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11290010370.jpg 

      看過了一段時間的電影讓我好無力,剛剛去找圖片的時候有這種感覺,好想學會讀打韓文,就不這麼虛了。

      但是我有那麼一段時間,熱愛電影卻沒有機會去看,就這麼累積了好多那個時期的片單,現在正在一一彌補當中,今天在總圖找到了《腦海中的橡皮擦》。

      當然,當初想看和現在想看的理由已經不同了,經過這幾年,我已經充分認識這兩個演員,並不是單純被劇情吸引而已,特別是女主角孫藝珍,我沒去查她究竟是先演這部電影再演出《戀愛時代》的,還是順序相反,最近幾年未婚年輕的孫藝珍巧合地演出了許多已婚女子的角色,觀眾似乎也很習慣看她做這樣的表演了。

      我在看完《戀愛時代》以後變成了她的影迷,她是一個外表看起來比年齡成熟,然而又很開朗的人,總是笑得很燦爛,一入戲卻可以做很多種類型的表演,真的很厲害,不知不覺就被她迷住了。

未命名 -4.bmp 

     

         電影一開始我有點意外,原來是從相遇開始,相遇是偶然,但是相守卻是相當自然的事,幕後特輯中的孫藝珍和鄭雨盛都說:「電影有夢幻的成分,但是觀眾會投射到生活裡,所以太不切實際的部分還是要修掉......不過因為還是電影,所以又保留了一些」「電影都是做出來的。」

         我覺得導演把前半段兩個人的愛情故事拍得好真實,雖然太「」了,但是不能否認很生活化,一個建築公司老闆的女兒和建築工人的愛情一開始就不平等了,但是劇中塑造的鄭雨盛~崔哲洙卻是個多才多藝、集合火爆脾氣和溫柔個性的男人,最後也慢慢讓自己企及劇中孫藝珍~金秀真 的社會地位,而因為健忘而很快就走出失戀傷痛的秀真也有能和哲洙相配的個性。

 

      未命名 -1.bmp

        

      導演的重心也取得很好,前面用了很長的篇幅描述兩個人的愛情故事之後,將結婚、哲洙考上建築師等過程用照片和音樂簡單帶過,接到秀真忘了自己在燒水的畫面。

       幕後特輯的鄭雨盛說:他希望能讓觀眾相信他是愛著劇中那個女孩的,這一點他做到了,雖然是有火爆脾氣的人,當妻子犯錯時他也不怎麼生氣,卻同時很細膩的發現秀真已經開始遺忘的症狀。

       導演原本是拍動作片的,因此對浪漫愛情片沒什麼想法,他和孫艺珍、鄭雨盛都有同樣的想法,就是討厭表現誇張的通俗劇。

 

未命名 -2.bmp

 

       從這裡開始,劇情進展非常非常快,秀真很快就忘記了很多事情,甚至在一瞬間就把哲洙給忘掉了,只記得自己的前男友~一個有婦之夫,可能前一秒發生的事都完全記不得了,她說:「沒有記憶,就像沒有靈魂。」

       但是哲洙沒有放棄,他仍然規劃著兩個人的新房子,並且在家裡貼上好多好多便利貼和照片,要在秀真完全忘記前,幫她慢慢複習回憶,即使知道已經不可能了。

        到了這裡,不會掉淚的人也會掉淚了吧?

 

未命名 -3.bmp

 

       最後,在哲洙出門前對他說了:「永民,我愛你」的秀真突然想起自己又把哲洙忘記了,傷心之下留了封信出走,下次見面時,

哲洙雖然在畫冊裡看到秀真畫的都是自己,秀真卻依然不記得他。

 

       就在懷疑著這部電影要怎麼結束時,它結束了,導演仍然選擇了電影的浪漫,哲洙在兩人相遇的便利商店安排了幾乎一模一樣的場景,但是秀真並沒有想起來的跡象,店裡頭的店員顧客都是他們的家人朋友喬裝的,秀真看著他們就掉下眼淚,問了句:

      這裡是天堂嗎?

      這句話有好多解讀方式,看起來好像是秀真想起來了,但是也可以解讀成她因為模糊的記憶而覺得親切,就像劇中的醫生說的:「不過是記憶,她到底愛誰,只有自己知道。」

      

      電影在開放的結局中結束了,我們不會預見哲洙和秀真的未來如何,也有可能,哲洙在哪裡認識了另外一個契合的女人而把秀真忘了,也有可能,他仍然繼續照顧著秀真直到永遠,畫面中留下了一對美好夫妻的樣子,但是結局的好與壞卻已走出螢幕外了。

       我總覺得,前者比較可能,那麼,這個愛情故事就會畫下句點了,但是就電影本身來講,它卻給了我很多感動,不只是劇情這一點而已,就連前半段兩個人的相處模式......

        很想承認,就是很嚮往也很羨慕,然後在電影結束時回想起他們有過的那一段,不自覺就跟著傷心了。

孫藝珍3.jpg 孫藝珍2.jpg 

 

           爲什麼這麼漂亮的眼睛可以看起來那麼空洞呢?

 

圖片來源:〈圖片僅供參考使用,如有需要請註明原出處,如覺不妥請留言聲明,將立刻刪除該圖片〉

摘自《腦海的橡皮擦》中文發行官網:

http://amomenttoremember.kingnet.com.tw/

奕奕珍心~孫艺珍中文官方網站

http://main.sonyejin.org/index2.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