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_29_1249976774.jpg 

      昨天晚上去看了《科隆木笛四重奏》,今天中午有古曉梅老師安排的教室音樂會,加上上禮拜的音樂會,還有我又買的下個月的音樂會票......

      我主修音樂嗎?

      昨天那場很值得,與相聲事件不同,原來太過有文藝氣息反而就沒人了~~,即使如此這卻是非常非常好看的表演,木笛基本上和直笛是同種樂器,但是四位原本都是能擔當一面的木笛手,默契又非常好,可以再速度非常快的情況下還能合音,更有趣的是有很多沒看過的木笛樂器,每一首都由不同的人來當主奏,四位都能演奏每一樣木笛,第一次看到這種表演我覺得很驚奇。

 

      其中最奇怪的低音木笛我沒有找到圖片,但有這種有轉角的:

 

2546k.gif    recorder11.jpg 

 

          這場的曲目則有:

     《羅馬許願池》、《薩拉塔舞曲》〈可能是比較熟悉的曲子〉、《巴赫‧D小調觸技曲》、《韋瓦第‧C大調協奏曲》、《巴赫‧賦格的藝術》〈我最喜歡的一首〉、《浦烈福特 小品》、愛爾蘭民謠、《泰勒曼‧A小調奏鳴曲》、《韋瓦第‧D小調協奏曲OP.3/11》、《羅奇塔‧巴爾幹學說》

 

       開場時四位都有準備簡單中文問好,最後安可的氣勢超級大,結果又送上兩首bonus,真是巧,上週的安可曲也是《匈牙利舞曲》,今天也是,大家都愛這首歌,木笛版本好俏皮。

 

      順便提一下今天中午的小型表演,我愛中提琴!不覺得中提琴獨奏的時候好聽多了嗎?還有古曉梅老師真的好厲害,把一首Amazing Graze 即興的好有味道,我很喜歡這首歌,因為中島美嘉很早的專輯有收過,爵士版也很棒。

 

      原來古曉梅教授有個妹妹學中提琴,兩個人的奏鳴曲默契也是很好!

 

 

 

○ 圖片來源

     

http://hchwork.kles.tcc.edu.tw/木笛教學/木笛教學直笛圖片.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