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timitu.jpg

     這是我暑假唯一看完的日劇......

     接下來就是螢之光2了,那個也很好看,但看完應該就開學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時間  Wed Jul 21 13:43:20 2010
───────────────────────────────────────



      不小心的話,心得可能會只剩下野宮的部分,但是野宮也不過只是個配角,剛出現
  的時候就覺得他只是個機車的花心小職員而已,也許是角色設定寫得好,很容易就會想
  關注野宮這個角色,也才知道原來我以為還沒出現的柏原崇就是這個角色的飾演者(實在
  太沒眼力價了......)

  ↓ 野宮 --原本很吊兒郎當,卻在無意間喜歡上亞由美......
int06_img.jpg

 

↓ 這才是我看戲前認知的柏原崇,天知道他其實也有年紀了呀(嘆)

  不過現在走型男大叔路線也滿好的啦,剛好符合我的喜好XD

images3.jpeg

 

      不過話說回來,這部戲中我個人認為光芒最被遮掩的就是向井理,這個人更扯,在
  臺版中很顯然由鄭元暢飾演的鄧真山必然是主角之一,不然實在不知道臺版找那麼紅的
  鄭元暢是為什麼,臺劇最不會做的就是發掘新演員,最會做的就是把演員放在地位相符
  的位置......但對應回去日版,就會發現重點顯然不同,真山這個角色日版琢磨雖然不
  算少,只是安排他戴了眼鏡,就算設定是亞由美喜歡的人,外型仍然太過低調,拿下眼
  鏡明明也是主角擔當型的小生......
  (最近在《螢之光2》飾演藤木直人的情敵瀨乃就很有更人魅力^^)

↓ 在這部裡面看起來很優柔寡斷,搞笑力不足又帶點憂鬱。

   (看起來就是有點呆呆的)

96a089a0c65dadffbeb33c9c728d6e61.jpg    

↓ 然而他本人其實滿帥的,在《螢之光2》演的瀨乃是個美男子,希望最後不要被黑掉。

images6.jpeg

 

    《蜂蜜幸運草》已經有三個版本了,看臺版的時候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彭于晏和伊
  藤千晃的這條線,有人說伊藤千晃沒演技,但不會有人說彭于晏沒有,彭于晏演的森田
  可能還勝過成宮寬貴,只可惜臺版的重點放在鄧真山和亞弓那邊比較多,還把森田這裡
  當作純搞笑,也因此就娛樂性而言彭于晏版也大勝......在情感細膩點還有他作品的設
  計感、對竹本的學長學弟情也琢磨少;我喜歡伊藤千晃的點則是因為她把空靈不太說話
  的感覺演得不錯,對我們來說她又是個新人所以沒有過去的印象來汙染(後來認識AAA我
  就不重看這部了,真的印象會改變......),還讓我在看日版的時覺得疑惑,因為成海
  璃子演空靈只有在出場有特效的時候,其他時候其實就是一個正常的、安靜的女生,而
  且煩惱的部分太長太多,到後面說出來的話也都太多......就我的感覺是她可以用她的
  特色配合搞笑,只是個性不能變,日版中我覺得有做到的只有前五集左右,例如因為沒
  吃過披薩一次吃了一大片的那段還有藍色戒指娃娃機、抽商店街大獎等等。

       蒼井優是用看的就會覺得會很符合的形象。
蜂蜜幸運草海報(網路版)-修.jpg


     三個演員中,就算沒看電影版,我覺得應該還是蒼井優大勝,她本來就是以空靈著
  稱的演員,演技又沒話說,排除她的話,在日本演員中我大概會選早幾年前的宮崎葵。

 

*****

     U2954P696T15D491871F334DT20090428151036.jpg

 

 

     臺版不一樣的點還有兩個,第一個是把重點放在張鈞甯演的亞弓,出場頻率太高讓
 我以為她是女主角,接著就自然以為女主角必然要和鄧真山有結局,誤解實在太大,實
 際上我覺得她來演「根本不適合」,光是在不知道劇情的基礎就覺得選角太差了,張鈞
 甯實在就是一個太聰明的女生,演一個為情所困的人實在太沒說服力,要演出暴力女來
 搞笑也實在太怪了,最後根本變成我看不下去的主因。


     第二點是竹本,我只能說選李國毅是很好的選擇,他也是張白紙可以塑造,笨笨呆呆
 感也超越生田斗真(這是我覺得日版有的一點點缺漏,原因是生田斗真實在太帥氣,演得
 笨笨傻傻還是無法被掩蓋,真的還是亡者之聲那個角色適合他......),可惜的是編劇沒
 有像日版一樣幫他寫內心戲,我個人認為日版的內心戲是成就這部戲最大的部分,由於太
 喜歡了還記了一點筆記,臺版把重點都放在森田上,這和日版並無牴觸,也可以讓氣氛看
 起來輕鬆點,就是浪費了李國毅這個影帝演員。

