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米的猜想12.bmp

    「知道我最想幹什麼嗎?我最想幹的就是把它找出來,對他大吼一句:『你他媽的怎麼不去死啊?』」

 

      聽著周迅低沉的嗓音數著數字,有些瘋癲的樣子一度讓我再次想起了《克里斯汀貝爾的黑暗時刻》,還有《畫皮》中的凶狠,但那個念頭轉瞬即逝,幾十秒後,她開始時而咆哮、時而帶笑的樣子卻完全讓我忘了胡妖,也忘了那個演員,只剩下李米,李米不是周迅,李米只是李米,是個租車司機,個性率直,外表潑辣實則內心善良。 

 

      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只有周迅抽菸的時候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好,不如往常那般看著看著就好像能聞到電影中飄來的味道,就在注視著第一幕素顏而充滿雀斑的臉時,覺得真有那份樣子,周迅曾經度過這樣卑微的人生(在《如果‧愛》裡頭,周迅所演的角色其實也是卑微的人物,其實舞臺上的周迅是十分閃亮的,因為極美所以動人的,但在電影裡頭,卻總是以小人物的型態發光,台詞一句句吐出來,就算再粗俗,也不覺得不搭調。

 

李米的猜想.bmp

 

      尋找遺失的愛情的時候,遇上兩個不知從哪來的人,土土的,言談之際就能感受到來人的粗鄙,老的開口閉口話不多但衝動易怒,小的憨憨傻傻,上崑明只是為了找同鄉女友小香。

      晃晃悠悠的......操著鄉音叨叨絮絮不停的說,宛若來自數十年前那樣極不真實。

      李米在小子裘水天的身上,彷彿看到她失去的愛情,因此也不忍心嘲笑,只是學著話頭模仿了這個從未打過照面,名叫小香這個女孩的說話,而裘水天則信以為真。

 

李米的猜想5.bmp

李米的猜想4.bmp

 

       但人生實際上充滿意外,李米的愛情、裘水天的愛情、還有不知在何處的方文,當一切都走到了沒法發展的盡頭的時候就只能衝擊在一起,爆烈然後新生。

 

       混亂,混亂,混亂,中間的混亂太複雜,有點霧,又彷彿有什麼,中年男子的矛盾和一心找尋小香的青年,加上一個等待戀人回來四年光陰的租車司機,宛如一場鬧劇,不知道緣由的人,此刻相聚。

       本來就不存在平衡,因此都各自站在翹翹板上,吃力的維持著自己的位置。

 

李米的猜想3.bmp

 

     「三個月了......什麼意思啊?......沒什麼意思......就是有事,一定出了什麼事」

     「一直到1460,數字都在我腦海裡」

      顧不得危險,在能夠等待四年的愛情裡面,勇敢也是種本能。

      原來從來都沒有霧裡看花,事實就在混沌的背後撥雲見日了,而李米能夠淡然的敘述,實際上卻是淚水潰堤著,精神崩潰,淚流了一遍又一遍,我看見了李米心中的話。

       因為活著,才能夠等待。

 

李米的猜想6.bmp

 

      這部電影最精采之處除了周迅、鄧超、張涵予等人的演技,其實還在於劇情,所以不能再多敘述下去了,但是李米的千千萬萬貌是值得任何時候來看清楚的,特別是最後段與張涵予的對戲,感情爆發完全沒有遮掩的,眼淚像刀刃般剜著觀者的心。

      究竟這段愛情值不值得四年的漫長等待,覺得說不準的是我們。

 

      因為我覺得笑中帶淚的李米臉上寫著值得。

      我覺得。

      也或許這有是另一場猜想。

 

 李米的猜想8.bmp

李米的猜想9.bmp

李米的猜想10.bmp

李米的猜想11.bmp

 

      ***

       有非看周迅不可的強迫症,所以一直期待著。

       《李米的猜想》真的不出意料的精采好看,眼淚雖然那麼多,但是看完之後還是覺得很溫暖,所以我才說值得。

 

       李米的猜想 官網 The Equation of Love & Death official site http://limi.hbpictures.com/

 

 

 

 

 

 

 

       方文終於從我的生命中過去了......

       喔對了,他現在叫馬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