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02639.png

 

      其實最近因為《是美男》來的旅客讓我覺得既驚訝又有點困擾XD 實際上我也有點時間沒那麼迷韓劇了,《是美男》更是已經拋在腦後快半年,因為台播又很多人找上來的現象讓我忍不住也想看看到底我那時候在迷甚麼東西XDDDD,不過據說新禹變成信宇,那個我是無法接受的,新禹就是新禹喔......話說,他和我這個主題也有點淵源呢~等下就會提到。

 

      首圖是Krystal(鄭水晶/鄭秀晶)和Jessica(鄭秀妍),右邊是隸屬於少女時代的姊姊Jessica(以下暱稱西卡),左邊是隸屬於f(x) 的妹妹Krystal(以下f(x)簡稱「函數」,krystal為水晶)

      我覺得拿她們兩個當首圖在某些意義上滿符合這個主題的,因為他們隸屬不同的團體,我想說的是......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喜歡韓團的人很容易「不忠誠」,有的人(例如我本身)更是跨了好幾團在關注,實際上這都是有原因的,而這個現象和傑尼斯的影響力又有些不同,雖然我沒經歷過那個年代,但還是大概可以看出一些不同,好比說,當粉絲在追團的時候是不分公司的,也就是說因為公司產生的分界比較少,彼此合作的舞台也相當多,很多隸屬不同公司的團員彼此都是至親好友一點也不奇怪,歌迷也同樣不會忌諱現在舉這個團的汽球、換場時又幫別團喊口號。

 

      投入韓樂一年過去了,很難去追溯源頭,我還記得同樣是去年暑假寫的幾篇韓團介紹文,並且承認在裡面存在著很多我那時候的偏見,不過即使如此卻還是值得珍視的,我會拿那個來當作很多人看韓團的初印像,並且更能包容或體諒無法接受韓團的人,因為我也是那麼走過來的,從迷精緻的日本樂壇到現在偶像取向為主的韓國樂團其實不難,就是跨過去而已,一步就到了,而我寫這篇的原因也是想劃個分界,也許明後年以後我又投入了新的領域,可是我可以記得現在我對她們的印象,值得慶幸的是去年我寫到的團今年都還在。

 

      另外,我沒有恭維哪個樂壇的意思,ptt八卦版最常在戰的就是華樂的體質和韓樂,我每次看了都很痛心也很生氣,特別是那些根本沒聽過就批評「韓樂很膚淺、編曲很爛、都是重複的電子樂和抒情口水歌」的人,只看到台灣媒體引進並炒作的歌就下定論相當不公平,韓樂相當多元,而且非常努力與用心,就像我的部落格旁邊放的音樂盒一樣,那是台灣目前比較少聽見的韓樂,也是相當不錯的韓歌,況且如果他們真的那麼爛,為什麼台灣從好久以前就要去那邊找歌翻唱呢?再說電子樂,如果不是旋律寫得好,它們能變成中毒歌嗎?十首總有五六首是相當好的歌,而且團體本身的歌唱實力都很不錯,反觀台灣的速成團體,韓國長達五到十年的訓練歷程讓每個歌手一上台就很有架式、每個男團都會跳舞或有個人技、女團穿高跟鞋跳舞是基本配備而不是後來才再慢慢磨,這才是他們能迅速竄紅的主因,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有相當長並且不為人知的苦日子。

 

      至於華語樂壇我也不覺得有變差了,昨天聽到新的南拳媽媽宣傳就讓我很感動,即使唱片樂壇那麼不景氣、華語樂壇的粉絲群聚力沒那麼強他們依然很努力在融合不同元素創作,華語樂壇有和韓圈不同的東西,那就是源源不斷的創作力和創作歌手,那是我們要去維護的,那些在八卦版拿台樂去打韓樂的人有沒有想過就是因為他們只會嘴砲不會花錢所以華語樂壇才會越來越萎縮?那樣還拿華語樂壇來說嘴並且嘲笑變成韓飯的人是不是太可笑了?至少韓國樂壇努力在想辦法讓實體唱片業不會消失喔......

 

       接下來我要寫韓團了,當然可能還是會偏頗,因為我本來就很主觀。

       而且要找真正的介紹文應該很多了吧

SM ENTERTAIMENT

一家超會賺錢(但藝人未必拿得到)的嗜血公司,栽下去真的不得了,是天團《東方神起》、《神話》的公司,他們兩團因為近來沒活動所以就不提了,不過我認為要比唱是絕對比不過東方的,最近很多男團主打說《東方神起第二》,但夠格的好像沒有......

