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TORY5_正信.jpg

      對於聽韓樂被唾棄這種事情,我已經看很開了,畢竟我知道大多數人反韓的理由,也知道對於外語歌的接受度而言不是每個人都這麼高,更何況我也能更毒蛇的說,韓樂近幾年抄歐美抄得很兇。

      但即使如此,我的好幾個愛團都是韓國團,這裡不是指偶像團體而言,而是真正的樂團,我很喜歡不插電的伊芭蒂、有各種風格的酷懶之味、狂戀樂團......還有下面要說到的兩個團,我覺得在製作音樂方面韓國已經發展起來了,不能不說這些年來向日本與歐美學習的結果都有顯現,我根本是說不上理由的喜歡。

 

      覺得我好像消失不知道去哪裡了對吧? 因為總在ptt打滾的關係。

 

CNBLUE

       首先要用ㄧ些的篇幅來介紹CNBLUE,算起來他們在韓國已經是完全大紅大紫了,但這個現象卻讓我很擔心。

       1.紅的原因與主唱出演 原來是美男啊 有關(新禹),所以會紅也許還因為這四個人出色的外表,還有對主唱的ㄧ點點誤解,演戲規演戲,戲外眾所皆知那個溫柔體貼的新禹根本不存在。

 

       2.年紀過輕不懂韓國演藝圈的恐怖......主唱(沒錯,又是容和這個多嘴的大媽)出道初期與少女時代牽扯過深,字面上看來很可怕,實際上只是因為他曾經多次表達對某幾位成員的欣賞,當然產生了「花心男」這個謠傳(韓國最會造謠這些是非了,標題比台灣媒體還恐怖,而且粉絲也很多是非不分的= =)


       3.作品過少,出道曲選擇的還是翻唱曲 孤獨的人 引發不會創作之說。

          其實看過實境節目的人都知道他們是有創作實力的,每首歌的製造過程都很明白,但韓國目前沒有這種團體發展得順,FTIsland比他們還像偶像團體,而不是樂團。

 

       4.外型太過出眾----沒錯,這也是不利點,因為這個理由,成員各自有不同行程,嚴重壓縮到練團與寫新作的時間,尤其是隊長兼主唱的容和最近行程顯然已經多到吃不消........

 

      那到底要用什麼態度來看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啊......畢竟我也是(默默的說)看了韓劇才認識容和,進而聽了音樂喜歡上整個團,但中間的區隔真的好難區分,況且,我也很喜歡看容和和徐玄的我結,非常矛盾。

 

 

JUST PLEA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fue7ezydDo

 

Tears drop in the ra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aVZQ64sYds&NR=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QfEC-Fw3n8&feature=related

(與前團員光真的表演)

 


Max相關

我覺得讓你們感覺一下PTT氣氛也不生事,所以就直接轉文了。

(有點可惜,我也希望可以多分享ㄧ點,但在PTT真的比較方便,

有時候就忘了要轉過來也介紹一下,這篇還好,大概就昨天的事情而已,)

 

標題  [Song] Faded Memory
 時間  Sun Mar 28 20:45:25 2010
───────────────────────────────────────



剛剛赫然發現,這首歌原來是去年CB的朴志胤唱的。

而且,這還是在我每天都會看Pop in Seoul的時期CB的......
所以我MV拍攝花絮看了,訪談也看了,評價也看了,
大家都說,朴志胤這次轉型CB很有希望重返歌壇
還說她很有自己的想法。

可是,我卻到現在才發現這首歌是她唱的......

因為太妍唱了,朴志胤姐姐突然舉無輕重了
我好像沒辦法從她的聲音中獲得什麼感動,即使這是她的歌,我都覺得已經被搶走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GPxNEPw8k&feature=related



有點抱歉,但這首歌基本上已經是太妍和MATE的歌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EmTPrM2_rc&feature=related


太妍的歌聲也許不夠好,但她不是歌匠
每每帶著感情唱歌,耗盡氣力

多少次看她拖著病體在唱歌
聲音卻沒有減弱多少分
不管她唱的是情歌或只是童謠,都覺得好感動。


-------------------------------------------------------------------------------------------

韓團好像很愛MC這個詞。
總之後來他們改叫MAX了
我不是很知道其中的歷史,但看推文說明似乎是.......
專輯又是一個未來死掉的Last classic
(這樣說來好感傷......)

今天在看了太妍的  Faded Memory (cover from 朴志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EmTPrM2_rc&feature=related


雖然現在才發現這個團有點晚,但是他們的聲音和音樂真的很棒
特別是喜歡酷懶之味、朴奇英、李昇烈不插電單曲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不知道算不算是搖滾的ㄧ種,給我聽起來很有團體lifehouse的感覺。
(抱歉我這樣歸類,雖然知道其實以上所列的幾個也有碰電音之類的......)


爬版和精華區比較少看到有分享連結的部份,所以想做個整理,
和跟我ㄧ樣比較晚進來聽韓樂的人分享.......

MC the Max

雖然以前的新聞似乎是寫他們比較不滿意後期的作品,
但我覺得前期反而比較是市場化的風格?
不知道有沒有誤解......




Max時期

 I Love You    

http://tinyurl.com/ydt6kxm
 

 

Longing       

http://tinyurl.com/ydjhfh9

(上面兩首其實滿接近的,幾乎覺得像是同一首歌了,或許是說
 應該是那種簡單的氛圍很像吧?)

 

Why            

http://tinyurl.com/ykhfgpt


 

Though lean on... you

http://tinyurl.com/yapncrp
 

 

Fly to the Sk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e8u24eSQDE&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7wEXuMPojo&feature=related


其他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HV-kJsLg4

-------------------------------------------------------------------------------------------------------------

這個週末聽了非常多的音樂,所以還有另外ㄧ長串的洋樂特輯,請多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