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sha8.jpg 

 

      寫完上一篇之後就覺得要寫這篇壓力很大XD 但不寫是不行的,大概還有十幾到數十個個團沒介紹到.......

      我有一點疑慮,到底樂團要不要介紹呢?我自己私心愛的《酷懶之味》、要不要順便呢?
      乾脆不要吧......因為那樣太繁瑣了,以後有機會再放一掛吧......但是FNC公司的另當別論,我覺得把他們界定在樂團和偶像團間應該異議也不會太多。

*

      今天首圖是最近滿紅的「成人偶像」Narsha(但我習慣學韓文念Na-Ri-Sha),我滿意外她已經三十歲了,但是保養很好看不出來有那樣的年紀,體力也很優甚至思想都滿年輕滿可愛的,所以很受綜藝節目厚愛(當然她自己也很拼),最近推出的個人迷你專輯我個人覺得非常優,造型走的是夢幻風格,個人舞台是在今年終於一反女團世代、女SOLO輩出的態勢中我覺得表現最好的,雖然出現舞台不多,但甚至比孝利姐的Chili Chili Bang Bang還強勢。

*

     在今天介紹團體前我想先推薦幾個韓綜,韓綜其實是認識這些團很好的方式,不過我通常也都是跳著看居多......通常在追自己喜歡的團體時也會看到一些共同參加的團體,或是那些節目本身的MC就是一些韓團的成員,這就是為什麼迷韓圈的人容易從一個團開始往外擴充的原因,並且不局限於同公司。

     ○入門韓綜:(可能還是會有遺漏)

至親筆記-雖然已停播,但是是了解單一團體的重要節目,節目中會安排一些看起來有心結的團員解心結,還有一些吐槽互動,是可以了解該團體成員私下生活情形的節目,不過好笑程度就看那個團體有沒有搞笑風格,例如SuJu的就因為有希澈利特神童等人,加上爆料都很大膽,本身就會很好笑,至於少時......雖然我很愛她們但在互相吐槽上面還是太保守了。

萬元的幸福-最知名的應該就是少時的潤娥和bigbang的TOP有參加過,前陣子水管都還找得到影片,這個節目是限制兩個參加者一周用萬元韓圜度活,期間可以用才藝或懇求來向身邊的人換取食物,最後再結算誰花的錢最少,實際上是非常殘酷的考驗,因為韓國物價萬元大概只能吃上兩到三餐吧.......不過從這個節目意外發現TOP愛吃羊羹如命XD

我們結婚了-絕對、絕對有用的大好節目,就算不是想了解韓團也可以看,因為本身就很好笑,但是強烈建議不是用集數看,而是看各組的剪輯合集,這個節目前期是同時會有三組以上的假夫婦參加錄影,除了錄製生活片段外也會有共同進棚的觀看時間,藉以傳達在生活片段錄製時沒有說出來的心聲,但近期改成較少的藝人參加,並且是在事後或生活過程中拍攝幕後個人心聲,進棚改成固定MC(最近就是美善姐姐、金娜英、2AM瑟庸、珍云,以及偶爾請來的該夫婦親友),互動也開始「劇本化」,不過因為節目拍攝也會請到夫婦的親友參加,對認識團體也很有幫助。

家族誕生第一季-鄉下韓屋的生活體驗型節目。第一季真的比較好看,不過參加者是比較前期的團體和偶像,也有bigbang的大成,第二季就不值得一提,雖然參加者都人氣有餘,包含有潤娥、2pm澤演、尹相炫節目設計卻很難看,已經結束。

明星金鐘-很早期就開始的節目,所以可以看到現在很多線上團體以前的表現,也可以看出那時候就有的偶像氣質,節目性質是遊戲對戰,不過由於比較早,中譯不太齊全。

Star King-姜虎東的名節目,也很長壽,該節目雖然核心在於素人表演,但素人表演之餘也會邀請旁邊藝人學習或共同表演,所以也很值得看。

青春不敗-女團控必看,節目中聚集了不同女團的成員,是純鄉村學習型的節目,最近因為部分團員個人或團體行程下車進行了改組,但早期的G7地位真的是隨節目播出到現在都不敗。

