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jpg

       永遠不要做自己會後悔的事,如果可以都要先踏出第一步。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愛勵志文,雖然因為媽媽的關係也看不少,但是通常我都是看完然後覺得都是個X,非常不解為什麼可以暢銷,就好像前陣子《禮物》莫名奇妙開始紅,那本書我早幾百年就看過也真的照做了一陣子(沒辦法,就是迷信),再勵志書裡面好像勉強喜歡過一本很可愛的書叫做什麼乳酪的(現在都忘了Orz)總之,為什麼提到這個? 因為最近有想做的事情,突然想試試看冥想法有沒有效。

      是很有鬥志的在計畫這件事,不過其中過程也很多挫折,然後我又開始找工作了,現在兼三個,不過其實都很混,我只是想?讓自己安心?不然我就是在打字不是在這裡嘴砲了。

 

      行有餘力的人不要像我一樣,人有志向什麼都可以做得到吧?不過卡在錢的問題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為了這個我時常很焦慮。

 

      好啦~不要這麼憂鬱,我根本不想這麼憂鬱,現在連哭都沒辦法,眼睛乾得像什麼一樣,反而想要能睡的時候就睡,一個人怎麼能放那麼多件事同時在思考呢?以前覺得自己做得到,現在覺得自己也是想多了,根本沒有能力做到,「我該去睡覺了」「我不應該再玩了」會有另外一個我控制我。

 

      愉快的生活還是有的,至少心情很平靜,沒什麼事情的時候就閑晃,我整個喜歡星期四,可以都沒課。

      最近金旋獎在緊鑼密鼓的宣傳中,差點就要衝動買下兩輯得獎作,說衝動也不是因為怕CP值很低,只是因為預算不足不要再陷害自己了,金旋獎讓我覺得身在政大真的有夠光榮XD,還在宣傳單上看到一個算是認識的研究所學長。「啊~原來他是最捧場啊~」這樣,覺得很意外但也很高興看到這些事,說真的,金旋獎跟我是有距離的,長久以來我做唯一個視聽人除了聽音樂、買專輯、聽廣播......就沒有接觸音樂的機會了,我到底懂不懂呢?到底喜歡什麼類型呢?哇~這真的好難回答。

 

       剛好被人問到這樣的問題,其實我真的說不出來,常常來看的人你們可以幫我歸納出嗎?不行對不對?

       電音,搖滾,古典樂,不插電,全部都可以讓我熱血起來Orz說到這個不是老梗話題,是因為最近在通識課上認識了一個基督徒朋友,以前我就覺得有點尷尬,一般的信徒還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基督徒會有種很強烈的熱誠想要感化別人也受洗信教,以前覺得困擾因為不知道怎麼拒絕,而且我自己又非常喜歡福音歌,就算對詞有些也不太懂或者不太認同。

      總之,那位在偶然間讓我知道她是基督徒(好像是因為看到她的筆記本中抄寫了聖經上的句子),之後又明擺著邀請我去參加一些活動,並且分享信教之後自己的改變(有特定說法是不是?我忘了,不好意思)

 

      來說一點我自己的看法好了。

 

      也許我不知道基督教的本質,但接觸的機會說真的真是相當多,首先就是家裡附近教會很多,再者是常常遇到信教的朋友,上了歷史課之後為了不偏頗,我甚至強迫自己把聖經都看了,小時候還參加過基督教的暑期活動。

 

      是我自己發現不適合的,是我發現自己不認同,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宗教背景?一般台灣人應該從小都渾渾噩噩跟著上廟宇拜拜吧?但在不知道這是什麼的情況下突然在挫折的時候覺得某些神與自己相應了,或是突然覺得相信可以帶來力量......對我來說那才是自己要信的東西,國小參加完教會的活動後我自己領悟到這不是我想信的,所以就跟媽媽說了:「我還是比較相信佛教說的東西」,信仰會使人產生質疑,但大部分的宗教都不允許人質疑,越是這樣越無法適從吧?

 

      從貓空Grumble版看到其實滿多人厭惡街頭拉人加入宗教活動的人,因此就更反感,可我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還會滿想了解他們想告訴我的內容,也會看街頭發的聖經小單子,即使大部分都不認同,或者覺得沒什麼感覺。

 

      這次也一樣,我決定聽聽那位同學在說什麼,聽到她是後來自己決定要受洗這一點覺得好險,這個人不是盲目說要信教,那種人好可怕,自己都弄不清楚原因為什麼還可以說服別人呢?總是這樣想。

 

       不過街頭拉人的方式還是太白費工夫了,人一旦遇到挫折自然會找到出路,就想我自己這樣,現在仍覺得和菩薩很相應,即使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投入和虔誠,還有自己是三寶弟子這樣的感覺,我沒和那位同學說太多這部份,卻正面肯定了她們的活動,畢竟以前跟室友還會去耶誕節團契,不討厭的,說真的。

 

       下星期二看完singing姐姐的舞展去看看怎麼樣?

 

 

 

 

       有很多想去看的活動都沒能去了,好想再聽很多Indies 有沒有說過最近我很愛?

       越是默默無名,越是強大的團很多,有生之年能聽到這麼多優秀的團我真的老是感動得要起雞皮疙瘩。

 

 

 

這個不是,而是去年的紅歌,到現在仍然很有力道不是嗎?

 

 

這才是今天要介紹的,我學韓文就是為了找歌容易吧?真的變得很容易。

 

10cm的第一張專輯最近每天反覆得聽,每一首歌都太優秀,可惜可能找不全,不過大概就是這幾首的風格。

真的好想好想重拾吉他喔~或者以後要遇到會談吉他的男人(科科,不,這點刪除)

 

 

 

 

 

 

 

 

cover

 

 

同場加映 cocoon bells - Naroo

 

 

以上。

 

 

 

只不過,那個說不看的人真的沒在看嗎?

我好久沒follow別人的部落格了,

甚至厚顏無恥的說,我找不到比自己的內容更熟悉的更好看的部落格,

有的話也推薦吧!

生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不只辛苦而已,我是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