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117092_9571c2c81a.jpg 

       一直說不想當文青,但是小的我上來台北之後第一個去的地方是台北美術館,由於行前只查了交通和皮克斯特展的相關介紹,當真正看到隱藏在花博會鐵籬後的台北美術館後,突然有驚豔的感覺,整個建築好有安藤忠雄的感覺喔!親眼看到這種建築的瞬間,我的心中一定是澎湃的~~心情突然變得非常好,就算走很長的路才到也無所謂了。

       這個第一站的總通行時間是一小時

       為了這個,剛剛去查了資料:

台北市政府為因應市民生活品質需要與文化藝術水準之提昇,於民國六十七年奉准在本市中山北路三段中山二號公園預定地興建美術館,由高而潘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監造,七十二年元月完工,並於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正式落成開館,開啟了為市民服務之使   命。   

       〈然後在這個建築師事務所裡也查到一些建築資料,比較有名的可能有:華視大樓〉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也拍了一些照片,但是因為相機中毒被電腦隔離所以......也就是說......接下來皮克斯和台北故事館的照片都是沒有的。

2688088195_a5d3dbff67.jpg

 

      皮克斯展實在太值回票價了,我真的必須這麼說,以前只知道動畫的演進史很漫長,而且製作過程很辛苦,但完全不知道真正努力製作動畫的人是多麼認真去看待這件事。

      從設計人物角色開始就已經花了很多心思,研究角色的特性、外觀、服裝、肌理〈例如cars或玩具總動員中的各類玩具〉,很多角色都有好多代的版本,鑄模、塑膜也有好幾版〈意思就是說在最後確定前,設計團隊已經定版很多次又更改〉,在這次的展覽中就可以看到超人特攻隊的衣夫人服裝研究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造型〈真的有很多版,前幾版完全是不同的特徵〉、cars中的車輛塗裝超人特攻隊爸爸的不同表情塑膜海底總動員尼莫及朋友的熱帶魚造型......

      光是這些就已經目不暇給,但是皮克斯團隊在製作過程中會用不透明水彩、粉彩、油料等素材做精緻的草圖與分鏡,對於我這種學過粗淺繪畫技巧的人來說,這些名為分鏡的草圖根本就是望塵莫及的藝術作品,每一張最後根本不會出現在動畫裡的腳本圖都相當精緻,從早期的原始素材到後期製作用的電繪,就算科技進步了他們也沒有馬虎過這樣的初期功夫。

       雖然人多,但我仍厚顏無恥地盯著每幅畫很久很久,皮克斯動畫不只是動畫,做成一般插畫也都很高水準,是在展外看那些成品看不到的。

 

       這次展不僅很有誠意地搬出大量初期製作物〈真的非常大量〉,而且還製作了幻像箱藝術風景短片......幻像箱很神奇地呈現了視覺暫留的效果,後者則是一個由皮克斯團隊製作的精采短片,不是只有把他們的精采作品集結而已,而是融初作物、動畫製作半成品、成品等畫面讓觀眾看到製作動畫每個過程的樣子,整個短片並無解說,完全就是透過精彩的剪接去詮釋,是我這次看展最喜歡的部份。

 

       真的很希望已經到台北來的朋友去看喔......實在太過精采了,而且難以言盡。

       這是我台北生活探險的第一站,也是很難忘的一站

 

0731_3.jpg 

皮克斯20周年展部落格 http://pixar20.blogspot.com/

圖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sunnychanorg/320117092/

http://www.flickr.com/photos/goldentime/2688088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