強心臟-雖然放在最後面寫,但我覺得是個相當重要的節目,因為談話性節目容易有爆料出來,而且節目調性實在很好笑,可以挑有喜歡成員出席的場合看,不過SJ利特、銀赫、神童是固定班底所以喜歡他們的也可以多看:)

來玩吧-主要也是談話型節目,可是通常會請兩組人馬一起上,看互動也很有趣。

 

 

      除了以上節目外,其實各個團體還是有他們自己主打的一些節目,例如少時就有《少時上學去》、《Hello Baby》,CNBLUE有《Making the Artist》、《Blue Story》,SJ的《人體探險隊》堪稱最容易辨認成員的節目,讓希澈和FTI洪基結為莫逆的《做個好爸爸》也很值得推薦,在看一些共同節目之餘也可以看看這些零星的節目了解他們。

      由於韓國節目多半是先做一季試水溫,所以韓綜有相當多,入門以後可以到各團領域去找成員參加過的節目。

      如果喜歡韓樂的話,每周的MBC Music Core、KBS Music Bank、SBS Inkigayo都很值得看,韓國的宣傳都很一致,發片就會上音樂節目,看排行和出來表演的數量就知道那個團發展得好不好,看一下舞台背景和服裝也可以知道該公司對自家團體有沒有用心,砸不砸錢是相當明顯的。

 

------------------------------------------------------------------------------

Mnet Media
 

一直覺得這家公司很奇妙,因為主打媒體的很多領域,而且有自己的節目還有電視台

其實我不是很理解 但旗下非常奇妙有很多不同調性的子公司(FNC就是)

T-ARA

-正妹天團 可愛妹妹-

t-ara1.jpg


t-ara_kjp.jpg

最近的台壓波中也有她們,主打是之前的Bo Beep Bo Beep

最近我老是不習慣明明就已經在韓國「下檔」的歌在台灣重新主打,雖然這樣翻紅也不錯,

但是在我心中就是有一點疙瘩,畢竟對我來說都已經是過期的歌了。

台灣主打說的口號是「韓國第一正妹天團」的樣子,這一次我覺得還可以接受,T-ARA的外貌超整齊的,就是給人一種清純妹妹的感覺,我自己滿喜歡的,只是還沒認真開始關注。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恩靜(右上?),我很怕我認錯,她演的《咖啡屋》實在是好可愛。

還有智妍(左下)最近有參加《英雄豪傑》我實在被她的妹妹氣質給嚇傻了,簡直就是四次元的極致。

右下的孝敏據說很像金泰熙,但我覺得比起泰熙,她更像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女二蔡貞安。

 

整體來說,這個團除了走可愛路線,各自都往戲劇發展,現在只剩素妍沒有戲劇演出了(有個好笑的梗是影壇前輩有一個金素妍,小素妍就沒辦法演......不過這是玩笑話啦)

 

最近有一些新增團員的風風雨雨,結果越看越有早安少女的FEEL。

 

FNC Music(隸屬Mnet)

完整名稱據說是Fish&Cake company感覺就很概念系的一個公司名稱,旗下經營偶像樂團比較多,原本是我滿喜歡的經紀公司,可是最近看經營模式又開始有點改觀。

FTIsland

-朝真正的樂團邁進的偶像樂團-

baviphat5.jpg

LITMUS17.bmp

剛出道其實就積聚了很多人氣,在發《I Hope》這首歌的時候又拉近了很多新飯,

不過也經歷過換成員的問題(和同公司的CNB一樣......)

