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疑者.bmp

         今天是去《外語自學中心》看了《容疑者Xの献身》,這篇的開頭語要先大大稱讚這部電影的official site!

         這也太豪華了吧!高檔的音配加上動畫,進到這個網頁的感覺心情很好......

 

       福山雅治在這部電影裡超帥的〈這樣開頭好像是因為我不想用中規中矩的路線寫這篇....〉

      其實其實說老實的,我也根本不可能用正常心態去寫這篇紀錄,因為我看過小說了,而且因為那時思考很久所以印象深刻,看電影的時候心裡非常清楚前因後果也就不太有緊張的感覺,有點像是重新看過這部電影來研究拍攝手法那樣的角度。

      這部電影太精緻了,畫面、音樂都是一絲不苟,福山雅治本人參與了音樂製作,也寫了插曲與主題曲KOH+,在發行時與女主角崎幸也合推了這張原聲帶專輯。〈但是很跳TONE,跟電影形象不太相符,音樂倒是超讚的!值得聽......〉

容疑者2.bmp 

      我被開首的演員表畫面迷住了,之後電影巧妙引進電視劇才有的湯川學實驗也有讓人回味萬千的感覺,我還很記得在寫那篇小說紀錄時,我很疑惑他們會如何處理,事實證明是多慮了,我忘了電影是可以靠畫面處理一切的東西,再這個層面上跟小說是一樣的,根本不用交代什麼、說明什麼,只要把畫面拍出來就夠了。

 

      開首石神的行進動線看得我目不轉睛,因為看過小說的人都曉得,那部份隱藏了非常多的線索,導演也就很乾淨俐落地把畫面切乾淨,順著石神的行進路線取四五個鏡頭,整個處理手法非常乾淨,沒有瑣碎的切換鏡頭,或更換角度,完全是接續著進行,這部分沒有台詞,卻成為了整部電影中我最喜歡的橋段。

容疑者3.bmp 

 

      接下來就是演技的發揮了,印象中柴崎幸在接受訪談時曾說,她覺得這部電影主角是松雪泰子堤真一,並不是她和福山雅治,這麼說其實很合理,因為這部電影真的真的~~兩位實在演得太好了,跟我看小說時想的形象完全重疊,松雪泰子的形象照看起來好憔悴,但是跟東野圭吾裡的びじん一致,不是說很華麗的那種美,但就是你一看就會覺得她很親切、很美,也難怪只鑽研數學的石神會愛上她。

        反倒是小說中戲份只有幾段左右的內海薰被拉抬到女主角之後,和湯川學的戲份都不那麼突出,畢竟這不是文藝愛情片,雖然有俊男美女但還是不能過分〈XDD~~〉

        更何況這部電影的愛情,還不在這兩位身上。

 

容疑者.bmp

 

      電影部份不講多了,幾乎完全都照小說走,雖然中間有刻意彰顯湯川學與石神往日情誼的部份,但是都是合情合理的進行,我甚至很喜歡電影某些脫軌的部份,把小說的缺陷修補的很好,也消除了我在看小說時的懷疑〈例如警方十分不合理的死咬花岡靖子這個部份,小說讓我覺得很煩躁〉

      是設計出一個問題難?還是解開比較難?

 

       大概是這樣子,總之電影拍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好,我喜歡這個導演的風格,而且今天〈想在十二點前發的,現在已經要說昨天了〉是我第一次在《自學中心》看電影,適逢中秋節,等我看完電影時都沒人了,感覺是有那麼一點點悽涼。

 

圖片摘自:〈僅供參考使用,請勿任意轉載,轉載請註明原出處,如有觸法等不妥行為將在留言告知後立刻刪除圖片〉

嫌疑犯X的獻身官網:〈值得去看的官網,要開聲音喔!〉

http://yougisha-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