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andlyrics_wallpaper_2.jpg

     K歌情人

     台灣要這麼取名也不為過,但有點俗掉的感覺。

     這是部迎合好萊塢口味又想做出些什麼深度的電影,主角休葛蘭、茱兒芭蒂摩,光看卡司就知道要走什麼路線了,這讓我ㄧ度存疑,然後就拖了這麼久,直到最近才去圖書館看了這部電影。

 

      滿分十顆星的話,我可以打個7.5~8顆星,很欣賞的意思。

 

 Official Site    http://musicandlyrics.warnerbros.com/

     (可以先打開官網,聽聽看OST)

 

      沒什麼好講的,最最核心就是音樂好聽,我納了一首70.80年代的歌進入部落格歌單~應該很容易猜到是哪首才對,過了60年代的青春搖滾洪流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走一種小情小愛、聽起來有點古板有點好笑的曲風,但是這次電影為了片中的舊男孩團體做的這首歌其實滿好聽的,所以我百聽不厭呢......

 

     POP~Goes my Hearts

     MV也仿效70年代,劇情超瞎,看得我哈哈大笑~還按按想說老美終於沒用那些爛梗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LXpIojJkg

 

     我很想先把音樂都貼完,那麼就先這麼做吧......

 

     buddha delight

    這是劇中少年偶像CORA出場的歌,看起來就像邪教團體,而我也不得不說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覺得相當不舒服,雖然旋律是首中毒歌,但無論怎麼解釋,她就是褻瀆了佛,後來有場演唱會竟然就把整座佛像放在場中央,我真的覺得有點崩潰,然後就不得不對演員產生小反感,這是Haley Bannet (這個姓實在好熟悉)的debut大作。

     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new

 

 

     Meaningless Kiss

     算起來是休葛蘭在片中唱的第一首歌,勢必要石破天驚一點,曲勢還真的很男孩團體,我忍不住笑了,因為我年少輕狂的時候,那幾個男孩團體都算有沾過一點吧~怎麼可以寫得那麼像又是新歌?還有身為搞笑浪漫愛情片常見男星,休葛蘭放得真的很開,後面還有笑梗,這裡就有點像萬年梗,但這首歌做得效果更好。

      忘了歌詞上大概寫什麼,但總歸一句就是小情小愛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eW94nfPKc

 

musicandlyrics_wallpaper_1.jpg

     Way Back In to Love

     這段在電影中很顯著,沒有這段的話就不會顯現艾利斯(休葛蘭的角色名稱),還可以看到一個全方位作曲者平常是怎麼做歌的,這部電影的核心曲目,也是整部劇情串聯的核心,兩個人共同絞盡腦汁,而之中又出現了不可避免的衝突還有停滯期,在這之中彼此必須努力了解對方,才能完成整首歌。

     找來的很可能已經不是原版了,所以建議要去官網聽聽片段或是看電影DEMO版,後來有太多人翻唱,但唯有在電影裡頭那樣有點不完整的版本才能顯現這首歌的原汁原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bYGomf2BEU

        →同場加映SJ 圭賢 東海 SNSD 西卡 太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ZXnjn2E2Y

           (搬出兩大團主唱的好聲音)

 

     Dance With Me Tonight

     以前的歌都有很簡單的情節,簡單的旋律,就是那種小小幸福的感覺,還有爵士樂伴奏!

     (誰說悠閒的歌是給老人聽的XD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pUQo4uXc8I

 

    Don't Write Me Off

    部落格歌單也有列,

     我覺得比主題曲還不容易膩,而且也是寫小幸福,自彈自唱老套,但好用,我身邊就缺沒人寫歌唱給我聽XDD

     I Know I Kno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qhhqgwg630&feature=related

 

    Love Autopsy 愛的解剖

     劇中,艾利斯用奇怪的韻腳詞唱了這首歌,卻只唱了中段部份,旋律很好,後來ost也收了,不過能找到的也只有素人版本(就是要我們趕快去買專輯的意思。)

     很想學會彈這首歌,以及聽到完整版本。

     歌詞只有兩句話 。

   Figuring out you and me Is like doing a love autopsy They could operate all day long...  

   And never figure out what went wrong......

    鋼琴與吉他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TpaPsIAro&NR=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HjBqtaMag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HRL2aXyQ10&NR=1

 

 

******

      歌貼完了,有點漫長的時光,真的貼了相當久,但這部電影其實原創曲沒有真的那麼多,只是都放在台面上面而已,而不是放在下面陪襯所以都有很明顯的特色,運用在各個片段表示不同時代的時候也都別有韻味。

 

     話說劇情吧,不是故意把它放在強片ONCE的旁邊比,而且也無法比,但如果要說娛樂性的話,好萊塢出品當然有好萊塢水準,因此整部電影都沒有沉重的成分,有必要的衝擊,但也不是真的那麼令人感覺惆悵,而且基調一開始就指向好的結局,所以似乎也沒有什麼該難過的地方。

 

     musicandlyrics_wallpaper_5.jpg

 

 

     但我很喜歡被小說詆毀的那部份,有種洞悉人性的感覺,Sophie原意是智者,而劇中的Sophie也很聰明伶俐,儘管有點小歇斯底里很像哈波裡面的露娜,但她有天份也有正義感,是個極有原則的人。

     把衝擊歸給她是很明智的,編劇很有巧思,畢竟就剛開始的時候就已經把艾利斯寫得很落魄,是has-been歌手,Sophie身上確看不到缺點,這兩個人不太可能找到平衡,也沒有理由男主角要愛上女主角,如果她真的那麼強、那麼自立的話,結論是艾利斯愛上的是蘇菲的缺陷,是她不太懂自己又會臨陣脫逃的個性,這造成別人的困擾了,當事人卻不清楚。

 

      不知道為什麼,我其實很羨慕。

 

     本來想說的好像還有很多,這部電影也沒有所謂梗好爆,但一聽歌就開始無言,所以到此為止。

 

     好就好在這部電影的必然,也壞在這個必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