在日本近來發展得不錯,甚至連曲風都開始走向日系搖滾化,然而在台灣及海外宣傳也出現了一些問題,而這個問題雖然在FNC旗下兩團中都有,FTI卻有更嚴重的感覺。

一開始我就是喜歡《I Hope》為先的,這在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過,但是台灣主打他們時是以《韓國第一美男團體》相稱,加上台灣還沒代理時主唱洪基有參與演出的《原來是美男》又開始大紅,台灣很多有追韓劇的潛在韓星飯開始注意到他們,也把他們當作偶像團體來追,以致於現在FTI有點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和特色,所以上一段我才說,在日本發展得不錯是好現象,如果他們可以穩固原本的樂團模式我想會是比較好的,而且也不會有團員關注失衡的情形。

 

以前我也會隨人家起舞說這個團根本只有紅洪基一個人,現在我必須為此道歉,這個團還是保有一定實力和水準的,當然洪基唱歌很有實力又是很少見個人特色顯著的聲音,可是沒有五寶就沒有他。

 

CNBLUE

-英系搖滾的推廣者(?)-

ELLE.jpg

ELLE2.jpg

這個團我更擔心....原因是這個團不只是個人一枝獨秀,而是一開始就是「主打鄭容和」

一個團體如果一開始沒有建立革命情感就這樣出道一定會有很大的問題,值得慶幸的是雖然出道是由容和扮演《原來是美男》的人氣角色新禹才開始,不過和同公司的FTI不同的是他們經歷過一段長時間的日本地下樂團拼鬥期所以算是滿融洽的,而且看了他們的出道節目就會發現其實不是公司故意去主打鄭容和這樣而已,而是其他團員比較沒有機會個人發揮,所以口條比較不足,感覺就是安靜的樂團手而已,基本上一個樂團這樣的調性沒甚麼問題,有問題的是這家公司打算讓他們也走偶像路線,這樣一來問題就滿大的,非常明顯當大哥容和不在的時候弟弟們不太會和其他團體搶話、講話也沒甚麼笑梗,往往上了綜藝也不突出。

 

所以我覺得好可惜,因為他們的音樂調性還有主唱風格很棒,練了很多英謠的歌而且詮釋得很棒,團員也有創作才能,就是讓主唱兼隊長容和太過操勞,很怕他的聲帶就這樣壞掉了,或是偏離了團體訂位。

 

 

DSP ENTERTAIMENT

基本上就是一個讓KARA吃盡苦頭的公司(一點都不厚道XD)

但嚴格來講它們根本不在我所謂「零星公司」之列,DSP非常有名,早期推出的團體也很有知名度,例如SECHS KIES(水晶男孩)和1998年推出的女子四人组FIN.K.L都是至今團體的大前輩,旗下也有一些演員,但最近感覺經營得很不順,如今就只剩下KARA和SS501在苦撐,稍微有點名氣的Rainbow還不算很穩定。

 

KARA

-奮鬥不懈終於作收成果的女團,由可愛邁向性感-

WWANNA_Unshown2.jpg

選舉委員會8.gif

實際上沒有一個團是不辛苦的,但KARA甚至會讓人覺得有點心酸,我就是那麼覺得的。

第一印象就是Honey的可愛,那時候我不是那麼容易接受韓國可愛團,畢竟一開始我是追早安少女組的,

喜歡卡拉是後期的事,當喜歡了少時一陣子之後注意到她們,因為她們算是少時在不同公司裡的妹妹團。

一開始kara不紅,不紅到出道舞台沒受到多少重視就迅速消失了,也沒有當時的主打名歌,之後又經歷了成員退團、重組才有今天的KARA,其實在現在的女團大戰中她們還算年輕,經歷過過去那些風雨又要忍受公司的「省」,現在的KARA已經相當成熟。

韓勝妍-(橘衣)年紀不是最小,但是是我最早喜歡並且覺得可愛的團員,因為有在美國求學所以英文很好、通告也很多,新造型短髮也很可愛,歌聲算是有實力。

朴奎麗-(白衣)童星出身,在節目上有點公主病並自稱女神,不過不會讓人厭煩,私底下個性甚至不太相同,歌聲舞蹈都滿強的,出道甚久台風相當穩,近期和神童主持廣播《深深打啵》

