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444.300 

      有那麼一點不想寫新文洗版,但就再剛剛重聽第三遍的時候,覺得......

      嗯,可以再聽第四遍。

達爾文

   (不知道為什麼,聽她唱就心服,雖然這個理論我從來都是認為殘忍)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當你離開的時候

(歌詞很簡單,重複著關於過去的平淡回憶,看了《如果,愛》,看了《IRIS》,對比之下忍不住想說:世間上的愛情是老夫老妻的愛情,就算如歌詞的最後一句: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當你離開的時候)

   我想起了遇見你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溫柔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懷裡的顫抖 似乎那麼害怕失去我
   然而 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當你離開的時候

 

空白格

(就這麼三段歌詞,可是這麼就足夠了,我好喜歡這首歌的前奏,幾個音符就像《ONCE》的某首歌,還有弦樂的聲音,很久沒聽過這樣意向的歌,有點無奈卻又很自信的)

其實很簡單 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的愛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 是你太悲觀 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 你為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的答案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 總覺得 我們之間有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份

 

越來越不懂

   (最喜歡的是這首,民謠般的旋律、民謠的樂器、民謠的節奏......只是我還不是22歲更不是32歲,是真的很不懂愛,現在連期待都沒有了,究竟愛是建築在什麼上面呢?我愛著很多事物,但又不能說割捨之後會死,而且我也希望哪天喜歡個真實的人,不要那麼痛就好了。)

在我22歲時 回想起當時多麼想談戀愛 媽媽說就讓他來
然而在我32歲時 發現我沒太多的心去等待 他失去某種色彩

得不到的就更加愛 太容易來的就不理睬
其實誰不想遇見真愛 愛得絕對 愛得坦白
以為遇上了就會明白 但每次它只留下驚鴻一瞥的感慨 我越來越不懂愛

才32歲的我 雖然一個人過也過得夠精彩 偶爾再想談戀愛 
然而愛總是亂了節拍 我只能夠瞎猜 也許能中了頭彩 中了又覺得奇怪




如果你愛我

   (Level越來越高了,《如果 愛》裡周迅也說:「你最愛的其實是你自己」,不過,或許那句話是出於無奈,出於自我欺騙,還有為了求自己心安)

總是全力以赴 保持日復一日的溫度 多少有幫助
繞過愛你的路 就讓回憶模糊 關上車窗再加速 需要的 我比你清楚

如果你愛著我 而我也愛著你
結果還是有段跨不過的距離 這時離開還依然美麗

如果說我愛著你 而你卻比較愛自己
我想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那不過是現代人的愛情

 

晨間新聞

(開始覺得非常非常貼近自己,裡面的言詞絲毫不差的,我感覺到一樣親近的生命,就算是首算是輕快的歌,她寫到了選擇獨立的人會有的無奈,真是感激)

沒有混亂閃爍字幕 給我一棵樹
單純不是什麼態度 是一種滿足
我擁有太多值得歡呼 也許冷靜但不冷酷 我有我不變的溫度
今天又關注誰 我沒有感覺 不管它多尖銳
瘋狂世界 but do we really care?

 

 

98444.300 

 

         這就是那麼一張專輯,有一段時間了,可是覺得還很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