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tommorow.jpg
恭喜KARA終於登上文章的首圖了XDDD

 

--------------因為已經寫得很完整,以下正文-------------------

引韓高歌


時間  Sat May 29 20:35:47 2010
───────────────────────────────────────


是時候寫心得了,說我是抱持著學習心得去的會不會誇張?

說回來就被裱的事情,雖然其他人都說是開玩笑,但我的感覺是他們真的很介意,
大概覺得我是叛徒吧~
我本來是看完韓文組就要上山,但好朋友是日文之夜的中場才要下山,
(因為一年級的表演是在上半場)

這樣的話我們交換感覺真的很怪,我也不能丟朋友在現場所以後來我就沒上山了。

韓歌大賽從開始的影片就讓我很興奮,
我喜歡的歌都有剪進去,有熱門也有稍微冷門的,
其實我的身分是韓樂控,不是只喜歡少女時代,
對於他們這樣的用心我真的很看了很開心,從那時就很興奮。
(因為2AM也有被選進去的關係吧......聽到趙權的聲音就會失去控制的飯......)

 

其他的部份暫且先不提要花大錢的音響設備,先看布景好了.......

很精緻,我以為是布所以成本也很高,但背景剛剛問了設計者她們說是垃圾袋+油漆

所以底材垃圾袋就可以了嗎?效果很好也沒有接縫讓我誤以為至少會是麻布。

 

另外他們竟然還弄了泡泡機!

我想應該是人工的,因為後來會先看到有人探頭出來,才會看到泡泡,那邊立了一架營業用電風扇時開時關。

 

***
直接連接到主持人的影片感覺流程很棒,
這不是新穎的嘗試但總比影片與現場連結不起來好,
而且我相當喜歡韓中雙聲帶這個做法,
日歌的主持人.......


又是一個身分問題不好亂說話的議題,知道就好。



***
RDR不用說了,上次外語之夜就看過,全COVER是件辛苦的事情,但跳得實在好好,
我很想認識每次都在中間跳的那位^^
這樣講誰知道是誰啊XDD
慢慢的韓文系同學就認識了好幾個。


***
接下來就開始比賽,節目單有歌詞真的是太高級了!
這些歌詞有些真的不好找,但是很必要。

從前面開始說些我印象深刻的好了。
以出場序排列。

-1-
唱《我獨自一人》,聲音非常清,而且有獨特的一點點哭腔,跟這首歌感覺很合,
而且我的感覺是韓文的自唱得很漂亮,
高音也拉得很自然,
就可惜太緊張了,而這場又是個有小失誤就很容易輸的比賽。

-2-
看到跳舞就笑出來的《Mystery》
竟然讓我產生好感XDD
雖然唱的部分不太行啦,但很有舞台魅力XDD
兩位家媽媽好可愛。

-3-
《一年間》
男生水準很高,感覺也有像溫流,不過整首歌到後面合音才有救起來的感覺,
前面都很不穩。

-4-
《When I Fall》 本來以為合音很棒
後來發現是背景音XDD
後面整個失控。
original audi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nRnDWm0ev4


-7-
《組曲》是什麼知道嗎? 叫做:Obba Ur Heartbreaker
這太好看了!簡直是表演,當然要拿獎了!
裡面混了 OH! Kara-mister(差點寫成lalala XD) U Go Girl+Chili 2NE1 Abracabra?
而且是综合編舞,我都快笑翻了!
這首是女團控必看,歡呼聲真的超大。


-8-
《Hug》前面聽到真的很激動,她們跳了整首歌,不知道為什麼穿透力太好了,

竟然會想到神起的畫面......

我不是故意每次都要擴大神起解散的傷痛,真的是這首歌讓我很想看到合體畫面。
不過啊不過,省略了合音part ,完整cover一定會更感人,
真的是副歌就把我拉回現實。


-10-
前面聽到這裡最強的參賽者,台風很穩,而且有很強的R&B力,
記得是第三名,
高音很令人吃驚,而且不是很不舒服的飆法。

這首就是ALIN的那首歌


-11-

這首歌太耳熟,不是之前我們覺得的那兩首
我猜是某首OST,也還好這首歌夠長,讓我回想起是哪首XDD
《玻璃鞋》啊!上次台視有重播,這首歌也很熱血!
http://tinyurl.com/2dxk32g

參賽者......是來搞笑的吧......
大概......
真的很不舒服。




-12-
第一名的外交系葉穎 其實征戰過大小音樂比賽,
日歌的時候把一首松田聖子的舊歌Sweet Memories唱成她自己的歌,
是那天我最驚為天人的一場表演,
因為印象太過深刻所以這次她一開口唱歌我就趕快拿出相機來錄,無奈還是太慢了......
而我同學是一聽我提起,雖然昨天來不及看到她表演馬上想起是是哪位,
在我們心裡都留下很深的印象。


先貼她征戰過的大小比賽......
這次的機票會不會是她拿過的最大獎?
總覺得之後就會看到她出現在某個音樂比賽然後被列出一大串參賽經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Xg1tVlLYw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Q0nZeUZOW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t3z9kht0lA 上一個聯結的預賽同場

我有錄的部份怕本人不同意而且畫質又很不清,之後加圖再製之後再上傳。

比賽的時候她超低調沒有坐選手區,戴著黑框眼鏡剛好坐在我旁邊,
因為穿著什麼的很像日本人或韓國人,我還以為真的是了,
不過之後她有問我現在唱到哪裡XDD
大概有什麼要聯絡的所以借過了好幾次,她上台的時候我好驚訝XD
開始的時候都沒有人鼓掌,但最後鼓掌聲超大的,反差很大啊!