鄭妮可-(黃衣)我對她的印象就是玩遊戲最拼、運動細胞極佳、頭腦也很好,就是因為在洛杉磯長大所以韓語常鬧笑話很可愛,最近都出席一些挑戰型的綜藝。

具荷拉-(粉紅)kara的外貌擔當,剛開始認識他們的時候也的確是先看到她,不過因為是改組後成員的關係,常常都會出現很多爭議,我必須說的是她也很努力,無論現在的KARA或以前的KARA都非常棒。

智英-(藍) KARA中年紀最小的,因為全家都是美人胚子所以頗知名,目前的感覺是參加節目比較少,發揮也比較少,不過也有指日可待的感覺。

 

 

 

SS501

-應該有美聲實力的男子天團-

ss5011.jpg


SS501+rebirth.png

 

他們......超紅的不是嗎?

但我真的有種感覺是喜歡他們的台灣人大概是因為看到了《花樣男子》才開始喜歡金賢重,進而去看了《我結生菜篇》,最後才發現有SS501這個團,然後因為金賢重隸屬這個團才開始「順便」關心的。

真是為他們感到不值,DSP本身的宣傳模式本來就一直很模糊,SS501甚至有在日本很長一段的經營發展期,之前看過他們在日本的遊戲節目,那個時候金賢重也不過就是一個新人,看起來有點嫩,只有「四次元」個性基本上沒有變太多。

就是因為看過他們辛苦的時候拍過的東西,才覺得這個團體也是珍貴的,SS501非常重聲音的特質,他們的專輯聽起來也是舒服的,不過在賢重開始在海外走紅之後其他團員就有嚴重被忽視的感覺,姑且不論演不演戲,當SS501在沒有賢重的狀況仍發新單的時候海外聚焦度就很不足,真的相當可惜。

而且最近賢重要單飛了,是被挖角的,他要經營戲劇沒問題,但我很擔心SS501很快就要消失了,除非基本盤團飯很穩固,不過老實說,金賢重在這個團裡面也不算甚麼主唱,唱RAP還比較多,如果團員能夠堅持應該可以存活,團員的個體獨特性是不用質疑的,個人特質其實都很明顯。

(可以看出我對賢重有點不爽XD

 而且我很想知道他這樣出走的後續效應和韓庚一不一樣

 殘酷的是這樣會讓SS501《花樣男子》以來的粉絲分部狀況更加明顯)

 

 

CUBE ENTERTAIMENT

這家公司感覺很像JYP的子公司,淵源也很深,不過由於這篇都在寫我個人感受就不用特別去介紹這家公司如何如何,我只知道泫雅是從JYP的WG訓練後過去的。

最近女子個人GN.A也出來活動,讓人感覺這家公司走強勢掛居多。

 

4Minute

-年紀很輕的性感團體-

126155211364.png

出道曲就很紅《hOT ISSUE》,曲風就是現在大家容易接觸到的韓國快歌,最近好像也有台壓?

前陣子我滿努力去分辨成員的,但現在比較不會忘記的還是金泫雅,她的個人風格非常強烈但年紀其實相當輕,有時候我很看不慣這種年紀很小就要賣性感的安排,可是四分鐘的調性就是走強勢性感風也沒辦法,有時候就要想她們其實都還是孩子......有點太辛苦了也太可憐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團的聲音特質,祉潤(右)是滿會唱的,但整體的歌我覺得和其他女團比都稱不上好聽,最近還有由泫雅(中)領軍的感覺,團體認知不是很平衡。

 

Beast

-顧名思義的野獸團-

beast.jpg

老實說我跟他們不熟XD

只有在音樂節目上看到會注意一下

基本上就是很不熟吧......

因為和四分中同公司,會互相幫忙各自的舞台。

 

 

Negawork

因為是作曲作詞人合組的公司所以音樂性不用質疑,

但已經算是比較小的公司了,必須靠團體自己好好努力發展。

旗下團體就以音樂性強的團體為主

 

Brown Eyed Girls

-各自發展但合體無敵的姊姊團-

getused14.jpg

 

star9t.jpg

 

     這個女團在入手上非常容易,辨識度實在太高了就算造型也是很多樣。

      一直都很低調的一個團,但其實各自都有滿多的節目或雜誌拍攝,音樂素質非常齊每個人都有資格獨立發片,對他們的愛真的很快就開始與日俱增,最近最開心的就是......BEG要台壓了!!!!

