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8151504_515a19578a.jpg 

      這是傳說中的(我猜有很多人沒去過所以說是傳說中的)舜文大講堂

      今天是台北四重奏的第三場,我還全勤喔^^遺憾的是之前頻繁寄信說會爆滿,請大家要注意入場和排隊等等事宜根本沒發生,來的人數和之前差不多而已,不過可能是因為接近聖誕節,又是今年最後一場的緣故......覺得今天彭廣林老師的心情特別好,是很有趣的一場表演呢!

      第一首《Strauss~Also Sprach Zarathustra》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開場就有凌駕全場氣勢的感覺,因為是改作的弦樂四重奏當然沒有鼓還有其他管樂營造氣勢 ,但光是中提琴出來就很震撼,原本稍微嘩然的空間很快就安靜下來。

*交響樂版本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JwbwWg8uc&feature=PlayList&p=E0FB71F53BC3229F&index=0&playnext=1

 

      再次推舜文的音效!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第三首的Greesleeves(William Zinn version),節奏很緩很緩,一開始氣氛就很肅穆,我想應該很多人聽過豎琴with小提琴的版本,所以四重奏裡有為了迎合民謠效果而加入了很多撥弦音符(不知道我這麼說對不對),中段加入大提琴的比較多的主奏,感覺很好,讓我想起了おくりびと的Motif,雖然有點不相關

 

*忘了這首曲子的人聽聽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RrzpHpwkm0&NR=1&feature=fvwp

 

     接下來是好精采的拉丁曲目,節奏好特殊,而且還得拿琴來當鼓用,加入踏腳、口號(講解的時候我ㄧ度以為老師們要開口唱Quando Quando 還真是想太多^^),有點爵士風格,快速而且節奏好複雜,還有飆高音,很刺激(這還是古典音樂呀.....有點難以置信吧?)

     後面有八卦(笑)

     因為今天彭老師一直開成員玩笑,糗北市交首席很久沒練音階了(然後姜老師就瞬間臉紅了^^),好啦,這段是因為要跟大家解釋吉普賽音階的增二度(老師在講解時常常會自己或請人示範,在廣播中也一樣,所以可以學到很多),可是你知道的,在場的多半是文學院的,然後政大也沒有音樂系啊,所以懂得人有多少呢?所以姜老師拉了也是白費了(如果我理解沒錯,那是增加半音的間距,但又好怪)

      最後彭廣林老師自己也撂下一句:「多說無異」

      真想說一句すみません。:)

 

  中場休息老師還自己CUE,我都快笑死了。

 

     下半場開始先說明舜文的場地缺失(溼度和地毯),然後好像說太多了,後來又聊起學院來就被其他三位老師噓了(?),我相信那是搞笑。

     之後的曲子多半是名曲,例如歌劇魅影、丟丟銅仔、梁祝.....

     全都是為了四重奏重新編曲改編的,仍然很有張力,而且從第一場開始我就覺得駐團編曲家真的很厲害,在改編時完全不失原味,聽起來非常好,而且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今天不是匆匆來去,有BONUS 而且還是兩首!!!

      雖然不是我的年代 但是聽到晚安曲還是會悸動,違論那首《我願意》

      然後就真的結束了,那瞬間我好感傷,可是照例會留下來一下下跟大家道別的彭老師說:

      耶誕節快樂~明年見!!!!!!!!!

      (驚嘆號是我自己加的Keke^^)

      之後又有工作人員宣布說明年還有四場......

     

      好開心:)

      我以後不會再說自己生不逢時了

 

 

圖片來源:舜文大講堂

http://www.flickr.com/photos/yuchinmchu/3588151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