(大概因為這不是她的場子,
韓歌很特別的是如果有親友團開始的時候簡直就是演唱會排場
但大家也會為唱得很好的人鼓掌,很現實但也很溫馨)


我昨天回來馬上說:
覺得她是為了比賽而比賽,韓文有點硬,重要的是她好像還唱錯了,
不過評審似乎沒發現,那是一個全音的差距,不是她唱錯就是太妍唱錯。

我只能說,很抱歉我對這首歌有愛,有愛的話期待就大,
無法讓我滿意也是我太吹毛求疵了,
想讓你們聽聽看,她唱得真的太好,我真的只是在雞蛋裡挑骨頭。


-13-

強者我同學!
李耘唱得超好,不是去玩玩的啊!
聲音有點像朴志胤
沒得獎太誇張了啦!
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有前三名......


這首歌歌詞很悲,但聽的感覺會是溫暖的,筆記一下:Ka Yo Wo

坦白從寬:我是為了她去的,而且要看完才走。



-14-
這首我的天! 全部都是RAP~她沒有唱中間的旋律PART而是選擇全部都RAP
歌詞之多......
但這位日本女生超強大,這個時候我已經去前面參賽者區坐了,
這麼進距離看很震撼,感覺不出這不是她的母語。


-18-
《咪邱搜》!
基本上唱的部份很不好,但跳舞好有舞台魅力,把台下觀眾氣氛都帶起來了,
很想跟他們一起跳,就算是韓國人也覺得很精采一直狂笑XDD

裡面有個男生很搶戲,女生也有穿墊肩來搶戲的,很有趣的表演。


-23-

或許正如小豆所說的是非戰之罪,蘇俊翰(去年日文之夜第三名)唱了我最愛的歌《聽得見嗎》

開場前我又聽到他是神人,總總因素加起來就讓他的表演在我心中無法達到完美,
我真的覺得他是中規中矩唱完而已,
並沒有說特別感動或什麼,
但我還是錄了影,

(那可能就是命了,上次日文之夜他唱了《輕閉雙眼》的樣子,剛好又是首我記得所有歌詞的歌,

 之前自己也拿出來表演過Orz......

 所以上次的感覺和這次一樣都是期待太過然後覺得很普通,

 就是好好唱完了,但要說特別好也很難)


重聽一遍的感覺就是外國人唱韓文歌XD
我都不知道有中文腔這回事耶~

不過小豆澄清說他雖然是因為才剛學韓文,但是因為喜歡太妍才學的,
我要加分嗎?
應該是說又多了份期待,拜託你以後再唱標準一點我會盡量說服自己滿意XDD

這是第二名



------------------------------------------------------------------

回顧完之後我還是覺得李耘沒得太沒道理了!!!!
或許真該是至少第六名......



****
中文組的狀況是大家都很強大,有種每組都可以超過韓文組的感覺,
如果是合唱也都有漂亮的合音。

韓國人唱歌真的都是開大砲在唱,
每個人的高音都又飽又有力,但在之中就產生了舒服不舒服之分,
還有中文力的問題,

好幾位中文真的很標準,可以不看歌詞知道在唱什麼。
(不好意思,都比台下的某金好,我只能說某金是因為迎合台灣口味沒有開大砲才......)


不過很好笑的是還有人公然拿小抄出來唱XDD
第二組的《I Think I》合音超棒
但小抄(其實是大抄)看得太兇,中文又太糊沒辦法得名。


-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xthLlCrHYU 原版

這個參賽者 文化大學語言中心的 張慶熙 讓我感動了,
首先是中文已經沒有外國人的感覺,就算有那麼小部分的腔調還是怪,
但已經接近無瑕的地步就不用多挑剔,
重要的是她選了這樣的歌,剛剛我說了韓國人都開大砲在唱,
但這樣的東西聽久了會覺得不舒服,
我卻在這首歌中感受到溫暖,因為她並沒有把這首歌改成大砲式唱法,
這首歌就算張惠妹可以唱成那樣她也沒有這麼做 (她也可以開的,但這首歌不需要)
既然如此就要好好溫暖的唱,

我現在還很清楚記得那種感覺,
也隱隱覺得她就是第一,果然最後的結果是如此。

(某金這次來比也會輸,真是抱歉了......)