神話則是忠誠度很可怕的大團,至今都未解散。

 

少女時代 so nyo shi de(SNSD)

--全方位兼職的超強女團--

54702261201007290926261.jpg

 

      經過一年,她們已經變成我的主擔當了,同時也變得很了解她們,從出道以來少女們出入了不少綜藝節目和廣播,依照團員所長在各領域都有發展,因而享有高曝光率與擁有可觀的廣告代言,每次公開視頻都會在短時間內創下超高點閱率,最新專輯後續曲RDR MV公佈時更馬上創下Youtube亞洲區域的當日最高點閱率。

太妍

(上圖中)在我心中就覺得她是很壓抑而成熟的人,但是又有很幼稚的一面,太早出道似乎讓她有時候會找不到自己,不過歌聲水準仍在直線上升中,有越來越好的趨向,近來甚至加入音樂劇表演,不過在團裡還是精神與文藝擔當(也有搞笑擔當相當兩極),參加節目以訪談型節目為主,最為人知的是《乘勝長驅》與主持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廣播《親親小結》(都因為日本與海外行程已下車)

對粉絲很好,親和力強。

西卡:

(上圖最左) 初看只會覺得她很正,應該是隊裡的形像擔當,但後來發現她是最無厘頭的,著名特技:愛睡覺與賴床?莫名害怕小黃瓜。

除了少時的團體節目外,個人參與的綜藝節目偏少,主要出席時尚發表場合等,外型可塑性高,不知從何時開始髮色都維持偏淡的棕髮或金髮,因為個性也有點傲氣所以時常被暱稱女王、西卡女王,是少時中的主唱之二,前陣子亦參與《金髮尤物》音樂劇演出,因為是海歸派所以也是英文擔當並且常在節目中唱西洋歌,應該是我在少時中的副命吧?她比妹妹還要可愛一點也比較沒氣勢。

踢帕尼:TIFFANY

(左四)

她讓我好容易就同情她,一開始就是以被同情者的姿態留在我心中的,我看的第一個少時節目似乎是HELLO BABY 她因為不喜歡小孩所以被冷落,在我心中一開始是一個文靜的美女,後來就是笑臉擔當了,海歸派,主唱之三,但是我比較沒那麼喜歡她的聲線,要看歌,《我獨自一人》就很不錯,也讓她拿到一個滿高榮譽的年度OST歌曲獎。

在少時中是屬歌唱型與外貌擔當型,與俞利一起主持了相當久的MBC音樂中心(因為日本行程下車了)。

SUNNY:

(左三)一開始沒辦法喜歡她,但她在綜藝是不顧形象的努力,在綜藝闖出很強的名號也很討人喜歡,應該是各大對抗型綜藝的常見人物,是近年少時給人一個綜藝印像的主力者,專長是撒嬌,難免就讓人覺得有點做作,不過節目上很有親和力,歌唱實力是五主唱之一,屬甜美型的唱匠(私底下因為看過她婉拒很多合照和簽名覺得有點據人於千里)

最近因日本發展形成也是全部下車。

金孝淵:金小學生

(左二)少時的舞蹈擔當,但諸如一些大型對抗或演唱會因為其他成員也有合舞所以有時很難呈現她的獨特性,前陣子參加節目「極少」連主持機會都沒有很容易被遺忘,但偶爾當來賓出演時就很突出,是少時中的爆料王、口條不錯也很有拼勁,體能也很好所以參加過體能競技型的節目《夢之隊》(最近也都結束),美中不足是會讓人覺得有點愛搶鏡頭,不過她在我心中佔有頗大的份量,節目很少非常可惜。

秀英

(右四)特點就是高還有愛吃,公司CORDY似乎拿不定主意要她長髮或短髮,幸好現在接髮和假髮都很盛行可以讓她快速改變造型,前期比較有主持的節目,最近就比較零星,只出現在代言或雜誌。

算是適合主持的,口條很好需要機會。

權權:(俞利)

(右三)本身應該也是舞蹈擔當,但顯然公司要把舞蹈這塊盡量切給孝淵來發揮,對外舞蹈擔當依舊是孝淵,但她當了很久的MBC MC加上也很努力經營綜藝,和SUNNY都是綜藝型代表,曝光率頗高,。