 

↓生田斗真的竹本,跟他現在的酷男形象真的差超多耶(不習慣啊.......現在的型甚至有點邪)

images.jpeg



     至於阿修,知道華本育最後的歸宿應該會是他......以後(漫畫版?) 那應該選一下臺
 版的張翰吧......太老倒是不會(就我大叔控的原則差個20歲都還好XD)


     最後回到野宮,臺版的資料很少提到,結果原來是小生陳宇凡,突然鬆了一口氣,他
 來演當然超適合,有一點邪氣的部分野剛好適合前面的花心感,不過三版裡面不用選,誰
 都會投給正統帥哥柏原崇吧......




**************

あんなに聞きたいともってきいた彼女の声に、なぜか少しだけ胸が苦しくなった。

こんなに近くいるのに、何故(なぜ)ならとても遠くに思ってた。
 


     「這麼想聽見,而終於聽到的她的聲音,
       為什麼會讓人覺得胸口變得有點苦澀?
       雖然距離這麼近,卻不知怎麼地覺得好遠。」


     最耐人尋味的,就是竹本從櫻花樹下的一會開始對葉久美癡迷從一而終的喜歡,以
 及阿葉終於發現自己喜歡的人是森田、森田終於發現自己喜歡阿葉。

     日版拍得最好的部分就是氛圍和畫面,光線甚至有點昏黃,台版著重於這場初會的
搞笑部分,但日版不是這麼處理的,它讓這個美好的氛圍一直持續到劇末,道出竹本心
裡的釋懷,直到他的感謝作收。

     印象最深刻的場景竟然是森田站在天橋上對著竹本大喊;我喜歡花本葉久美。
     還有阿葉拼命畫畫,一邊說:我寧願他去美國發展自己的事業、做自己想做的事。

     觀看森田和阿葉的感情的時候其實很難理解,他們兩個人本來就很難令人理解,所以
有竹本這個凡人,他用一般人的角度去詮釋這奇異的一對,比較衝突的是阿葉的成長,
從白紙到一夜之間體會喜歡的人與喜歡的人的心情。

   すぐ目の前にあってんの、

   手に入れるできない物がある。

   とんなに手を伸ばしても、

    消して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ものがある。

   たとえ手に入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どうしても、 

   求めた続けた先に、光はあるかどうか。

     竹本的悲觀與自我探索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卻是最腳踏實地的,他的個性像亞由美
又有點差異,在困惑中逐漸學著踏出自己的腳步,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不再活在學長們
的陰影之下,可以說是改變幅度最大的角色,我認為日版應該是拿他和阿葉當主角,但這
兩個主角最後很奇異的沒有發展任何朋友以上的關係。

     但也不要覺得遺憾,我覺得導演在每集片尾的巧思很棒,在平井堅的歌聲下這幾位人
物很自然的演出,或者說是生活,表現聚會隨興吃東西、玩樂的快樂。


     日版情節的核心其實也不是圍繞在這段三角戀上,最主要的還是竹本怎麼去發現他
 自己追求的東西是甚麼,進而去面對,日版的內心戲多,但是悲觀的也多,包括亞弓、
 真山、葉久美演的都是悲觀型角色,相較之下樂觀的森田、羅馬亞學長就是啟迪的角色,
 越看就越覺得劇情實在好真實好清新,發現最好的結局就是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平凡
 過日子。

 

   はくちゃんが言っていたように、

   たとえ願いがと届かなかったとしても、

   別の小さな幸せがどこで待ってくれるんだとか。  

     就像阿葉說的一樣,即使得不到想要的也會有別的小幸福在哪邊等著吧……

   

   胸を張れるいい恋だった


     值得驕傲的戀愛是最後一集的標題,其實每集的標題都是竹本的心聲,最後一集則
 是他對自己喜歡阿葉的一個註解,但最後一集裡頭,我最喜歡的依然還是野宮,相較之
 下森田根本不能算是一個正常人,他其實是個危險人物,真山的態勢已經很明顯不能碰
 ,竹本又太優柔寡斷......

     結果看下來,最好的角色還是野宮,最好的台詞則是:雖然知道你忘不了真山會很
 難過,但分開卻解決不了問題,所以......我們還是一起度過吧......



     明明就甚麼都沒說出口,這部日劇實在好勵志,不要有續集這樣剛好,是說,這部
 也很難有續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