是腳本中的登場人物,所以能以自己為出發點來擴充這個角色,也可能有各式各樣的呈現方式。但是像這次的情況,只有盡量接近角色喲。」

Q:最後請向大家說幾句話吧!

A:「希望能以絕對不破壞原作漫畫的世界觀來表現,並以真人版的詮釋使這部作品更為出色。對於電視化的意義所要呈現出的事物,我想這是值得關切的地方。」

untitled7.bmp 


Q 有看過原著的漫畫嗎?

我之前就知道這部漫畫,不過第一次看是在決定角色之後。故事節奏非常輕快,而且光是讀漫畫就有一種因為從腦海中流動的感覺。真的很了不起。而要將漫畫影像化,我想要更大膽的詮釋。

Q 實際上演出時遭遇的困難是?

原著當中的角色都很有個性,又因為有廣大的讀者群。所以覺得壓力非常大。對於讀者而言,或多或少都有著對角色的既定印象。我希望可以盡善盡美的詮釋清良這個角色。可是我覺得演的再接近,也無法完美的呈現出漫畫的個性。所以我希望可以演出只有在電視劇才能呈現出來的清良。

Q 除了演技之外,小提琴演奏也非常的困難。聽說妳好像沒有學過樂器的經驗。

對呀。完全沒有接觸過。只有在音樂課接觸過直笛或者是口琴之類的。剛開始,我很天真的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但是我實在太天真了。(笑)拿弓的方式,以及拉小提琴的姿勢,要表現出很習慣的樣子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很會拉小提琴的音樂家,從小接觸小提琴,每天都練習好幾個小時。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覺得自己非常的危險。(笑)所以我按照老師的建議,每天都接觸小提琴,詮釋指定的樂曲,就算拉不出聲音,也要有拉琴的感覺。導演常常交代一些很困難的曲子,真的非常辛苦。

Q 加上清良是高材生,是非常酷的女生呢。

沒錯。所以不只是拉琴的樣子。平常的日常生活,也要演出無法親近的感覺。所以我也盡量朝這方向詮釋。

Q 平常有聽古典樂的習慣嗎?

因為拍這齣戲,讓我有一種了解古典樂的感覺。在學校時有聽過莫札特或者貝多芬的樂曲。另外看牙醫或者去餐廳時,背景音樂會放古典樂。所以我的印象僅限於此。但是這次接觸了很多不同的曲子。我覺得古典樂並不是這麼的古板,而且非常具有深度。這次的演出,讓我有了非常好的機會來接觸古典樂。

Q 一定有很多人看了原著而對古典樂有興趣。看了電視劇之後,更想要聽古典樂呢。

對呀。如果沒看過原著的朋友們,透過電視劇而認識古典樂,我會覺得非常高興。跟我同年紀的朋友,除了有學過樂器的人之外,應該很少有機會接觸古典樂。我希望大家聽古典樂時,能夠覺得古典樂就像是流行樂或者搖滾樂一樣,是非常平易近人的音樂。

Q 就算不知道曲名或者作曲者,光聽音樂或許很多人都知道也說不定呢。

對呀對呀!(笑)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在戲中用了很多的音樂,如果可以找到讓可以讓自己抒發壓力的曲子也很棒。

Q 拍攝現場如何?每個演員的演技都很精湛呢。

我的戲份大部分都是跟真澄一起的比較多。跟千秋他們的戲份,集中在後半段。為了要克制自己不要笑場,真的很辛苦。(笑)大家的角色都很經典,情緒非常的 HIGH。真的很好玩喔。(笑)只是拍攝演奏的戲份時很辛苦。因為不能夠打馬虎眼。我雖然演的是首席,可是卻無法跟真正的清良一般的演奏,有很多速度很快的部分,在邁向最關鍵的部分時,需要有很驚人的集中力。但是如果可以好好的表演出來的話,成就感也相對的很高。

Q 最後跟大家說幾句話吧

雖然這齣戲有著原著,後半段清良邀請千秋加入RS樂團,之後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同時每個角色的變態指數也越來越加強。(笑)希望大家可以為我們加油!

saeko29eq.jpg 

Q 演出佐久櫻這個角色有什麼感想?