忙內徐玄:

(右二)外型很容易就被看老了但她實際上是最小的,個性有點固執而且以講究「健康生活」著稱,最喜歡吃紅薯(就是地瓜),以前喜歡KERORO但最近說是因為長大了所以要戒掉(奇怪的理由XD),最近最出名的就是和CNBLUE隊長容和出演我結,其實她耿直的個性是我很討厭的那一型,甚至還會糾正姐姐們,並且無論對誰都要說敬語,有時脫軌演出才有可愛的部分。

小鹿(潤娥):

(右一)我自己都覺得滿奇怪的,因為小鹿其實是臉蛋擔當,很多人喜歡少時都是因為先看到她,但是我對她就比較沒感覺,小鹿算是舞蹈擔當,雖然有張正妹臉但很搞怪,搞笑也是不遺餘力所以在綜藝中很容易獲得注目,本身是不太會講搞笑的事但思想滿無厘頭的有時候就會變成好笑的事了,是圈內相當多藝人不論年紀的理想型,到哪個節目都容易被炒緋聞,公司讓她發展戲劇路線,但老實說我覺得她......演技不太好(我絕對不會盲目說她演技好= = )

 

************************************

F(X)

-不知如何形容的繽紛風格,年紀小著稱,實力堅強-

f_x_new_korean_band_by_bischie08.jpg

3970786015_292a84941d_o.png

基本上從SM家拓團是很容易的,但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從師姐團跨過來,原因是因為一開始臉看不上眼,由其是SM上下疼愛的妹妹Sulli,可是現在我也好喜歡她,實在有夠可愛。

AMBER:

(中)因為有台裔血統而且在團中走不一樣的男孩風所以一開始都關注她,RAP擔當,但其實我一直很為她擔心,原因是像唱CHOCOLATE LOVE這種強調女孩性感的歌時真的不知道她要怎麼定位(替她哭TT),最近幫唐禹哲真的是跌破我的眼鏡但是同時也好高興^^

LUNA:

(右)主唱擔當,年紀很輕但不會怯場個人技好像也很多(?)高音震度很強,但目前還不是我可以接受的聲線......

偶爾唱的OST好聽,同時也有我不喜歡的時候。

Victoria:

(左)後來才知道她是中國人,親切度一下子升好高,因為韓文畢竟不是母語也會因為韓文出一點笑話,反而成為可愛的點,在隊裡面年紀偏大(23歲,而其他人都是16 17左右而已),但個性很可愛也不太會發火,被團員暱稱為「茜媽」,特點就是韓文出糗還有超級柔軟的身段,我對她的印象就是每次star king來了特技團時她就會被叫出來比柔軟度,樣子真的是超可愛的^^最近正在和2pm的人氣偶像尼困出演《我們結婚了》堪稱是該節目始上發展進度最快的一對。

她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團員了。

Sulli:

(右二)年紀最小,印象最深就是希澈一天到晚在推特提到她XD

臉蛋可愛~也有當人氣歌謠的MC^^

Krystal:

海歸派,和姊姊會在家裡說英文,最近似乎有在tvN用英文當音樂節目MC,我覺得她走比較強勢的風格甚至比西卡還要像姊姊,但兩個人年紀相差其實也不少,據說當年她比較早被看中當練習生是因為年紀太小而被家長反對,最後西卡取代她先加盟SM,不過隨後她也在這個團體嶄露頭角了......

應該是函數的主力團員、形象代表。

************************************************

SHINEE

-年紀小 舞蹈和歌唱實力都堅強的弟弟團-

images.jpeg

說真的我真正把他們當成偶像追就是現在的這張《Lucifer》

以前偶有幾首我很愛的歌,像是《姊姊妳很漂亮》(replay)等歌,但如果只是喜歡歌我好像就不太會注意整個團的動向,這次這張非常得......有力?主打《Lucifer》一聽就上癮不用說,後來再看編舞更是著迷,終於從男孩變成男人了。

專輯已經聽過了,發現他們竟然還走一種當年《東方神起》的路線,仔細聽會發現五人聲線各自不同,這和東方是很像的,就算不記得誰是誰也可以聽出五種不同的聲線,也許不是全美聲(應該有一兩個沒辦法唱但我不確定......)但合唱起來和諧度令人感動,最近已經在跑的宣傳有在電台唱新歌wowowo,有很多影片就可以證明他們的現場實力。

