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2.jpg 

      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容易被漂亮包裝給吸引,今天在安九看到琳琅滿目的飲料頓時很難下決定,我一直都偏愛某些飲料,也有一些想喝然而喝的話很浪費的選項。

       姑且不論市售率如何,在喜好以外,我心中有幾個一想到設計就會想到的飲品:飲冰室茶集〈奶綠〉、貝納頌、Dr.MILK等等〈純喫茶等大眾茶飲則似乎不以設計取勝〉

     其實經由設計而非廣告刺激買氣的作法在日本早就很風行,台灣走向這一步,證明設計的年代來臨,下次大家不妨注意一下超商的瓶瓶罐罐。

      今天看到一個以前就會喝,但是突然發現很可愛的飲料:清境萊姆茶

      公仔很簡單明瞭,又加了一點會吸引台灣人的日文字〈這是台灣人特殊的文化現象,儘管未必哈日,但容易被日本影響〉,配色則是乾淨又很跳的黃色與綠色,放在架上很容易就成為焦點,這是走簡單意向風,也走普及感,與內容物超搭。

    

      其中倒數第二瓶應該是獨特而又輕鬆的設計,我覺得如果不是為了普及度考量,該隱品應該停發寶特瓶,因為萊姆茶的口味似乎比較適合後面幾款,不知道大家感覺如何?

 

  0032.jpg

     0122.jpg 

 

      另外同公司最近也推出一款飲品,看起來也想走日系,不過用字卻也只是為了用日文而用日文,還用了小芳老師在第一堂課中要我們不要再誤用的「の」字,是一款乾淨的綠茶,但是要打贏市佔率超高的純喫茶系列,好像還有得拼。

 

●圖片來源:

清靜飲品

     http://www.taihw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