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兩天、三......四......五......

      數著日子的時候,原本就飄移不定的意志也跟著消逝,如今只剩下你會在某個想要猶豫的時刻回過頭來拉我一把,因為你覺得「猶豫不壞」,還有你也喜歡耗上一個下午的時間呆坐著,也許思考過去也許思考未來。

      剛剛我正想到你了,因為又為了煩惱吃什麼的事,所以就把錢包丟在桌上,想想用什麼辦法來下個決定。

      這時候你......我腦海中的那一個,手裡拿著菜單開始細點每一樣的好處:「這個太鹹了、這個辣的你不敢吃、這個太貴了......還有這個這個......你會喜歡吃的。」

      總是有很多選項,因為你除了會猶豫,其實很體貼,是比好人還好的好人,無可挑剔。

      多少次就這麼看著,並不覺得特別厭煩,也許依賴是種壞習慣,但是你甚至不會讓我覺得丟臉或是不堪,有那麼一種人就是為了別人而存在,生下來就是為了照顧別人......是有這麼一種人的,但是我也知道你不會同意這種說法,你喜歡「建議」而不是「決定」。

      幸好如此,就算分開也可以獨立,只要想像就會出現了因此也不是特別懷念。

      最近複習了漫畫,我覺得你就是Sai,Sai只是一個母體吧?所以離開了以後,阿光還是可以好好活著的,我總是會想到那把扇子,想到你的時候反而不是那麼頻繁,就像往常一樣,如果能把記憶分類,你會是冬天裡那碗很香的、需要的時候就會被想起來的當歸湯,我最喜歡的。

      用食物來形容好像有點好笑,不過那是因為我餓了,其實人的飢餓是有不同層面的,有兇殘的餓和平靜的餓,我餓著,還好是平靜的,所以就想起往日了,這才發現十幾歲的往日是必要的,或許不同於七八十歲時需要回憶那般迫切,但是不能否認是必要的,只可惜,記憶一點一滴流失了,到老才會想起來。

      回到主旨,是因為餓了,猶豫了,所以想起你來了。

      自己覺得有點愚蠢,但主要是說你也是很重要的人物這樣的想法。

      雙重人格有多可怕?很擔心別人的看法對吧,因為你和我是一樣的......為什麼又扯到這裡來? 因為我想起你跟我是同一種人,所以才會有Sai存在。

      寫到這裡我覺得好笑,不是很擔心看不看得懂,只是擔心今天過後你在記憶裡的空間又變少了,總是會變成那樣的,這很明顯,過去七八年,就只是repeat著同一件事,或許會遺憾吧!只能在還記得的時候好好回憶了......

      因為你是重要的
      不管從什麼時候開始,至少現在還是重要的。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