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森.jpg

     放這張也許心情會變得好一點吧?

     我是努力這麼想的......

     可是最近其實我快爆炸了,整個,非常不平靜的感覺,自己不停對自己說話,然後很快又會跳出來一個反派的聲音打擊前一個,根本沒有一個主見,也沒有一個確切的方向,難不成叛逆期是現在才開始的?總之每天每天都有種很悶的感覺,感覺不說出來會爆炸,但真要說的話也沒什麼好說的,然後就開始寫著一個又一個也很矛盾的故事片段。

     我在做什麼啊?!!!

 

     怎麼可能沒有危機意識?我很緊張,因為我就是老師唸的那種人,有基礎但不好好學的人......但是最近突然變得壓力很大,跑到圖書館連英文的電影都不敢看了,拼命找著日文電影,很想一夕之間我都聽得懂了,但天曉得,我的口說語法可以在五之間被語交的姐姐糾正三次以上,促音從這學期開始到現在每次唸到還是錯,但我不知道自己念錯哪裡!!!!

     打到這裡看得出來我的悲憤嗎?其實已經快擠出淚水了,到了這種地步,根本不知道是要豁出去還是怎麼樣的,心情很複雜,因為初日的東西不是不會,但是要用到的時候,我根本是個啞巴無法表達......因為這樣不惜蹺掉要考試的初日,最後拗不過自己還是去上課,但你們知道我在做什麼嗎?沒開電腦,沒聽音樂,我只是抱著衣服用力洗了,今天天氣很好,風很涼,天空很藍。

 

    而我的心情整個啊雜(請用閩南語)。 

    想做什麼?

     有沒有件事是重要的?

     每天都問自己這個問題,發現那首歌真的很妙,因為問的是「如果」,對我而言,那就是沒有ㄧ件事是重要的,就算我認為重要,別人也不會這麼認為的,我努力去做了,結果還是很沒有存在價值

 

       迪西說:小芳根本沒發現我沒來上課吧?因為連考卷都沒到你的名字,你有考嗎?

     學姐說:我好像都沒看到你來參加系上的活動,對你印象最深的就是常常看到你在板上發文。

 

     原來是這樣子,所以我也不用去期初期末大會,反正去了白去;我也不用去系烤,因為明明下山又上山的很累又很趕;原來是這樣子,所以我也不用去日歌大賽,因為又不用唱歌,很冷,聽別人唱歌還會觸景傷情......

     我說錯了ㄧ件事,那就是很多時候我也沒放心在上面,這樣嚴格說來也不能算是我有出席對吧?

 

     剛剛翻了行事曆,發現我沒漏掉半個系上活動,沒漏掉半個。

 

     以為我很在意這件事嗎? 其實沒有......我只是覺得自己快瓦解了,這是定位的問題,首先,我要做的不是尋求別人的認同,而是每天努力的動機,現在沒有,不知道明天有沒有,現在上不上課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老話ㄧ句,不要自以為了解我,如果我懂我自己,現在就不會那麼窩囊,不過也許還是可以勸我去上課吧(嘆)

 

------------------------------------------ 聽演講的小札記----------------------------------------------------


 標題  [Muse] 音樂的載體
 時間  Tue Mar 30 23:43:25 2010
───────────────────────────────────────


今天去聽了陳子鴻的演講(這個為了某同學仍然會整理......)
大家應該都知道他是誰吧?就是星光的評審之一,做江蕙唱片的那家唱片公司總監。

他和珊妮公主的態度不同,整個相當的語重心長,
導致我想說說我對音樂這件事的態度。

他說得相當精準,以前人聽到喜歡的音樂就去買,反正ㄧ片15元還算便宜,
那時候幾乎沒有正版帶可言,都是拷卡帶比較多,
或者錄廣播,然後聽到帶子都斷掉。

 

我做過這種事!

 

真的!而且以前留了好幾捲可惜都潮掉了,
不過後來聽到這些以前錄過的歌還真的是心臟會先抽搐一下,
心臟都先感受到音樂的記憶了。

那麼現在呢?
我大概各種能取得音樂的方式都嘗試過吧.....
摳整張CD,後期抓歌燒成ㄧ片,到現在的MP3,
最早期的時候我都不知道這是違法的(拜託誰會知道?)
反正有音樂聽就很好了。

不知道從哪時候起,我根本是音樂重度成癮,有人讀書怕吵,
我是沒音樂無法讀書,
最嚴重的時候就是在指考準備期,
出門的時候還得帶MP3充電器,因為原本的蓄存量根本不夠我用。


好了,子鴻老師說,現在年輕人聽過整張覺得不錯就載
聽過了幹麻還去買呢?

我忍不住反省,什麼才是我ㄧ定要買的專輯?

整張都聽過了的的確沒有購買的必要

仔細想想,最嘉精選Bring Me Home算是衝動購物
雖然這樣說,但是這兩張反而是我能反覆聽完而且不膩的專輯
Kokia的專輯一開始就不打算試聽完就衝去買了

總之,我的考慮點從覺得好聽,變成:

那張專輯有絕對珍藏的必要

也就是說,我幾乎買精選比較多,或者是幾年一度的那種專輯。
並且我對限量這個字眼根本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越難買的我買下的動機越快
像kokia那張,我因為珍精選買不到,所以這張就趕快去買了......

另外就是設計感,關於包裝的部份。
我會因為包裝還有贈品來考慮值不值得
這個例子有我最近最想買的專輯CNBLUE的THANK U整體設計整個很勸敗
還有已經買了的少女時代OH!都是同樣的理由

(買下還真的不怎麼後悔,雖然價錢還是太貴了= =我也許哪天會後悔 但不是今天)

真正好聽而驅使我買的,還是有,但畢竟不多。



好了,講到江蕙,結束的時候有人問白目問題......
那就是問子鴻老師有沒有推廣江蕙到年輕族群的作法?


江蕙的話說沒有推廣對嗎?
都是我在推荐給我媽聽江蕙新專輯的啊......
這幾年轉型那麼多是你都沒在FOLLOW吧?而且明明人家前面都講了......
這是進行式並不是未來式喔......


又是ㄧ個把年輕人想錯的大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