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021602321685000_ipl.jpg 

      今天的台北探險拉到小碧潭站,其實沒有要去什麼特別的地方,是要去表姊家吃飯,但是這段路程的抵達方式是我到台北以來最複雜的,所以就把它歸為探險一列。

       〈聽說人家都說台中公車難搭,但只要記住9.35.88.83.100就能暢行無阻了,我很少遇到什麼困難〉

       是說今天早上維持八點起來,繼續逐字稿的工作一個小時,十點我就出發往山下走,大概七八分鐘就到了〈因為這次走了藝中偷吃步〉,然後就是等傳說中的綠1,等超久的哩,因為我不小心就眼睜睜看著一台在對接過去。

      十五分鐘以後才成功坐上公車,才發現原來綠1的路線是往新店,

      總之,好不容易到了七張站,我是找到了往小碧潭的月台沒錯,但看到有一台往新店的就上去了,沒注意到同軌有兩種車〈這算我蠢〉,所以又重新坐了一次,其實上次也發生過這樣的問題,下次一定要好好看車上的燈示。

       然後終於~~我到了!

  ap_F23_20090119110442299.jpg 

 

       小碧潭站很大,而且不擁擠,目前我到過的站像公館、七張都是在鬧區的站,但是小碧潭下去的社區中央新村很妙,很有中興新村〈就是我家住的地方〉的FEEL,而且每棟建築都自成體系的超級美,完全是我理想中的社區。

     〈並非全部一致,但各自設計很相容,又不突兀,這點和保留眷村原貌的中興新村又有不同〉

        我走了幾個街,感覺每家每戶採光都很好、很有特色,有日式也有比較華麗的西式,雖然多半還是公寓,但只有幾層樓的作法把大台北鴿子籠的感覺降到最低。

        如果真的不能選擇的話,當然要住在這個房子裡,要不然就太可憐了,唯一的缺點是巷子很小,不過這也是寸土寸金的台北還可以做到的一點友善。

ap_F23_20090119110448374.jpg

 

 

圖片來源:〈圖片僅供參考,轉載請註明原出處〉

小碧潭站 http://naviguide.asia.htc.com/MemberPOIDetail.aspx?POIStoryID=633021602315435000

中央新村 http://tw.myblog.yahoo.com/liuchiaju-0822/article?mid=8629&page=0#10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