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美嘉~流れ星.bmp 

     真是太喜歡助教學姊了(放在第一句Facebook就會看到:) )

      生日那天收到的《都市酵母》看完了,這是一本都市行銷書,我真是好喜歡,儘管水越設計還沒有進展到人人皆知的地步,但是它是臺灣少數把想法化諸實行的設計概念公司,有時候台灣(甚至是歐美國家)會覺得一些設計是多了幾道手續反而麻煩而比較不會去嘗試,但是日本倒是滿常出現的,所以常會出現那些有趣的小物。

       去大創可以發現很多平常不會用到的工具,台灣媽媽會一雙筷子用到底、開瓶器一只就夠用、水果刀超萬能連皮都可以剝得掉還可以不弄斷皮,但是光是這些小動作日本就已經創造出很多實用小工具,之前看到水越設計的筆記本心裡馬上覺得一陣震撼~

       台灣也很努力要變成設計國家!

      至於這本書的內容呢?就是針對都市(或是台北)發想一些有趣的念頭,比如說都市博物館資訊系統,可以在你看到新的藝文資訊的時候藉由自動刷票根(或是其他證件?)就可以把資訊自動e-mail到信箱

       (日本現在有種藉由手機拍照就能獲得資訊的標籤,也是異曲同工,之前看日雜發現小小亂碼標籤還可以讓人免費下載雜誌中的曲目,還真是方便省事)

       或是蒙太奇都市:每棟屋頂都種滿花,這樣不同季節來臨時俯瞰的圖樣就會變。

       還有立可拍明信片郵筒:到各個景點大家普遍都會買張明信片,把明信片、郵筒、立可拍結合,就可以留下更有價值的照片。

 

      我是一個很喜歡都市生活的人,今年第一次出國去了東京,那種繁忙的街景沒有造成壓力,雖然自己走著步伐也跟著加快,但是我喜歡那種氛圍,都市需要營造才不會變成死灰格子,這本書很有趣。

 

博客來~都市酵母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00029071#detail

 

     

      喜歡學姐的原因有很多耶......比如說今天又拿到一張海報(中島美嘉魂!)

      其實這一點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今天學姐收到前衛花園的專輯時還記得找我看

      (太感動了~順道一提:The Melody / The Melody真的是一張很好聽的專輯)

      真的覺得幸福是很簡單的事,最近就有很多值得開心或是覺得很暖的事發生~

 

      *《日政開發與援助》的助教原本感覺不盡人情但自從發現也會聽古典樂之後,就好像變成很好商量的人

           (因為生病實在太不舒服只上了ㄧ節課竟然還幫我點了名:))

 

      *有好多關心我的病情的人,雖然變得嚴重但是有大家的關心覺得很好,尤其是室友還主動提供我友露安、伏冒熱飲之類的感冒藥,差點鼻塞頭痛到要死了。

 

       *打羽球也很幸福,尤其是打羽球讓我覺得病快好了

       *音樂音樂音樂!會想寫一個音樂記錄是因為最近太多音樂可以聽了!了不起的超級的幸福!

        (突然想到一首歌,楊乃文唱過的,麥斯米蘭寫的?)

         UNDER WA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6p0HDz8X9U

 

       *吉田老師的課好好笑也好幸福

         (光是一個造句翻譯:「去百貨公司買東西,然後~~~」就自顧自笑了好久好久,喜歡班上這種哄堂大笑的氣氛)

      

       *英文TA課總是不按牌理出牌但是好對胃口,這也太好笑了。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都是用莫名的話題結束的,例如今天討論的話題是:「《拜託小姐》已經過時,現在是《是美男》和《IRIS》的天下,而且大家都愛《三十三分探偵》」)

 

         

         拉拉雜雜的事太多了,莫非是因為重感冒所以產生了人群依賴感?

         標題的矛盾是因為:不想吃感冒藥,尤其是陌生醫生開的藥,吃西藥有過很慘的經驗說真的。

         但是感冒變得嚴重了,還跑向鼻子和腦袋,我超超超怕鼻塞,但是就這麼鼻塞了,痛苦中

         最後終於向普拿疼屈服了......

 

 

 

 

學姐送的海報長這樣子,上面有一些發佈說明之類的文宣

(其實是我自己厚臉皮去要的,看到的時候有一半被遮住了)

 

Aquaz Times還在系辦,那張太可愛了:)

中島美嘉~流れ星.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