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jpg 

       今天測FACEBOOK的幸運值只有5%,我從來沒看到那麼衰的,今天說實在也是有點不順,早上出門就為了要找本題庫而在小芳的課裡遲到,心神不寧一陣之後回來才發現根本就沒有把那東西裝訂成冊,於是就好端端躺在我的書桌上......

       不過也有很幸運的事啊!昨天去收到一封大陸交換座談的通知信,趕緊去報名後發現有餐盒耶〈這種開心的程度也太詭異了吧?〉,雖然打完工趕下去已經晚了,但還有剩呢!還是真正好吃的壽司包......聽完內地交換學生精采的大學介紹完之後回到宿舍就和室友分了這個餐盒,好久沒吃到豆皮壽司了,還有甜糯米壽司、紫菜包飯,感覺超幸福的!

       說到這個不禁要問:該怎麼吃這種壽司呢?

      每次我都會吃得整個餐盒都是,很蠢~~,吃春捲也一樣,學都學不會......這種一定要從小就敎吧?

 

      這禮拜要回家喔!希望弟弟也有回家,因為見面機會越來越少了,然後就是要吃一堆好吃的食物,全天下最好吃的東西都在中部啊!〈私心中〉

       ***

       下面講點正經的〈最近是有點不〉

       最近看到學姐在自己板上寫編社的事,也跟我討論了一部份,那篇讓我感觸很深,因為是走過的事,只是沒有想過那麼透徹而已,不過基本上,上面提過的一切,我很驚訝記憶力短暫的我竟然全部都記得,幾乎每一個畫面。

       比如說假日加課、常被鎖住的社團教室、幾乎每次加課都會有的飲料,還有每年的生日禮物及最後一次的畢業禮物。

       說說心裡的感覺吧......

       最早的時候,我是很怕很怕學姊的,總怕哪裡會做錯、總怕最後無法承擔出刊的責任、總怕說出一些很沒水準的話,這種怕的感覺倒不是針對任何人,而是小時候不知道哪部份不足導致後天傾向依賴相信所謂的階層觀念〈套用佛洛伊德的理論......〉,這種不必要的階層觀一直要到高三才算慢慢消退,在此之前當然就免不了要綁手綁腳,要能寫出今天這篇,可以說是經歷了漫長的生命歷程。

       雖說如此,我非常珍視高一那段接觸編輯的時光,即使同時也忙了整年的合唱,但是編輯仍然是高一最重要的一部份,而且正因為有學姊,才會變得那麼重要。

      說來好笑,其實我是很期待生日禮物的,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學姊為什麼每次都很清楚我在想什麼,當我和以前的室友聊到時,連她這個和我同居近三年的人都很不可思議。

      所以說啊,我真的覺得很幸運,包括其中一些些一些些你叫我忘掉但就是忘不掉的某些事......這真的很不好意思,雖然因為太痛苦而寫不進日記裡,但是就和其他很多事情一樣,不靠日記就記起來了,還有要說有文采什麼的,你才是真正的神手吧?!

 

       寫小說、編輯、看艾西莫夫、我的第一個強尼戴普藏物、卡爾維諾、徐四金........影響也太多太多了

       我要說的就是這個~~

 

       真的很適合社會系的感覺,或許更適合心理系吧?

 

       一年級的印象太深,以致於二年級的編社記憶就很慘淡,我根本不是做學姊的料,太喜歡依賴人了,話說學妹對我也太好了,想到這些真的會覺得很幸福。

 

       當然我現在也很幸福,仍然有很多會付出很多很多關心的學長姐,只是這種群體到密切的氛圍並不是很容易抓住的,目前還沒找到ㄧ個屬於這樣的群體,所以就開始用力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