 

個人沒辦法寫,因為老實說我不了解,也許是主唱控的緣故,最早認識的就是聲線特別的鍾炫。

 

********************************************

SUPER JUNIOR

-各方面都已經成熟的多方面天團-

53574124024.jpg

(圖來源:ONLYHAE.COM)

他們就是一點也不用我寫的天團啊XD

幹嘛寫大家都很理解XDDDDDDDDD

最重要的就是調性真的分得很明顯,綜藝掛的和歌唱組、舞蹈組都很有分界,雖然風風雨雨很多,成員目前也不齊可是不得不承認他們真的滿有威力的,而且每個人的個性都很明顯不會搞錯,就算人數那麼多還是很好分辨。

 

我不得不承認我也是E.L.F(不是XD)

其實嚴格算起來我可能比較算獨飯,專門看希澈和利特晟敏等人,不過他們一開始活動的時候也會很感動,這點和他們現階段在台灣發展的現象也有關吧,迷的人都會很迷,但看在外界眼裡他們還是那個唱了《SORRY》的團......

我對他們的評價比較不在歌上面,基本上比專輯的品質他們甚至於有點輸師弟團,我覺得特定幾首歌好聽的現象滿明顯的,主唱組的個人SOLO也不算是有遇到非常好的代表歌(這和已經有《聽得見嗎?》《IF》作代表歌的師妹團太妍相比還有一點距離)

 

 

 

 

JYP ENTERTAIMENT

更狠的嗜血公司?

長久以來我對這家一直有點反感,可是他們的團又都是非常強實在不容置喙,管理上顯然出現了很大問題(和SM家問題比較不同),一直想往美國發展像是老闆想要圓夢才如此

 

WONDER GIRLS

-復古取向的前韓國人氣天團-

wonder gils

      後來她們真的就是一路復古風到底了,話說回來,人真的很奇妙,想當初我並不是很喜歡她們,原因就是她們是少時的對台,發生過一些風風雨雨,甚至有人說她們去了美國之後少時搶了她們的江山。

      現在很喜歡她們,就在她們帶著2DT回來以後看了一些她們的節目才發現她們真的很艱苦,因為公司策略要她們往海外發展所以某首歌都要出中文、英文版,並且到美國巡迴,說好聽是巡迴其實多半是擔任別的歌手的開場嘉賓而已,終於好不容易拿到美國排行榜的一個小名次,回韓國大片江山都已經被瓜分掉了,雖然看得出來她們回來以後凝聚力還是很強,很多人都回來繼續支持她們,在現場表演的應援聲也很仍舊很驚人,可惜曝光率真的很低,長久下來勢必造成不良影響。

      這張還有宣美我對新人惠林也比較抱歉,慧琳雖然新,但就好像每次早安要招新人一樣,後來進來的人都要回去學以前的舞,而且也不能和團員分享以前的艱辛是更辛苦的,慧琳很可愛,而且有老小氣質。

 

***********************************************

2AM

-四人美聲團體(也不是那麼絕對)-

ziozia3.jpg

ziozia2.jpg

 

      啊就是這樣XD我每天幾乎都是被他們逗笑的,如果有這樣的男生出現應該會馬上動心吧......以前都不知道我需要幽默的人更勝於長得好看的呢XDDD(正如我最近迷上了倫敦靴子啊......)

      出道就是美聲團,但和《東方神起》走的帥南路線距離有點遠,公司似乎不因為他們是抒情美聲團就禁止他們在節目上搞笑,結果就變成這樣了......XD(不過也有一說是因為JYP沒辦法控制趙權所以就算了......)就算如此,美聲還是超棒,我可以同時被他們逗笑又聽他們的歌落淚一點衝突都沒有。

趙權:

(下右)當了練習生八年,和WG先藝一起經歷了困苦的練習生生涯所以他們兩個是至交,實際上權兒可愛又恭順的個性讓他在圈內擁有很多至交,最近聲勢大發很多節目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並且因為出演《我結》,和BEG的佳仁一起獲得了高人氣,連我都好希望她們修成正果喔^^從那個節目可以看出他個性的純真和可愛,並且「瘋權」(人來瘋不顧形象亂舞)狀態更加明顯,但完全無損人氣反而獲得更多人的喜愛。

