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因為一些原因去早就荒廢的鮮網找回兩篇文章,已經久了,但是現在看來還是滿有感覺的,我記得那時候很想把這個故事一直寫下去,如果真的成真,你們現在看到的文章都會是這一系列故事的其一~~很顯然,沒讓它發生了。

     十六歲和十七歲,總覺得,那時候的我更成熟些,我正在隨著年齡成長,回溯著過去沒有經歷過的時光,找回我的童話、玩具、還有嘻笑打鬧的權利,趕在20歲前,好好亂七八糟的過一番年少歲月。

 

艾塔星球上的十六歲
更新時間: 11/22 2006


 我無法,無法想像自己愛一個外人可以多深。

 因為好愛自己,好愛這個只屬於艾坦星球上的人,十六歲這個短促的年紀,我怎麼,怎麼去愛別人呢?

 艾塔星球上,充滿有叫做寂寞的東西,它長得好像我的手掌,因而看見自己紋路複雜的手掌,就只能想到寂寞;而那個叫做哀傷的東西,是鏡中的眼睛,薄薄的似要滲出水珠,但始終沒有,有時淒厲的好像日本鬼片中噁心的眼球,有好幾次卻很像吉普塞人那謎樣而成棕色的眼。

  因為好愛自己。
  誰教教我怎麼去愛一個另一星球上的人?

  或是,誰教教我愛艾塔星球上的雜草?它只是雜草....但至少比愛上一棵外星球的樹容易。有一天,艾塔星球上的植物都枯死了,好後悔沒愛上那株雜草,因為這下子,世界又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後天的後天,我就十六歲。

  卻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如果艾塔星球沒有地心引力,我會跳下去,跳到宇宙裡,跳到黑洞裡,到另一紀元、另一個空間、另一個段落?如此一來,我再也不是16歲,看不見寂寞的手掌或是鏡中的眼珠,也許,也感受不到哀傷。

  夕陽怎麼能那麼亮呢?好滄桑。

  好愛自己,艾塔星球充滿了這樣的愛,卻又是那樣的悲傷,就好像,有東西在對抗一樣,但在這個空間,哀傷戰勝了愛。

  我可以逃避,去愛一個艾塔星球外的人...
  這樣忍受可以比較簡單...
 
  就好比忍受這個十六歲紀念日一般。

艾坦星球的火災
更新時間: 05/19 2007



  我所存在的星球今天出了一件大事,火熊熊的直撲天際,我連提桶水澆灌來源的時間都沒有,火就已經把天地染成紅色的天與地。
  等回過神,手上的桶子裡也是火,那從遠方提回來的水就像著了魔般變成一桶汽油。
  放火的人是我自己。

  某一天,我想讓所愛的人死去,但她一直沒有死,好幾次,我在她吃的東西裡下毒,加了一堆有的沒有,也許灼燒食道,也許侵擾腸胃的東西,計畫糾纏我的心,但變態做變態的行為時總是忘了自己是個不正常的人。
  
  於是我以為可以正常的做頓飯、正常的泡杯茶、正常的端上這一切---毒藥。

  被識破了,我想。
  她也端著盤子,我也端著盤子,分佔四個角落,她先皺了眉,我也皺了眉;反正是識破了,我不想緊張所以沒有緊張,她不想生氣所以沒有生氣。

  然後我說:「喝。」
  她端起杯子,我也端起杯子,喝了那杯我以為是毒藥的毒藥。

  我哭了,因為想要她死她沒有死;不想她死。

  「因為你要我喝。」

  說話是浪費時間的,沒有時間可以浪費,所以我點了火,火光圍繞著我們,那天她就死了,死在艾坦星球上,我ㄧ把火很乾脆地燒了她。

   火光一直持續到今天。

   等我醒來的時候,艾坦星球又變成枯黃的一片,於是我記得,那是我唯一,唯一有資格存在的地方。

   其實都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