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BUILDING.bmp 

     〈首圖很摸不著邊吧?這是劇中勝熙的家外觀,好令人羨慕的房子!〉

      說說看對IRIS的第一印象吧......

      在我度過一個漫長而無聊的暑假時,每天都會準時收看ARRIRANG TV,差不多就在看完《我人生最後的豔遇》以及電影《神偷‧獵人‧斷指客》之際,IRIS做了公開發布會,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看到演員那麼一致又完全耳目一新的韓劇了,組合若用過往其他作品去想是有一點點小怪異,但反之而言又太完美了,全都是一等一可以獨當大樑撐一整部戲的演員。

     官網首頁.bmp

     *

       領銜主演李炳憲不用說,雖然我沒有接觸到他當紅時期的ALL IN 但是他有多紅至少有耳聞,而且就在看完《神偷...》之後也發現他真的非常有魅力。

     *

       至於女主角金泰熙,她有點久沒演電視劇,最廣為人知的大概就是和金來沅一起演的《愛在哈佛》吧〈太久的也不在搜羅範圍= =〉最誇張的是即使暫時沒接電視劇〈2004年之後就沒再接演直到今年為止!〉金泰熙還是連續幾年都被選為韓國最美女藝人,和廣告收益最高的女演員......如果說單看外表膚淺了些,那不妨再看看她受歡迎的原因:金泰熙被觀眾認為兼具知性與外貌,又是首爾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好像只是因為她暫不接戲,否則有種說法是她永遠不會遇上一部收視不好的作品。

        〈要保持所有作品都要有高收視率難度很高,就連今年以前還沒跌下來過的尹恩惠都因為《拜託小姐》跌了〉

      *

       接下來談到鄭俊鎬,這就更不用說了,雖然《我人生中最後的豔遇》是喜劇,鄭俊鎬演的有點像是丑角〈覺得這齣很蠢的人還是可以小小觀察一下他,其實還滿有趣〉,但是除了崔真實的精湛演技外,這位男主角也要有出色表現才行,我就覺得還滿逗趣的。

        他的出現讓我對IRIS有點小遲疑,想說這個組合是不是怪了點也是因為他,不過......〈這和劇情有關,下略〉

 

      *

      再來就是金承佑大叔和金素妍,兩位都是韓流前期的重要演員,我對金承佑的印象是《情定大飯店》的幾個畫面〈畢竟年紀還小哪會看什麼韓劇〉,這兩位演員以前都演男女主角啊!到2009都算隔了好長好長好長好長〈無限COPY下去,感覺上比李炳憲還久〉一段時間才復出,也很值得期待。

  金承佑3.jpg

       ***

      看到這裡應該有很多年輕人覺得這什麼鬼,以上根本都是老演員的集合嘛!而且共同點還都是:很久沒接戲! 〈整理到這個地步我也有發現:) 滿誇張的,這也代表劇組花了很多前挖人出來演〉

       不過不知道是為了噱頭還是什麼,劇組找來了人氣團體BIGBANG的T.O.P來演ㄧ個反派殺手〈剛好整個團中我最喜歡的也是他XD〉,算是平均年齡吧!至於效果......提升收視率是一定有幫助的。

1418784838_21aa5a812b.jpg  

      PS:要讚賞的還有一位是因《貝多芬病毒》初試啼聲就拿下MBC最佳新人獎的邢珠妮,她在貝劇演一個還滿有份量的長笛手,這次則演出韓國最厲害的駭客。

       ***

      演員介紹完畢了,就來寫寫第一印象吧!

      我必須說,這將是2009年到目前為止我推崇最高的韓劇!〈其實也剩下沒兩個月了,做這個總結應該還OK〉

      從第一集的第一個點到第二集,整個拍攝手法和情節都非常非常非常有吸引力!

      因為到目前為止都已經看過那麼多電視劇,我對電視劇還滿有直覺的,如果第一集的前十分鐘就不吸引人,裡面又沒有我非要看的演員的話,就會馬上不看了〈片單那麼多,何苦為難自己?〉,就連我現在推崇不已又買了DVD的《貝多芬病毒》都是我在看完第五集之後才有繼續追下去的意志,但是IRIS比《貝多芬病毒》的瞬間魅力更強〈目前只能說是「瞬間」〉、比我心中的第二:《老千》的情感更讓人動容,由於他是情報員性質的戲,在看的時候很難不聯想到咱們的《痞子英雄》,這我也只能說:

      人家燒了那麼多錢,很難比得贏啦〈自己人說這個好心酸,我也是非常迷痞英的〉

      才前兩集已經出現了匈牙利、預期之後還有日本、俄羅斯等地的劇情,非常非常燒錢,都不只拍個幾場而已,而且還不是燒錢隨便拍的劇,有幾個算是場序的畫面讓我好喜歡,比如說用快慢交錯畫面帶過城市製造緊張的場景,還有類電影式的走位與細節拍法,這些我在《老千》中沒看到的都補起來了,電影和電視劇畢竟還是有差別,但《IRIS》和《痞子英雄》都是融合很好的電影〈真的就只是預算的差異〉

      劇情相當緊湊,非常對我的胃,才兩集交代了不少,從預告中看到更多,我有預感自己會像追貝劇一樣開始追這檔,只要《IRIS》不要自己違背初衷,變成純復仇劇的話那就要令人失望了。

 

      最後提一下劇名,大陸很好笑翻成《愛麗絲》把一個陽綱的劇說得很......

      但是IRIS其實指的是鳶尾花,有使命的意思,可能就是為了傳達情報員的立場。

 

      我會喜歡它的原因還有劇中的人物情感,前面幾集看起來真的是好濃烈,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友情那段我太喜歡了,應該說那種男生之間的義氣實在是我很難想像但是很嚮往的。

 

      PS:寫到這裡的感覺都是第一印象,還沒看完之前我都不會推薦這樣比較公道,所以只是提供參考,並沒有任何意義。

-金承佑,劇中尚未出現名姓,但他一出場就很引人注目,應該是反派角色但是相當帥氣〈簡單說就是我會喜歡的大叔樣〉

金承佑.jpg 

 

-

鄭俊鎬,剛剛沒提到的就是在IRIS裡他根本就是大變身!變得超有型!第一集和李炳憲的互動太好笑,不過可以預期他的角色會有很大的轉型〈地位跟《老千》中可憐的金民俊是一樣的〉

 

陳思宇宣傳.bmp 

鄭俊鎬.jpg  

 

-

不出兩集就會看到兩個人非常閃的互動了!非常刻骨銘心的感情,但是......編劇當然不會讓他們好過

PS:也許有人是看到韓藝瑟覺得她像金泰希,但我剛好相反,因為接觸先後不同,會覺得是金泰熙像韓藝瑟〈第二幕出現金泰熙去設局的畫面根本就和《老千》中的瑾兒有高度相似,連髮型都一樣〉,不過說到人氣,金泰熙還真是沒有人能超越。

賢俊 勝熙 官方照.jpg 

 

 

      ○BAEK JI YOUNG- DON'T FORGET-IRIS MV

〈畫面就交代了一些劇情,重點是白智英的這首歌相當好聽,不用等到迷上才  會喜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2LZhKFaA

     ○IRIS KBS OFFICIAL SITE〈圖片來源〉

   http://www.kbs.co.kr/drama/iri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