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bmp

      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氛圍,雖然青春電影看多了難免膩(今天學到一個辭彙:飽きっぽい),但是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是:気持ちがいい。因為太喜歡所以決定跳過《穿越時空地下鐵》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直接來寫這個故事。

      上次也看了蒼井優的《扶桑花女孩》,她真的是一個氣質好空靈又有高中學生氣質的女生,在這部電影裡扮演Alice(原名:有栖川徹子~ありすがわ てつこ)和鈴木杏(頭文字D)演的HANA是好朋友。

      HANA喜歡上社團的學長宮本雅治,學長意外撞上了牆壁後在Hana的欺騙下相信自己失去了一段關於她的記憶,於是開始和Hana「繼續」交往,結果學長意外發現HANA電腦裡與交往日期時間不符的照片,便開始懷疑一切都是謊言(因為早在中學時期HANA就偷偷在車上拍了很多這位學長的照片),逼不得已之下,HANA只好央求ALICE假裝是學長的前女友。

     ALICE在這段期間中剛好被星探看上,到處試鏡卻因為表現生澀而多次搞砸,沒想到在扮演宮本的前女友時卻恰如其分,有一天宮本突然說:「最近一直很在意你,這裡附近(心)跳動的很快,如果我們真的交往過的話,那表示我記憶慢慢恢復了。」

     ALICE其實也已經漸漸產生感情,於是兩個好朋友在海邊、宮本的眼前,因為ALICE失控的玩笑話打了起來。

     「找到紅心A的人就算贏,那你現在就跟學長分手,把學長讓給我.......」

       *

134026316_dac46814a8.jpg 

      大綱就寫到這裡了,很多青春電影出現過這種情節不是嗎?但是畢竟是大師的作品,同樣的情節卻沒有傷心、遺憾、功利,反而拍出了我很同意的東西:

      女生的友誼會因為一個男生改變嗎?

 

       我承認到目前為止和我會變成所謂朋友的人多半都是同類型的人,一樣理智,都是就算有感性一面也隱藏的很好或是不造成負擔的人,所以針對這個問題連問也不用問,好像答案很明顯,很多連續劇和電影中那個插進來搶的女生朋友就變成壞人或第三者了,原本蒼井優的這個角色アリス就可能變成那個樣子,但這樣很不公平不是嗎?

      アリス跳舞發洩,她也許不知道自己那麼喜歡這個「朋友的男朋友」,其中一段我很感動,雖然有點怪異。那就是アリス很坦白地說宮本說過喜歡她的事,現在的友誼中有太多心機,面對這樣尷尬的局面竟然能很自然地說出口,更令人動容的事HANA並沒有馬上生氣,她只是難過,很多次發生同樣的狀況她都只是先難過。

       我也很喜歡Hana很勇敢地對宮本說:「你不應該什麼事都瞞著我。」

 

      在這部電影裡面覺得重心放在アリス身上比較多,實際上她的部份也的確比較難演,要從一個不知情的朋友演到因為喜歡而開始有點自私的女生,在試鏡場合的不安與羞澀加上家庭環境複雜的種種,編劇在她身上琢磨了更多,並且很難。

      中間有段見爸爸的段落,原本有點不知所以,後來卻好像可以懂了,アリス因為尷尬所以說的:「低級」,和慢一拍的反應好像都是習慣性的自我防衛動作。

       很喜歡很喜歡最後她跳芭蕾的樣子,還有真正的結尾,花與愛麗絲好像忘了有宮本這個人一樣很快樂的在一起。

       女生朋友就是這樣子(因為不知道男生是怎麼樣不敢直接寫XD)

 

       ****題外話*****

 

       相對來說,男主角太舉無輕重了,長得很帥但就是大花瓶,是關鍵點但不搶戲,中間出現的阿部寬、HANA的媽媽都比他還搶戲,片商很心機的在海報上註明了《夏之雪~廣末涼子》《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大澤隆夫》實在太囂張了,明明只有客串最後短短一場也許十分鐘也不到的戲啊(過分在於名字還打錯),我期待滿久了說(為什麼喜歡大澤隆夫可以之後再說,這是最近的事),結果就只看到最後他們很帥氣的出場,廣末和大澤我都很喜歡,尤其是廣末涼子不管出現多少負面新聞我好像都沒有討厭過,這次出場戴了很知性的眼鏡,大澤是有個性的攝影師,非常引人注目。

 

         列入最愛片單了,基本上就是這樣

        

 

花とアリス Official site   http://www.amuse-s-e.co.jp/H&A/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