佳仁-(左)是忙內,而且和其他姐姐們有一點年齡差距,但對其他團來說也很容易就變成姊姊,個性就是酷,還有一點冷漠,是慢熱型的而且相當有個人主見,在電影《我的愛在身邊》看到她演出,那時候覺得她演技也特別好,聲線則是屬於高音但比較細緻型的。特色是:萬年不化眼線XD(其實沒有這樣的東西,只是在我結被強化了)目前和2AM趙權在我結拍攝中。

Miryo-(左二)在團體中感覺較低調,由於BEG出道並大紅時團員年紀幾乎都已經到近30大關了,加上公司屬性也不在於綜藝,所以就像YG一樣一般競賽型的的節目參加機會比較少,在BEG主擔RAP,可以看得出來個性也是滿可愛的。

JeA-(右二)感覺就是可愛大姐姐,不是外表那麼酷,不過我對她如同Miryo了解甚少

Narsha-(右)就是今天的首圖主角,年屆三十卻仍有「成人偶像」之稱,無論哪種綜藝都參加滿多的而且表現也都很突出,我個人滿喜歡她的,這次的專輯中比較驚艷的就是個人抒情歌曲的表現,不只是在個人整體造型比較高而已。

 

 

SG Wannabe

-三人美聲團體-

SgWannabe_MyFriendvol5_jpg.jpg

sg-wanna-be-most-album-sold.jpg

嚴格來講成員我不是很熟,除了有出演我結的金勇俊(右),但歌聽了不少,這個團更是甚麼節目都不上的感覺。

 

(也許是我錯過那個時期了)

期間也有更換團員。

我比較意外的,是團名和我也很喜歡的團Simon & Garfunkel有淵源。以想成為他們為目標

 

 

 

Pledis Entertainment

剩下都是看團在回溯經紀公司了。

這家旗下好像比較有名的就是孫丹飛和放客後

 

After School &Orange Caramel

-也許是姐姐團?-

afterschool_3.jpg

很不足的就是我其實只認識嘉熙(左)UEE和Raina

就算只有八個人比少時少我還是記不起來,成員經歷過多次變動

一開始的主打我都還滿有好感的,抒情也推了好多不錯的歌,

但近期的Bang即使儀隊很有創意、小鼓隊型儀隊很難都練成功很厲害,但看到後來還是只能覺得悶,

而且那首......

在我耳朵裡真的是不好聽,到最後根本連中肯的「還可以」都說不出口,就是難聽而已。

浪費成員的好聲音。

 

最近推了一個子團《橘子焦糖》台壓要發行

我倒是覺得走子團是對的

成員多的時候走出小團特色會比較好。而且這個子團走可愛風很棒:)

 

 

 

NH Media

 

U-KISS

-多國語言合體的吸血鬼團體-

4264094136_4a71e32150.jpg

 

 

調性我自己很愛XD

因為感覺神秘,不過實際上是一群可愛弟弟們XD

就像權兒一樣應該很希望人們把他們當男人看(爆)

不過幼稚面太多了我無法XDDDD

多國語言雙棲是有根據的,不只是有正常海外派的英語系

還有國語與粵語,而且並非僅限打招呼喔~是真的可以不帶翻譯溝通

不過我沒有要騙人的意思,因為實際上可以這樣做的好像只有一兩個人:)

出道很坎坷,不過正在大紅中,希望弟弟團也能順順利利鴻圖大展(好土的祝賀詞XD)

 

 

 

 

------------------

這篇就到此為止囉

我知道還有遺漏

ZE:A M黑都還沒寫到

不過礙於篇幅先這樣了

把他們和其他新團一起寫希望不會太尷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