-5-
《偷偷》我太喜歡這組了!
有人說這個只能韓國人參加嗎?
這位台大的李俊圭同學找了Belen Lopez合作,兩個人開起演唱會了吧XDD
還會鼓動觀眾隨節奏鼓掌,然後氣氛非常High
一唱完就覺得有第一名實力XDD

RAP不太容易,但唱得很標準,雖然還是有用小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lLR58RV_0 原版

他們唱得不像原版喔,非常有自己的風格,特別是女聲的部份,太特別了~
唱得比原版的氣勢要強一些,比較適合舞台。


結果是第二名。

-6-

《愛的主場秀》

舞台效果XDDD
很可愛喔^^
而且唱得也不差,跟韓文組也要走搞笑華麗的差距就是她唱得不差XDDD



-7-

《你是我的眼》
學長中文比日文好?XDD
其實他我覺得是個很緊張的人,上次日歌也是,
每次走出四維堂的時候,他都在外面感覺很焦慮的在準備,總是很晚才入席
但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出了他的緊張,

這次就看他一直喝水,是有這麼緊張嗎?

不過造型很帥XDD
果然是吉田老師心中的いけめん
李耘竟然跟我說他很帥叫我回頭看,但我跟迪西第一時間都沒認出這是海成學長

不過造型和12月看到他的時候差太多了,
那時候也是穿很時尚的冬季大衣,
不過是捲髮,染色也不是現在這樣。


至於唱歌實力,嘆,就說不可以開大砲這樣唱歌啊......


我的感覺是那樣,輸在比較沒有透明感。

 

*******************************************

日文之夜夜唱

Photobucket

 

 

      因為幾乎沒拍什麼照所以只有這張圖。

      如果要問未來會不會遺憾:沒參加大一的日文之夜的話。

      就說了我不會考慮未來這件事,會遺憾就會遺憾吧......大概是回遺憾的,因為我和為了上課或是身體不好而沒去的人不一樣,畢竟還是會想不開的,不過就到時候再說,現在不想去想。

 

      而且就算我立場正確選對去的地方,也會邊看邊想著要去看韓歌的事情,心不在焉道理應該是一樣的,我不後悔這麼做選擇。

       撞日期真的沒辦法,上次系烤和中韓交流大會我選了系烤,明年自己申請我也不希望又撞了,這種問題在我心中根本是無解,我無法要自己選邊站,更認真的說,在語言上我無法評斷哪個在我心中重要,在情感上的考量上日文多一些,但......要說我跟大家都處得很融洽或割捨不了嗎?

      別傻了。

 

      迪西本來是要跟我同進同出的,這件事我們考慮好久喔~最後迪西還是坳不過同學的詢問,昨天臨時決定先去看日文之夜再說,我鬆了一口氣,畢竟迪西......我想她喜歡韓文和韓劇,但韓樂的話應該不像我走到現在這樣瘋狂的地步,想聽的歌可能也不像我這樣可以從第一首排到結束只有一兩首部想聽,我不想拖她下水,如果要承擔責難的話,我自己來承擔就好了。

      但是她說:「你比那些都沒有做的人還多做了道具啊~都完成了才去的」

 

      不好意思,我很心虛,因為活動組最後大修了道具,在這件事上要說我做得好的?大概是有做到好好聯絡吧......還有盡量讓自己隨傳隨到。

 

     以為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去夜唱的時候還是很傷心,我不喜歡別人拿我喜歡少女時代這件事上來說嘴,阿雜昨天說:「我們明年來練少女時代的歌」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媽,現在還是很難過,他覺得這是開玩笑?在我心中感覺很酸很諷刺,而且我說「日文系怎麼能表演別人家的東西」的時候也是真心的,你們真的知道我心中的比例嗎?

 

     我自己分得清楚,但是別人永遠把它們視為一體的,我不是為了挽回什麼才說不行的,是真心覺得場合不對,還有我喜歡少女時代和你們因為她們很正,腿很長是不一樣的。

 

     然後......第二次說我想轉系,很需要從長計議的一件事,畢竟關於大二的一些申請時程都過了,而且我沒把握可以雙回來,不想在昨天那個場合解釋這個想法,或是說計畫,所以你們都誤會了,以為我不想待下來嗎?

     錯了......以後我仍然要用日文和你們一起搶飯碗。

 

     我喜歡和日文系在一起的感覺,不過這次的夜唱團有點參差,換成是別人都不唱歌的,然後到後半幾乎都睡成一遍了,多多學姐和王鴻儒要炒熱氣氛好辛苦,我很努力撐著大概休息了兩首歌吧XD

 

     畢竟一般人是12點都睡了,我是四點睡的人就算可以撐到四五點那麼多,六點卻該睡了......

     保持著很HIGH的狀態其實有點迴光返照,我會不喝酒就發酒瘋,但是靜下來就會很可怕,根本會像死掉一樣,今天回到學校本來不想睡的,但是看個版不到十分鐘就陷入昏睡,趴了一下去洗完澡要吹頭髮的時候又睡著了,只好真的跑去睡覺,這麼就從早上十點半睡到六點Orz......頭很痛的說,夜唱大概去一次就夠了,累得好誇張。

 

     唉呀呀~不過很喜歡右晟阿雜他們幾個男生唱的歌喔~我好久沒聽陳建年了耶......

 

 

 

     ps:小花的早餐好甘心! 很好吃耶^^看到食物就開心的我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