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斯.jpg

      在臉書上聯絡到有一年多沒見的直屬學姊,我的印象模糊了,最後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

      我好像是錯過了畢業典禮,或者,是畢業典禮上的會面太匆忙,所以最後一次認真交談應該就是她要把講義拿給我的時候,我們在她的班上聊到畫室老師,印象,也就停留在那邊了......

      所以說巧合是很微妙的,人和人之間就像磁力不同的磁極,相識那麼久的時間裡有很接近的時候,也有很疏遠的時候,今年,看到照片的時候才知道學姐去了伯斯~~一個我沒聽說過的澳洲地名,學姐去了那樣的地方,很有目標的完成未來的路了,想起學姐的時候從想起合唱、變成想起了畫畫、然後是設計以及伯斯,這樣的感覺是很微妙的,我因此猜想,以後這樣的連結會變成什麼?

      正因為拋開了設計那一條路,我開始沒有自信,雖然仍然畫圖,但不很用心,畫畫對我而言已經不功利了,完全不用再思索對或錯了,但是同時,我也失去了創造能力,並不是因為沒有了壓力,我就能重新執筆好好畫圖。

      印象中學姊也曾經說過「創意」被老師嫌的時候,但是我一直被「嫌」,最後根本沒有走過就斷了,儘管這些東西不很容易忘,再多花點時間又能重新拾起,不過看來我沒有這個打算。

 

      其實說遺憾也沒有,我不是很遺憾,學姐說她是很重文字的人,我也是。只是缺了畫畫和設計而已,不代表我的手從此就廢了,只要還是能寫東西,這樣對我來說就夠了。

 

      不過,上來台北時,我仍然帶了我的水彩用具,是在希冀什麼嗎?

      這個我也很困惑。

 

 

PS:這張照片是跟學姐借的......算是偷渡吧,我還不知道她會不會同意。

PS2:我很希望,下一個旅程的開始是韓國或日本,很想變成一個旅居四方的人,思慮清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