角色設定非常的跳脫現實呢。像是貧窮竟然會到這種程度。(笑)可是卻帶來很棒的笑果,我演得很開心。在對劇本的時候,大家就很認真的詮釋角色的個性,所以正式演出的時候很得心應手。另外服裝跟化妝等等對我詮釋的幫助相當大。像是畫黑眼圈之類。(笑)

Q 演貧窮戲的時候,妳好像很樂在其中呢

如果從頭到尾都是演出貧窮女生的話,我會覺得有點討厭。不過知道只要把這部分拍完的話,我就會變成千金大小姐。所以一開始演得多麼誇張都無所謂,覺得有種安心感吧。(笑)

Q 服裝也很特別呢

真的很臭喔!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紅茶或者咖啡的味道。(笑)

Q 因為有漫畫原著的關係,詮釋角色時難度非常高,而且加上還要練習樂器這個難題呢

我有拍過不少漫畫改編的連續劇。我覺得,跟小說改編而成的連續劇相比。漫畫改編而成的連續劇難度相對的比較高。雖然漫畫可以作為演戲時的參考,也不能說是受漫畫影響。畢竟要得到原著漫畫迷的肯定,同時也要保留一些原創性,所以在詮釋方面,需要用很多心力。配合現場氣氛演戲也很重要。另外,還必須平衡搞笑跟嚴肅之間的比例。常常跟導演討論這些事情。關於樂器的話,平常雖然表現出很迷糊的樣子。可是對於音樂的態度卻是非常認真。如何轉換情緒是很重要的課題。所以我也放了低音提琴在家裡,只要有時間就會常常接觸。我希望可以更自然的演出。

Q 在演奏會的空檔,妳也會在後台練習呢。令我驚訝的是,妳好像很精通似的

剛開始連樂譜也不會讀,也拉不出聲音來。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拉對音階,真的非常的痛苦。(笑)但是經過一個月的練習之後,我可以流暢的拉出音階來。也知道自己有沒有拉錯。現在覺得非常快樂,兩小時的課程好像過得很快。(笑)另外其他樂團成員也會教我,我得到很豐富的收穫。所以我要特別感謝大家的指導!

Q 妳會什麼曲子?

貝多芬的七號交響曲跟藍色狂想曲,因為苦練很久了所以會拉。

Q 實際上會演奏之後,演出時的感覺也不同吧!

對呀。因為是自己演奏的。樂器傳達出來的震動,就會帶給我不同的感覺。因為是自己拉的琴,所以覺得不是靠後製剪接的,覺得很踏實。

Q 拍攝演奏的戲份時,要花很長的時間。妳如何維持演奏的感覺呢。

對呀!如果只有一個人演出的話,一定會很辛苦。可是大家一起演奏的話,大家一起努力,所以自己更要努力。另外,演出時的空檔也可以充分練習。

Q 妳對於古典樂有什麼看法?特別喜歡什麼曲子?

因為我學過芭蕾舞,所以常常聽柴可夫斯基的曲子。另外,爸媽也都喜歡古典樂,早餐時常常放古典樂。也常常去參加演奏會。但是我總是聽得打瞌睡。(笑)但是因為演出這部戲的關係,我會主動去聽音樂會。不只把焦點放在指揮身上,我會注意每種樂器。終於了解現場聽交響樂的樂趣。

Q 有特別喜歡的曲子嗎?最近因為漫畫跟連續劇的影響,有很多古典樂的手機鈴聲呢

我的手機鈴聲是貝七。(笑)因為我對貝七的感情最深。另外,千秋學長跟野田廢的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我也很喜歡。另外,雖然沒有演奏。不過我很喜歡米奇的主題曲(笑)「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第一樂章。我在台下聽時,感動的起雞皮疙瘩。

Q 看這齣戲的年輕世代,也似乎會喜歡古典樂呢

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電視有很大的影響力。像這齣戲可以帶來正面的影響力,我覺得與有榮焉。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們到最後!





〈以上所有資料及圖片僅供參考,如需轉載請註明下方原出處,如對本文內容有疑義請留言告知。〉

●圖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10854309@N03/1243946995/

http://jdorama.com/viewpost.566967.htm

●圖及所有訪問資料來源 http://steature.spaces.live.com/cns!CB8C2F3E1DA5DF21!2347.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