他的歌聲算是天籟,只要不要把搞笑型像放在一起都是可行的,超愛他的歌聲。

珍云:

(上右)因為我結才認識的,不過卻不是因為亞當夫婦的部分而是徐玄和鄭容和的部分,他因為喜歡徐玄所以MC老是會在容和夫婦看起來很閃的時候問他心情XD現在看起來很釋懷了,不過偶爾炫耀自己的行為還是超可愛,光看他的照片就飽了,最近真的有這樣的感覺,看起來很高也很成熟,但我印象中他比我小一歲(?)

庸阿基杯/瑟庸:

(上左)我之所以選這張照片就是因為這兩個兄弟太好笑了XDDDD

他的話就是因為亞當夫婦的我結了,總是出現在權兒和佳仁中間,雖然在節目以前他就和佳仁是好朋友是事實,年紀又和佳仁相仿,可是太常出現實在太有喜感了XDDD

最近尼困和宋茜的我結又因為傭阿基杯常常教也是外僑的尼困事情讓他戲份又大增,每周看我結似乎都是被他逗笑的,我怕這樣下去就會愛上他XDDD

另外,他和珍云大概就像日本雙人團體XDDD

昶旻:

(下左)老實說比較少看他出演綜藝所以比較不熟,可是他不是不好笑,而且還超會煮飯超厲害(看我結得知),感覺是新好男人型的藝人,在AM中歌聲算是特別的。

 

***********************************************

2PM

-肌肉男與搞笑團體(?)-

50183239.jpg

這個團.....恩科科XDDDDDDDDD

因為我也不知道會開始看他們表演聽他們唱歌

唱歌也不是說頂好  可能只有一兩個好

而且我真的不是很喜歡肌肉男?

可是為什麼開始看就是說不清的,每個人都出現在不同節目不同時間點。

基本上他們就是走「野獸男」路線的,不過即使如此,最突出的好像是他們的反串表演,至今最有名的就是《是美男》,還有《灰姑娘的姊姊》,走搞笑路線也很合適,並且全員都在綜藝中大量曝光。

型像擔當基本上是左三的尼困還有右二的澤演,雖然......對澤演我是滿有意見的,不是很喜歡他

2PM最近開始進軍台灣了,不過遺憾的是拿AGAIN AGAIN那張來發,我承認那張是很紅的中毒歌,可是那張我覺得不算是最成功可以表達他們的專輯,況且時間也過了,要推或許推HEARTBEAT要不然推現在的Without U 我覺得死忠歌迷應該不會想回頭買那張台壓了,都已經是不知道多久前的片了......還有,中間有一點爭議。宰範還在那張卻要打那張實在太詭異了。

 

***********************************************

Miss A

-剛出道就打敗太陽拿下音樂節目一位的強勢女團-

miss-a.jpg

老實說跟她們不太熟所以只好說我的偏見了。

好像裡面中國人多於韓國人,我覺得臉的辨識度極低,但是就如JYP一貫路線她們的確是一出場來就非常強。

又是一個偏見......

上次看到Star King我覺得他們幾乎惹火我了......原因是粉紅髮的跳出來和宋茜挑戰柔軟度,這點有點逞能意味如果做得好就算了,問題這位小妞其實沒有「那麼好」的柔軟度卻要出來搶畫面讓我覺得有點生氣,既然宋茜在你們強調一下跳舞唱歌就好不要比那些有的沒有的......輸了也很糗。

 

還有因為是jyp出品,剛出來不得不懷疑一下(我想我遲早會自打嘴巴的)

 

 

YG ENTERTAIMENT

是我內心真正欣賞的公司之一,他們公司理念似乎就是不讓藝人發展綜藝所以鮮少在綜藝上看到她們,非常愛惜他們的羽翼,但除了綜藝不出演外有很多不同領域的發展公司都不會阻擋,所以一出來其實都很令人驚艷,這家公司旗下也有很多個人及創作歌手,多半都實力堅強,有時看一下表演也會猜出是YG出品。

唯一缺點就是資本額看起來比別家公司小聲勢也比較低,但社長理念很棒。

前陣子知道身兼導演、創作歌手、演員、畫家的具惠善(花樣男子女主角)也是YG家成員嚇了一跳,不過YG家本來就是以多才多藝著稱的也不用意外。

 

***********************************************

BigBang

-成員每個都無可挑剔的才華團-

bigbang1.jpg

寫完上一段我才突然想起之前看過T.O.P出演過《萬元的幸福》

話說,之前第一個印象是比較早的時候因為BIGBANG有去日本發展所以台壓了一些他們的日本單曲或日專,那個時候我好像因為喜歡別的團就覺得他們好討厭為什麼會有台壓?

