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d4e9c8d_s.jpg

馬拉松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穿越時空地下鐵黑暗騎士

最近莫名想看電影,放學即使已經很累還是會去圖書館看電影(該死的24學分,以後不會再折磨自己了),上次子穎說進了新片,但怎麼挑,還是挑了舊的(去國大看就真的是無可奈何,在只看日片的前提下)

 

先說個抱歉,我無法好好寫這篇文章,以下只是某些一閃而逝的想法而已,今天沒有專業。

那究竟是用什麼心態發文呢?(笑) 

 

馬拉松小子

《韓國現勢》上看的電影,這次終於是電影不是影片(雖然關於韓國的影片除了民主進程外的都也不錯看),那天出席的人少的可憐,聽助教說只有英文字幕真的很傻眼(這堂課不只一次......),不過幸好整個觀看過程中完全不覺得語言是障礙,搭配越來越好的韓文聽力和英文閱讀很自然就看完了。

 

完全勵志(看完一直忘不了的斑馬也放一個),男主角是智能障礙者。

○主軸:親情、跑與不跑的衝突、原來還存在的記憶(官網皆已遺失)

124700703234.jpg 124700703164.jpg ac8bf9d0.jpg

******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表姐借我的日劇版還沒看,阿雜很推薦的電影我決定去把它看完,發現上次已經看了好大段,現在可以同意了,同意記憶深處與現在交疊產生的不思義變化,我有哭。

(但我就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喜歡長澤亞美和柴崎幸(舞妓哈哈哈好像是唯一例外)

000000000000000000.jpg 

******

穿越時空 地下鐵  地下鉄に乗って

我很膚淺,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是看喜劇片就是浪漫愛情片,恐怖、動作、藝術、青春都是給心情好或普通的時候看的。

但發現中計了,封面拍那樣(好吧.......是我誤會了)

看到一半就哭慘了,還好是在外文中心那種人煙稀少的地方,而這部電影就是我喜歡上大沢たかお的原因

 (發現用的是簡單的平仮名所以尊重原名,而且我剛剛才發現,世界中心呼喊愛的電影男主角也是他啊→什麼時候我也有對演員失憶的時候?)

主軸:親情、亂倫的深刻愛情(這麼寫,但實際上並非如此,要精確一點)

原本是為了堤真一而看,結果看完之後是愛上小沼這個父親的角色(佐吉?),然後再補一個我很不熟名字卻很熟的常盤貴子,基本上海報上列的人都是演技派的。就不說太多了,請看電影吧......不過我掉了很多眼淚也許是因為那天心情很down,也許有人會覺得只是灑狗血,我只是覺得想法很好,而且涉及的時空矛盾是最低限度的。

(我對這個素材很敏感,邏輯不通管他多有創意、情節多感人都不算數)

metro.jpg 

******

黑暗騎士

或許這就是圖書館所謂的新進片,什麼時候和仲安一起去德安看過了,還記得檔期和《瓦力》很近,我清楚記得那天完全睡不著只因為看了電影。

2451934994_7713df3a4f.jpg 

今天去看的是幕後特輯,了解了很多,原來導演克里斯(特效也叫克里斯,男主角也叫克里斯 汀)要求的是最低限度的後製視效(就是後期加上現實中不存在的特效或是補上爆破之類很難發生的畫面)所以很多效果都是真拍(所以那台號稱低調的藍色寶堅尼也是真撞)而且這次著重使用全世界只有四台的IMAX攝影機(非常重,轉角度也比較困難)。

其實不用看就知道這部電影的技術一定很難,邊看也邊猜了很多手法,感嘆了所有特效,但還是有很多猜不到的部份,比如說:

→在大街上向前翻了180度的超長型聯結卡車是真的翻。

→炸掉的首都醫院

(是真炸,而且小丑希斯從醫院走出來的畫面是ONE TAKE 不是後製加進去的,當時他真的從爆破現場若無其事走出來)

→蝙蝠俠的那輛車

→香港大樓頂樓上的蝙蝠俠是主角真的站在那邊,沒有任何防護。

→香港跳樓場景最後沒有雖然因為香港法令沒有實行而用後製和藍幕拍攝代替,但是特技預演測試好令人驚訝,特技演員的一躍而下簡直是藝術。

(示意圖,照常理跳下去因為弧度太大會反彈到近乎原位撞上大樓,所以需要直升機拉回來)

未命名.bmp 

○音樂:怎麼能不提到呢?發現是Hans Zimmer我不是普通驚訝,他已經有很多張原聲帶列在有錢時一定要買的專輯裡了

            Ex:神鬼奇航(是經典對吧?)

                 紅色警戒、埃及王子、獅子王(快點點頭:))

                 神鬼戰士(試音響和耳機用的經典)

 

黑暗騎士DVD Official Site(設計很精采音樂也很棒的官網) http://thedarkknight.warnerbros.com/dvdsite/

地下鉄に乗って Official Site (也有音樂 值得一看)http://www.metro-movie.jp/

 

○但是還沒解渴,依然想去看電影,音樂望和電影欲不知道為什麼正在蓬勃中,有好片就請推薦吧

   很想看希斯萊傑的遺作、福爾摩斯、愛莉絲夢遊仙境......e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