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射鵰英雄傳082.jpg

        在受翻譯文學影響前,更多人都先受過金庸的洗禮,這真是華人的共同記憶,而我最喜歡的一直都是曾被稱作《大漠英雄傳》的《射鵰英雄傳》,還因為《神雕俠侶》有點扭曲了黃蓉的個性而不把神鵰俠侶列為心目中最討厭的金庸系列。

         現實中真的有黃蓉存在的話,好想跟她做好朋友,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號人物。

        

       最近聽說08年的新版《射鵰英雄傳》要在三台播出,真的是等很久,我不曉得以下提到的那幾齣是不是同家公司作品,只是剛好我都很喜歡,而且選角年輕化後真的是深入人心啊!

      以前曾經和室友徹夜討論過:《楊門女將》〈我都看到哭了〉、《少年楊家將》〈胡歌、袁弘、彭于晏、翁家明〉、《天外飛仙》、《仙劍奇俠傳》......

      後面三檔的氛圍很接近,而且我都很喜歡,最妙的是,儘管胡歌實際上也只和林依晨合作過一檔的戲,卻覺得他們好像一起拍過很多了,射鵰英雄傳的新版如果郭靖是胡歌的話,當然覺淂比起安以軒、劉亦菲,林依晨來得更適合〈雖然我也很愛月如 

      這次的射鵰我看了部份,覺得還是有同樣的FEEL,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耳聞大陸的拍片大廠橫店〈或說中國式的好萊塢〉,現在有七八成的陸劇都會在那裡拍,因為省場景、器材、臨時演員、宣傳......橫店幾乎把能包的都包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有些場景似乎有點像,除此之外,就算有人說因為胡歌外表看上去太聰明而不像郭靖,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搭配。

      

        到目前為止,射鵰英雄傳已經相當多版本,其中還不計諸多神雕俠侶版本中的郭靖與黃蓉:

       〈新版的《神雕俠侶》選的中年黃蓉郭靖我也覺得很不錯,把黃蓉脫離稚氣的為人母特色演得很好〉

1976

1983 1988 1992 1993 1994 1994 2003 2008

      

 

 ○林依晨、胡歌〈手上那隻是新浪娃娃〉

射鵰英雄傳08.jpg 

 

 

○剛出場的叫化造型黃蓉〈那幾場戲真的是好可愛~〉

 

依晨~黃蓉小叫化.jpg 

 

○官方海報〈可以看這次的選角,連黃秋生都來壓軸,其他還有已經出現在很多新版金庸劇的人物〉

射鵰英雄傳085.jpg 

 

*****

       剛才看了內地網友剪的《靖蓉篇》,我太久沒回顧原著小說了,但是郭靖黃蓉實在好可愛,實在也不能說郭靖白目,但他也就是真的......很不懂女人心,而且好好笑

 

黃蓉:那如果我遇上麻煩你幫不幫呀?
郭靖:幫,當然幫啦
黃蓉:那如果我跟你兄弟一起遇到麻煩,你幫誰呀?
郭靖:我......那我還是幫我兄弟,因為我娘跟我說了,要我一輩子照顧他的
黃蓉:你娘說你娘說,所以說你娘跟我一起遇上麻煩,你肯定是幫她的囉?
     〈郭靖就是很典型的媽媽的兒子......〉
郭靖:對呀...咦?你怎麼知道?
黃蓉:〈氣呼呼〉你還敢問我?我只排第三!哼!
郭靖:蓉兒,你不要生氣嘛,我是覺得你最聰明,碰到什麼事情都能解決的,所以才最晚救妳。


///


郭靖:蓉兒,我是絕對不會娶穆姑娘的,不管師父怎麼說,我只想跟你在一起,永遠不會改變的。
黃蓉:肉麻
郭靖:是哪一句肉麻?我說的可都是心理化呢......是......是我說我們兩永遠都在一起,還是我說
        永遠都不會改變啊?

 

 

        想說我應該沒時間看這檔戲,但是很想重溫小說就是了。

 

 

○圖片來源:

新浪 射鵰英雄傳主頁http://ent.sina.com.cn/f/xinsdyxz/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