世事難料啊......

現在非常喜歡他們,非常對我的胃口,他們不是走偶像路線的,雖然長得也不壞,每個人都有單飛實力(實際上也是公司策略),合起來更是強大。

GD-G Dragon:

(中)看起來很純真的臉和上台時完全不同,他同時有可愛與惡魔的一面,音樂才子,近來常被街舞團體拿來比賽表演的heartbreaker就是出自他的手,但算來算去並沒有多少人可以唱那首歌唱得成功(先推一下抒情王子k.will做的翻唱XD)

他很有自己的音樂理想,同時也很成功,BIGBIANG很多作品就是他寫的,另外他也有自己的單飛專輯。我很喜歡他的單飛作《少年啊》,水管有個中詞上得很棒的連結。

大成:

(左二)偶爾上一下綜藝就很好笑,難得上了一次《強心臟》的感覺實在太優了,不過老實說我對他也不了解,所有印象來自於《強心臟》這個節目

勝利:

(右一)不得不承認他滿有魅力的但是有王子病XD就是覺得自己很帥不過因此有喜感XDDD

太陽:

(右二)優質偶像一枚,兩張個人專輯都好聽到說他是個人歌手都不為過,更是有躍上亞洲舞王的態勢啊~最近他出現在《英雄豪傑》節目當嘉賓根本是一出現就讓人心狂跳XDDD以前我都拿他當逼變配角,現在不是這回事了......前陣子「不幸」也登上八卦版,基本上在八卦版出現的韓團都會死無全屍的,他竟然存活了(拍手XDDDD)值得慶幸^^

T.O.P:

當了我男偶像排行的第一名與洪基並列了相當久的一段時間XD

後來我發現他不太是唱歌的料RAP倒是很有感覺聲音也很特別,看了《萬元的幸福》反差太大有點苦惱XD

最近開始往戲劇發展了,正在等他的表現,上次在IRIS演得夠狠不過和他自己平常形象有像所以感覺不出特別有演技(戲份少也有一點關係吧......)

 

***********************************************

2NE1

2ne1love1.jpg

-成員每個都無可挑剔的才華女團-


都在YG旗下她們其實就是一個對照組,這個團我用了很長時間去評價,起初不習慣又不想用先入為主的觀念去評價,現在看到的感覺就非常好,她們有歌唱實力,而且在五花八門的女團中自己的位置站得很穩。

 

她們我比較抱歉的是一開始真的不理解,她們是很需要理解的團,在現在女團的爭霸戰局中這團不靠年紀輕取勝,也不靠可愛,我想最後偏重的是視覺效果和舞藝吧......但那只是她們的強項,還是不可以忽略唱歌。

L敏智:

(左)在強心臟自稱是色色敏智年紀輕輕就跳很性感的舞(她真的超年輕,好像15 16歲吧?不是很記得),我對她的舞蹈太有印象了,真的是令人目不暇給的強大。

CL:

(左二)一開始都戴墨鏡對臉就難以記憶,她的實力滿強的,無論歌或舞都很厲害,也是至今女生做GD表演做得最成功的(就說同為YG不意外了......)

DARA:

(右二)我很早就開始喜歡她,她可以算是美女團員的代表,在團中年紀最長甚至快30了,但是當初選拔的時候據說老楊社長覺得她實力欠佳所以一度不讓她加入這個團,最後她終於成功證明自己,強項也是舞蹈。

PARK BOOM:朴春

一個很中國的名字XD

她的歌唱實力最不用懷疑,很厲害很厲害,也是我喜歡的聲線,不過最可惜的就是......她整了......在不整前她整個人是鄰家女孩那種美感,現在想來覺得很心碎TTTT有機會可以翻一翻以前的AUDITION影片之類的看她的素人時代。

 

 

 

-----------------------

今天先到這裡,之後一些零星公司的團體再一個一個寫(這真是條不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