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就這樣過去了,高中的時候雖然住宿,但房間裡除了考試用書也因為空間不足的關係沒有像現在這樣這麼大程度的把自己生活的習氣都帶進房間裡,還記得剛上來台北的時候並沒有多認真考慮要帶上來的東西,幾乎是把我的所有家當都帶上來了,行李裡面有幾落看了整個暑假的書、CD......還有高中時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的日雜,住進來之後也買了一些新的東西不過現在也弄不清哪些是新哪些是舊。

 

      那時候沒想到人的生活是會改變的,就像當年住進高中宿舍後因為沒有電腦沒有電視,突然就開始著迷唯一可以對外接觸的媒介廣播和報紙,開始會因為沒聽到特定廣播時段的節目扼腕,也會氣惱別人拿走我想收集的報紙,讀書讀不下去的時候即使日文單字庫超小一個,還是會看著日雜然後一段一段翻譯出來,就算幾個小時只能翻譯幾段而已卻甘之如飴......這些雖然現在也做,但目的完全不同,翻譯變成是因為很想給別人看而做,至於廣播.......後來都沒聽了,因為想聽的音樂用電腦在水管上查一下就可以了。

      那些帶上來的東西說真的最後很多都沒有派上用場,但我不後悔,有時候這些東西會讓我想起以前不可思議拘謹的生活。

 

      上大學也養成的新習慣和新依賴,分別是PTT還有噗浪,上學期一度沉迷的FB已經戒了,但怎麼也斷絕不了PTT,就這麼繼續與它為伍,接著是開始正式踏進韓樂世界,曾經看不起的SJ現在變成我的生活一部分,雖然不至於不敢置信(喜歡的東西總是轉瞬間就變了,這點從接近二十年的有知歲月裡我自己是很清楚的),不過感覺很微妙。

 

      這些事情有的是刻意發生到最後成了定局和習慣,就像是成為SONE,一開始單純只是因為無聊才開始爬大概有千篇文章的版(真的,實際上就是剛好在開版之後不久,還沒茁壯期碰巧進去的),老實說我很可能是因為很喜歡當時和大家一起聊天的氣氛才開始喜歡少女時代,這個理由有多荒謬?我知道很多人的理由是因為台灣電視開始播放GEE的MV。

 

      以前絕對不會發生的事在大學的第一年內發生了,好比說突然間多了好多網友,也有網友變成真實世界的朋友會彼此關心,好比說自己去看演唱會或見面會......老實說,對我而言學校的課程並不是全然有意義,很多時候我都在忍受,然後像以前一樣,看不起自己的孬。

 

       今年可以順利過去嗎?

 

       其實我很害怕國文課會被當掉,原來我一點都不了解中國古典思想,原來哲學觀很弱。

       其實我很認真在想選擇日文系對不對,我知道因為對自己寬容的關係絕對不會輕易鬆口說自己選錯路了,但......這個念頭竟然越來越重,也許我該在開始上韓文課後好好省思這個問題。

 

       其實我很喜歡台北,回南投反而有好多未知令人害怕。

       其實我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好好喜歡過人然後又整理掉。

       其實我很怕自己不能成為自己也羨慕的人......

 

       其實我一邊看著London Heart 一邊聽著木村Kaela,一邊挨餓著打這篇文章。

 

 

      行李還有很多,幾乎已經想得到沒有冷氣的家會有多麼炎熱了,不過未來還是看不到。

      不覺得留下一點紀錄很重要嗎?但是我的這一年,到底經歷了甚麼啊?

 

      喔對了,好像是前兩天利用等考試的時間去看了電影《余命》,如果男人是像椎名桔平劇中的角色那樣,會覺得人生很絕望,這部電影嚴格說起來......動容程度可能只有百分之二十。 

 

 

 最後是邊整理邊拍起來的照片,這等凌亂程度真的是高中時候的N倍。

    

      未命名 -1.bmp

 

 

最後的最後 我想放上這首歌。

也許我連旁邊都收了這首吧

被她深深感動

 

 

http://chiungying.pixnet.net/blog/post/26704799

서인영 - 잘가요 로맨스

사랑 참 힘든 거구나
이 넓은 세상 나 하나 안아줄 사람 찾는 게 힘든 거구나
기를 써가며 애쓰고 또 애써봐도

만만치가 않구나 내 맘 같지 않구나

잘가요 로맨스 잘가요 내 아름다운 친구여
사랑은 아마 없나 보오
이 세상 끝에 그대가 나 보다 먼저 닿으면
내 맘이나 알아주오

쉽지 않은 거구나 사랑하나 갖는 게

잘 가요 로맨스 잘가요 내 아름다운 친구여
사랑은 아마 없나 보오
이 세상 끝에 내가 그대보다 먼저 닿으면
그대 맘 전해 주겠소

잘가요 로맨스 잘가요 내 아름다운 친구여
사랑은 아니라고 해도
힘든 이세상 지친 내 어깨 내 맘 하나쯤은
누군간 기억하겠죠

잘가요 로맨스


愛人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在短短人生中,要找到一個願意擁抱我的那個人,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怎麼努力,再努力

沒有這麼容易的,他和我並不相同

再見了 Romance 再見了,我親愛的朋友啊
大概沒有這樣的愛情吧
如果在世界的盡頭,如果你比我還早遇見他
幫我轉達我的心意吧

沒有這麼容易的,要擁有一份愛情

再見了 Romance 再見了,我親愛的朋友啊
大概沒有這樣的愛情吧
如果在世界的盡頭,如果你比我還早遇見他
幫我轉達我的心意吧

再見了 Romance 再見了,我親愛的朋友啊
就算這不是愛情
在你因為這個世界感到疲倦的時候,我的肩膀,我的心,都可以借給你
請你記得啊

再見了 Rom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